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09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9
詩 篇46篇

永生的上帝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申命記3327節)

撒母耳記上13-14章 路加福音10章1-24節

你是否 曾夢到你從床上掉下來,或從高處墜落,然後突然驚醒?我記得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常常被這類的夢驚醒。

我聽過有個人每當入睡就會做那樣的夢。在這種惡夢驚醒後,他因為害怕而不敢再睡。他怕自己會 死,並想像自己正掉落在無底坑中。

有一天傍晚,他漫步行經一處墓園,看見墓碑上刻了這段經文: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

這幾個字提醒他:當信徒死後,他們將被主安全地托住,帶往天堂。他回想起詩人的確據:「雖然行 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234節)

那曾活在驚恐裡的男子明白了,無論是生是死,甚至睡眠中,愛我們的主會用「永久的膀臂」托住、 抱著我們。那夜他能唱出兒時所學的詩歌:「教導我活得有平安,不懼怕墳墓,正如不懼怕我的床榻。」他終於能安心入睡了。MRD

我能信靠慈愛救主,
不 用害怕世界驚恐;
再 也沒有更安全處,
比得上祂 永久膀臂。Hess

無論黑暗或光明,你都能信靠上帝。


----
第一次看完的心得只有兩個字,叫做「沒fu」
然後再看一次,再想,有什麼對我而言是這種墜落般的恐懼呢?
失去被愛的盼望的遺棄感應該算是經歷過了,那個已經沒什麼好怕的了,那是「失去盼望」的害怕
如果說現在有什麼恐懼,最大的應該還是和家裡翻臉鬧翻的那個緊張氣氛吧?
「攤牌」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恐懼
但,就算攤了,情況完全惡化
一樣有上帝會接住我的。
我想,我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這會是個極度負面的讓人與神隔絕的舉動啊
只是,這也仍然在上帝手中,不是嗎....

唉 開始矛盾了。
說到底就是信心不夠....

主啊,保守孩兒,有智慧,也有愛心,知道該怎樣在家裡表態。

========================================

荒漠甘泉0409
四月九 日 

『這 些事都歸到我身上了。』(創四十二章三十六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八章二十八節)

許多信徒都在求能力。能力是怎樣產生的呢?上次我們參 觀電機廠,聽見無數的機輪發出軋軋的機聲來,我們就問裏邊的人說:『電力究竟是如何產生的?他說:『輪與輪轉動,就生磨擦,磨擦就生電力。』

當上帝要給你更多的能力時,祂就給你更多的難處給你起 磨擦。可惜許多人不喜歡磨擦,反要逃避磨擦,因此失去了得能力的機會。

向心力和離心力互相對峙的緣故,遂能使行星在軌道上行 動。一個推進,一個拉回,才會不使它越出軌道。

上帝也這樣管理我們的生命,只有前進的力是不夠的-- 我們還需要一個拉回的力,所以上帝給我們一些試驗,一些反對我們的重壓;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幫助我們前進的。

讓我們感謝祂;讓我們歡迎祂給我們的重壓,像歡迎祂給 我們的翅膀一樣;讓我們用信心和忍耐來前進。甚麼地方有磨擦,甚麼地方就有能力。--信宣

----
信心對耐心。
========================================

※日日與主同行0409

日日與主同行 4月9日 敏感如耶穌

  每一個門徒都應了解他是活在一個講求代價的世界。當上帝道成肉身時,祂給耶
穌時間空間來拯救罪人,然而上帝為此付上了昂貴的代價。

  同樣的道理,假如我要基督在我心裡成形(加4:19),我也必須歡喜付上代價。
Dietrich Bonhoeffer 說只有當我們為基督受苦時,祂才能在我們心裡成形。這種說
法不盡全對,但是至少當上帝道成肉身時,祂確實受盡苦難:被棄、孤獨,最後甚至
死亡。

  當基督進入我心裡時,祂也帶來祂強烈的神性。這就是為什麼基督徒往往比一般
非信徒對是非對錯更敏感的原因。不但如此,這種敏感性還與我對耶穌的獻身成正比
。畢竟,耶穌基督是世上對邪惡最為敏感的人,所以與祂同行時,不必多久,我一定
會對罪惡漸漸敏感。看到眾人的迷失、魔鬼的狂妄,以及他加諸世人的災難,會叫我
忍不住痛哭流涕。

  我注意到撒但與上帝有一個極明顯的不同,他對善惡是非全然無知無覺。假如他
有絲毫知覺,就不是撒但了。他與上帝南轅北轍,上帝充滿憐憫、仁愛,撒但卻全無
感情。所以當撒但在人心中佔了優勢時,人就要隨心中的主人,變成無知無覺、不分
善惡了。

