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17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17

「(愛 是)不求自己的益處。」(哥林多前書135)

撒母耳記下1-2章 路加福音14章1-24節

有個年 輕人對他的父親說:「爸,我要結婚了!」

他父親問:「榮恩,你怎麼知道你真的可以結婚了呢?你愛她嗎?」

「是的!」他回答。

於是,父親又問:「榮恩,你怎麼知道你真的愛她呢?」

「昨天晚上,當我跟女朋友吻別的時候,她的狗咬了我一口,我卻沒有感覺,一直到回家之後才感到 疼痛。」

榮恩確實能感受到愛情,但仍然有待成長。早期的《靈命日糧》作者維儂.格蘭(Vernon Grounds),以結婚超過七十年的資歷,曾經提出以下幾項讓愛成長的重點:

思想上帝 藉基督給我們的愛,花些時間思索祂是如何為你捨命,閱讀記載祂事跡的福音書,對祂獻上感恩。

禱告祈求 上帝的愛,祈求祂使你更認識祂的愛,讓你與配偶或他人相處時,能夠活出基督之愛(哥林多前書13章)。

在生活中 實踐上帝的愛,無私地奉獻自己。有個新婚的人告訴我,他認為愛情是很實際的事,他說:「我的責任是讓我的另一半活得更舒適。」另一方面,更具挑戰的愛是激 勵彼此過敬虔的生活。

當我們思想愛、祈求愛、實踐愛,愛就會成長。AMC

天父,這是我祈求,
求 祢的聖手指引我;
求 讓我完全為祢活,
生命彰顯救主大愛。Messenger

當基督的愛在心裡成長,生命就會流露祂的愛。


----
思想愛,祈求愛,實踐愛。

========================================
荒漠甘泉0417
四月十 七日 

『……… 是耶和華的手作成的……(伯十二章九節)

多 年前,在非洲礦中發現了一顆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大金剛石。人把它進貢給英皇,作他冠冕上的飾物。英皇就把它送到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交 給一個世上最著名的寶石匠,請他切磋。你想他怎樣作?

他拿起 這無價之寶來,先刻了一個深痕。然後拿起鐵鎚來把它狠命一擊。看哪!一塊世上僅有的寶石頓時一裂為二。啊,荒謬!該死的寶石匠,闖了彌天大禍!

事情並 不是這樣,那一擊是曾經過好幾星期的考慮和計劃。繪圖、打樣,花了許多功夫。它的性質、硬度和裏面的裂紋,都曾經過詳細的研究。英皇所委託的這人,是世上 寶石匠中第一名手。

你說那 一擊是擊錯了麼?這是寶石匠技術最高的表演。那一擊使那塊寶石成了世上最玲瓏、最炫耀的兩顆金剛鑽,那一擊實在是它的拯救。

有時, 在你的生活中,上帝也把你猛擊一下。掛淚、流血、喪志、灰心,你說那一擊是擊錯了。可是並沒有,你是上帝的無價之寶,祂是你的寶石匠。

有一 天,你將作上帝冠冕上發光的寶石。現在你既在祂手中,祂知道怎樣對付你。若不是祂的愛所許可的,沒有一擊能臨到你。--馬克康該(J.H.MC)

----
如果上帝正在塑造我們,那就來吧
讓我們期盼末後的榮耀,以勝過現在所面對的苦難。
========================================

※日日與主同行0417

日日與主同行 4月17日 上帝的分配

  主啊!太多時候,我把你想像成有如狄更生的小說,Christmas Carol 中那個吝
嗇的Scrooge 先生。我渺小的信心,以及一大堆的困難,促使我以為你是那種冷漠慳
吝的神,你的國度是毫無溫暖的國度。環顧四周,我只看到疾病、憂慮、禍患、死亡
,於是我因活在這諸多苦難中而鬱鬱不歡。我害怕、我煩惱、我被這一切壓迫得幾乎
奄奄一息。

  但是,主啊!我知道你不是這種神。你為我備辨每日所需,不論是苦是甜,都是
經過你精心衡量、仔細籌劃,以助長我永生的靈命。我也知道你是信實的神,你的應
許永不落空,凡是你決定給我的,連一點一滴也不會被取消。你的分配是謹慎而公平
的,只要我歡喜領受,你就要因此大大賜福,又使我福澤他人

