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分享] try 的近況分享20100426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好像有一段時間沒寫信給大家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過的安 好呢?
如果有什麼代禱需要,或著是感恩分享,都歡迎與try 分享喔
聽見他人的好消息,對try 而言會是一鼓美善的動力,也更加看見上帝的恩典與美好
收到他人的代禱需要,對try 而言是份提醒與儆醒,會讓try 更常來到上帝面前
所 以
無論是好消息,壞消息,都歡迎與try 分享,因為那對try 而言會是很有幫助的:)

==========================================

●近況分享-身兼數職 的疲憊

最近這一陣子,try 有點累。
除了心態上不知節制地想要做太多事之外
現在又多了現實生活上,肉體疲憊的 考量

之前與大家分享過,這一段時間,try 的家人出國不在家,
所以try 亦要承擔起家裡的一些事項,成為家裡的職務代理人
這部份,不只是持家顧家,更還包含了原本家人的事業相關事項
我父親的事業算是一間小公司
所以,在這一段時間,我亦需要來幫忙處 理這些代理職務的一些大小事

最近這一陣子,也不知道為什麼,家裡公司的事情真的就是特別多
尤其有的時候常要處理些收貨、送貨、接 單等等的行政雜項
以致於,
許多時候,都是早上在公司上班,然後接到一些代理職務的相關電話
下了班,回到家,則是另一個職務的開始
有 的時候,我會需要在家裡打skype 和遠方的老闆(我爸)聯絡
和他報告今天在代理職務上有什麼新消息
然後聽從他的指示,讓老闆可以遠端指揮處理這代理職務上的大小事情
有時一忙
弄完 就時間已經是25:00 起跳了......
有時回家的第一個選擇就是「趕快睡覺」
因為待會還要起來處理代理職務的相關事項
如此 連續幾天下來,有時真覺得有點吃不消

身兼數職的疲憊
也讓我在僅有的空閒時間中,多了許多「想休息」的期待,亦暫時減低 了「成長」的動力
不是不想成長,不想繼續做些有益處的計劃
而是真的覺得,有累到,想休息

這樣子的經歷,我的學習與心得是

1.原來雙職業真的不好練啊
 而且我們本來就已經 是雙職業了,世上的身份和屬靈的身份,所以我這是三職業:p
(ps:以上這一段是屬於遊戲業者的幽默,聽不懂的請不要在意^^")

2.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後2:4 )
 身為一個基督徒,應當以福音為念(至少我是這麼自我期 許的)
 但,最近真的是因為世務纏身而讓自己暫時失去了前進的能力與動力
 我覺得,這真的是個還不錯的省思
 也許,當我們有所選擇的時候,我們 更應該好好思考,我們到底想要怎麼運用自己的時間
 千萬不要高估自己有多大的能耐
 覺得自己可以身兼數職、不用休息,還能樣樣 精,樣樣穩,樣樣紮實樣樣通(達)
 也許有人可以
 但至少我覺得現在的我沒辦法就是了


●近況分享-放鬆

因為最近的忙碌,再加上前面提到的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地,又拿起了很多以前的計劃,想要做很多事
我的意志是有動力的,但身體與心力卻銜接不上
所以....又累了||||

一 直說要休息,心卻好像一直沒有好好的休息(有也是停下來個不到三天就又繼續前進了)
這一次,加上身體的疲憊
所以我最後決定,寫 了封信,和上帝說,我要請假一週:p
(我指的是心態上的請假啦!暫時放下一些自訂的成長計劃,讓自己有喘口氣的時間)

然 後
感謝神
這一週真的是有在休息
雖然還是會在停下來,不知道要做什麼事的時候,打開TODO LIST 又繼續做許多原本計劃內的事
但,至少,這一 次節制許多了(謎之聲:你根本就沒有學乖嘛....)
也有花點時間,讓自己休息,早睡,做些放鬆輕鬆的事
或著,讓自己的心離開 那一些成長計劃,然後真的感受到「無事一身輕」的暫時放鬆

記得某一天,我在紙本上寫下了一句話

「計劃沒做完沒 關係,因為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回到神面前,和上帝有美好的關係」


雖然,我想做的事情很多,有很多我覺得是很棒,很好,可以建造人, 傳福音,或著是對成長有幫助的

「工作有時,休息有時」
我有很多想要做的事與計劃,這很好
但,我也不能因此就把自己填 滿,把自己搞得很累,失去安息失去平靜安穩的心啊

有的時候還真的需要停下來,選擇馬利亞那「選擇上好的福份」的心志
而 非馬大的為許多事務愁煩:)


●代禱

有幾件事情想請大家為try 禱告:
1.合宜的計劃
2.面對家人

1. 合宜的計劃
啊~一週的時間過去了,假單到期了~
希望....

希望,有休息有幫助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希 望,我可以趕快抓到合適的前進腳步
才不會讓自己常常高動力地走一陣,就需要低動力的休息一陣
希望我能夠看自己看的合乎中道,準確地衡量自 己真實的狀況,並做最合宜的計劃
所以
請大家為try 能夠有合宜的前進成長計劃禱告喔!

2.面對家人
try 的爸媽將於星期三回來,依照我的估計
他們回來之後應該會先忙個一兩天,然後才開始 有比較多的時間和我說話
不過,可預期的是,他們一定會問我他們不在的這幾天在幹嘛
然後,更關鍵與敏感的問題就是「有沒有去教會」

我 會回答「有」,我也需要預備心,回答「有」
然後,可預見的,輕者是家人的不高興,重者是家裡又將要有一場信仰衝突
甚至更嚴重可 能會需要面對暫時性的斷絕關係、離家等等的逼迫

我想請大家為我禱告
尤其
這一次,我想要憑信心地和上帝求
求上帝,讓我們能夠「平和地談論這件事」

我是基 督徒,我相信也選擇上帝,這是我的家人無法影響我的事情
但,我需要有智慧與敏銳並勇敢的心,與家人溝通這一件他們所無法接受的事情
過 去,他們已經做過了種種強烈反對與逼迫的宣告了
這一次,我不知道再次面對,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我希望可以憑信心地和神求,求他動 工,求他掌權
我不知道上帝的心意與計劃是什麼
但,我想要和上帝求的是,他在我家的掌權,並且,加添我的信心。
讓我能夠平靜安穩的面對。

這 會是一件比較大的事情,非常需要大家的代禱

代禱事項就這兩點就好了
請大家為我禱告,謝謝!
最後
再次謝謝大家的收信與代禱
如果有什麼有趣的事,感恩的事,受激勵的事或著是代禱需要,也歡迎與try 分享喔

願我們的信心日益加增,在上帝的道路上,越發跟隨,越發地有信心

by try
2010.04.26
12:30

----
最後附上這一陣子的幾篇爬山出遊記錄
住在台北且有興趣外出爬山的弟兄姊妹們
有機會也可以一起去爬爬山喔
爬山是很好地運動+親近大自然+分享說話的好活動:p

http://wltry.blogspot.com/2010/04/04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