  真正門徒的標記是:對罪絕對的敏感,以及對被罪綑綁的人絕對的愛心,這就是
所有門徒所要付上的代價。所以基督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16:33) ,苦難?
我怎麼辦好呢?這時我又聽到祂說:「但是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和華救贖祂僕人的靈魂,凡投靠祂的,必不至定罪。」(詩34:22)


----

『你有沒有認真地想過,真心跟隨耶穌,要付上什麼代價?你真的願意嗎?』

面對一個做錯事的人,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犯錯的人」,還是一個「被罪惡綑綁的人」?

認真思考我們要付上的代價
然後,歡喜的付上代價吧。

代價......
我的生命(命只有一條,你想要拿來為誰捨命?)
我的專業
我的知識,時間,能力,心力,青春
我的信念,夢想(這些應該是轉化了)
我的過去(....後述)
我的現在
我的未來(在上帝手中)
我的家人(....)
我的愛情,友情(這些已經可以了,已經是從上帝來的了)
我的才能(也是上帝給的,本來就該還給上帝)

主啊,我還有什麼沒有獻上的?
我的喜好?(bg?團康?電動?2已經給了,13沒有也沒關係,應該還好)
我的罪......。

我的家人
我的過去
我的罪。

.罪
說「獻上我的罪」好像怪怪的,但我的意思是,把它完全交給上帝
然後,就再也與它無份,也不受影響與挾制了。

原來,我還沒有到「棄絕罪」的地步
原來,我還有在給罪惡留地步
sad
可惡。
難怪....。

要認罪。

.過去
獻上過去,包括過去得意的事,難過的事,期待的事,受傷的事。
過去一切的能力、成就、榮耀
這些,我獻上了嗎?

獻上過去,是指將過去的一切全然獻上
不再有一絲一毫「那是我努力的成果」
取而代之的是「全部都是上帝的恩典」
然後,我在這當中看見自己一些來自過去的榮耀的驕傲....


.家人
上帝啊,我好像永遠無法獻上我對他們的「擔心」耶
可是,明明你就比我大,你明明就知道的比我多,比我還有計劃與安排
為什麼,我無法把他們獻上呢?

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沒獻上的,好好認罪,好好獻上吧。



========================================
以賽亞書55章
1 唉!口渴的人哪!你們都就近水來吧。沒有銀錢的,你們也要來,買了就吃。你們要來,買酒和奶,不用銀子,也不用付代價。
2 你們為甚麼用銀子去買那不是食物的呢?為甚麼用你們勞碌得來的去買那不能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話,就可以吃美物,使你們的心靈享受肥甘。
3 你們要側耳而聽,要到我這裡來;你們要聽,就可以存活;我必與你們立永遠的約,就是應許賜給大衛的那確實的慈愛。
4 看哪!我已經立了他作萬族的見證人,為萬族的首領和司令。
5 看哪!你要召聚你不認識的國;那些素來不認識你的國也必奔向你,都因耶和華你的 神、以色列的聖者的緣故,因為他已經榮耀了你。
6 你們要趁著耶和華可以尋找的時候,尋找他,趁著他靠近的時候,呼求他
7 惡人要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去自己的意念,回轉過來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憫他。你們當回轉過來歸向我們的 神,因為他大大赦免人的罪。
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你們的道路也不是我的道路。
9 天怎樣高過地,我的道路也怎樣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也怎樣高過你們的意念。
10 雨雪怎樣從天上降下來,不再返回天上,卻灌溉大地,使地上的植物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子,吃的人有糧食;
11 從我的口所出的話也必這樣,必不徒然返回我這裡,卻要作成我所喜悅的,使它在我差遣它去作的事上必然亨通。
12 你們必歡歡喜喜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都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歡呼,田野所有的樹木也都拍掌。
13 松樹要長起來代替荊棘,番石榴要長起來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永遠不能廢掉的記號。”


----
2 你們為甚麼用銀子去買那不是食物的呢?為甚麼用你們勞碌得來的去買那不能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話,就可以吃美物,使你們的心靈享受肥甘。

把握時間,善用我們所有的,不要浪費了....。

========================================


※靈命日糧0409-無論景況多糟,上帝永遠同在。(攤牌矛盾+1)
※荒漠甘泉0409-有磨練才有成長。培養信心與耐心。
※日主同行0409-認罪與獻上:家人,過去的驕傲,抵死反抗罪惡。
※以賽亞書55章-善用時間,做正確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