  那麼,為什麼事實卻又如此大相逕庭呢?因為,主啊!有時候我等不及你的分配
,便自己動手,因而把事情都搞糟了。而你,一向都是耐心旁觀的,當我堅持自己動
手時,你不強加制止。你任我恣意去做,也任我在痛苦的教訓中學習,因為自做主張
總是帶來痛苦的結果。至於你的分配,雖然不一定全是甘甜,其結果卻必定是甘甜無
比。

  主啊!願我不再爭先恐後,自己動手,以免後來被失敗與苦難所包圍。願我靜心
等候你的分配,歡喜領受,則我要得到至大的榮耀。就像以色列人一樣,你已把生死
禍福陳明在我面前,任我抉擇。你希望我揀選生命,好得存活(申30:19) ,主啊!願
我如此遵行你的美意。

  「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
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詩91:11~12)

----
安靜等候,順服接受。
========================================
以賽亞書63篇
1 那從以東、從波斯拉而來,身穿赤紅色的衣服,裝扮華麗、能力強大、大步前行的,是誰呢?“就是我,是憑著公義說話,有大能拯救的。”
2 你的服裝為甚麼有紅色的呢?你的衣服為甚麼像個踹壓酒池的人的衣服一樣呢?
3 “我獨自踹酒槽;萬民之中沒有一人與我同在;我在忿怒中把他們踹下,在烈怒中把他們踐踏;他們的血濺在我的衣服上,我把我所有的衣裳都染污了。
4 因為報仇的日子早已在我的心裡,我救贖的年日早已經來到。
5 我觀看,但沒有人幫助;我詫異,因沒有人扶持;所以我用自己的膀臂為我施行了拯救,我的烈怒扶持了我,
6 我在忿怒中踐踏萬民,在烈怒中使他們沉醉,又把他們的血倒在地上。”
7 我照著耶和華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提說耶和華的慈愛,耶和華可稱頌的事,和他賜給以色列家的大福,就是照著他的憐憫和豐盛的慈愛為他們作成的。
8 他曾說:“他們真是我的子民,不行虛假的兒子”,於是,在他們的一切苦難中,他就作了他們的拯救者。
9 他不再是敵對者,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了他們。他以自己的愛和憐憫救贖了他們;在古時的一切日子,他背負他們,懷抱他們。
10 可是,他們竟然悖逆,使他的聖靈憂傷;所以他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
11 那時,他們想起古時的日子,就是摩西和他的人民的日子,說:那把人民和他羊群的牧者從海裡領上來的,在哪裡呢?那把自己的聖靈降在他們中間的,在哪裡呢?
12 那使自己榮耀的膀臂在摩西的右邊行走,那在他們面前把水分開,為要建立永遠的名的,他在哪裡呢?
13 那帶領他們走過深海,像馬走過曠野一樣,使他們不致跌倒的,在哪裡呢
14 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了安息,好像牲畜下到山谷;你也這樣引導你的人民,為要建立榮耀的名。
15 求你從天上垂顧,從你聖潔、榮耀的居所觀看。你的熱心和你的大能在哪裡呢?你愛心的同情和憐憫向我止住了。
16 亞伯拉罕雖然不認識我們,以色列也不承認我們,但你是我們的父。耶和華啊!你是我們的父,從亙古以來,你的名字就是“我們的救贖主”。
17 耶和華啊!你為甚麼使我們走錯,離開你的道路?使我們的心剛硬,不敬畏你呢?求你為你眾僕人的緣故,為你產業的各支派的緣故,回心轉意吧!
18 你的聖民不過暫時得著你的聖所,我們的敵人已經踐踏了你的聖所。
19 我們成了好像你從未治理過的人,又像未曾得稱為你名下的人。

----
悔改的吶喊
========================================

※靈命日糧0417-思想愛,祈求愛,實踐愛。
※荒漠甘泉0417-上帝是寶石匠,正在塑造我們中
※日主同行0417-安靜等候。順服接受。
※以賽亞書63篇-呼求與悔改的吶喊


●每日佳句
.靈命日糧0417
#
當我們思想 愛、祈求愛、實踐愛,愛就會成長。AMC


還是要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