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07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7

「在今世 ⋯⋯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提多書212-13節)

撒母耳記上7-9章 路加福音9章18-36節

一位不 知名的作家寫道:「當我初信主時,以及之後的幾年,對於我來說,基督再臨的想法很令人興奮,是所盼望的福,是榮耀的應許,是教會最激勵人的詩歌主題之 一。」

「後來,它變成了我信仰的準則,最重要的教義,對我的事工影響深遠,猶如我的無形標誌。無論在 講臺上或文章中,它是我神學討論中最喜愛的議題。如今,基督再臨突然對我更深具意義,保羅稱之為:『所盼望的福。』而在今天,基督再臨卻是這個世界唯一的 盼望。」

從人類的角度來看,這世界的衝突沒有解決之法。領袖們因無力解決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而深感挫 敗。唯一的、完全的、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基督再回到地上。當祂再來時,祂會建立祂的國度。祂會用公義統治國家,那時「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 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巴谷書214節)

當我們等待救主再來時,讓我們持續禱告、工作和警醒,「等候所盼望的福」──也是這世界唯一的盼望。RWD

祢的再臨是眾所盼望,
親 愛的主,讚美祢名;
全 心期盼並觀望等候,
那偉大日子即將來臨。Sherwood

世界越黑暗,上帝兒子再來的應許就越明亮。

----
個人認為
這個世界的問題就在於,它同時需要公義與憐憫(慈愛)
但,可憐的是,這個世界卻似乎無法存在公義與慈愛啊
因為這個世界,誰也不服誰....
所以
除非是超越性的上帝,可以讓所有人都謙卑下來的上帝
人們的驕傲與自大的問題,真的是無救無解啊

========================================

荒漠甘泉0407

四月七 日 

『你 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上帝。』(詩四十六篇十節直譯)

若要真認識上帝,內心的鎮靜是絕對必須的。我記得我當 初怎樣學習這功課。那時正有一件大禍臨頭,我全身的細胞跳動,所有的血管緊張,事情又需要立即對付;可是四周的環境又不容我移動絲毫。

因著內心的紛亂,我的身體好像要四分五裂了;但是忽然 一個微小的聲音在靈的深處向我說:『你要安靜,要知道我是上帝。』這句話真帶著能力。於是我集合全身各部,壓制我的靈,使他們鎮靜下來。我把我的急難交給 上帝,仰望等候祂;我覺得真有股力量從鎮靜中出來應付難處。結果事情平安過去,我自己在祂裏面得了安息。這是我最寶貴的經歷,因為從此我更認識了上帝。 --司密斯 (H.W.Smith)

這種不動並不是懶惰,乃是從戰驚產生的一種活的鎮靜。

----
要安靜。要等候,要知道,上帝在做工。
me too.
安靜常常是最難的功課。
========================================
※日日與主同行0407

日日與主同行 4月7日 備戰的基督徒

  一個門徒,不論經過多麼嚴格的訓練,彷彿都沒有辦法真正上戰場。就以彼得為
例,當耶穌告訴他撒但要像篩麥子一樣篩他時,彼得回答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
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路22:33) 可憐的彼得,他在耶穌身邊的時日不可謂不
長,他以為自己早已準備就緒,然而他還是在他自己的話上跌倒了。

  除非我們領悟到我們永遠無法抵擋撒但及罪惡,否則我們也將像彼得一樣。彼得
的豪語是出於驕傲與無知,假如他真的已經那麼堅強,他就不需要基督的救贖了。
(路22:32)

  很多時候,當我們才勝過某個試探時,我們會說:「好了!我總算把撒但趕跑了
。」因此滿有信心,甚至得意忘形。然而這正是最危險的時刻,因為我們忘了自己的
微小,忘了需要緊緊依靠主。使我們自以為強壯無比,自以為勝利在握,這是撒但出
奇制勝的詭計。因為除了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沒有人能抵擋撒但。只要我們一疏
忽了對基督的信靠,我們就陷身於危險之中了。

  唯一的一種準備,聖經說我們做得到的是,準備我們的心。保羅說:「我現在被
澆奠」(提後4:6) ,身為門徒,我要隨時準備好為主獻上我的一切。我也要隨時準備
好用愛,用服事去澆灌他人。在這些事上,我要隨時準備妥當,就如軍人日夜備戰一
樣。為了隨時應戰,我必須穿上上帝的戰甲,而不是我自己的戰甲。為了隨時服事他
人,我必須去除一切障礙,把我的所有交託基督,也使祂的大能自然運行我身上。「
感謝上帝,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
氣。」(林後2:14)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
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10)

----
隨時備戰,隨時儆醒。
隨時做好服事的準備,千萬不要驕傲或安逸滿足了。
========================================

以賽亞書53章

1 誰會相信我們所傳的?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2 他在耶和華面前如嫩芽生長起來,像根出於乾旱之地;他沒有佳形,也沒有威儀,好叫我們仰慕他;他也沒有美貌,使我們被他吸引。
3 他被藐視,被人拒絕,是個多受痛苦,熟悉病患的人。他像個被人掩面不看的人一樣;他被藐視,我們也不重視他。
4 原來他擔當了我們的病患,背負了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打,被 神擊打和苦待了。
5 然而他是為了我們的過犯被刺透,為了我們的罪孽被壓傷;使我們得平安的懲罰加在他身上,因他受了鞭傷,我們才得醫治。
6 我們眾人都如羊走迷了路,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卻把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7 他被虐待,受痛苦的時候,他並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去屠宰,又像羊在剪羊毛的人面前寂然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8 他受拘禁和審判以後被帶走;至於他那個世代的人中,有誰想到從活人之地被剪除,被擊打,是因我子民的過犯呢?
9 雖然他從來沒有行過強暴,他的口裡也沒有詭詐,人還是使他與惡人同埋,但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10 耶和華卻喜悅把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若以他的性命作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得享長壽;耶和華所喜悅的,必在他手中亨通。
11 他受了生命之苦以後,必看見光明,並且心滿意足;我的義僕必使許多人因認識他而得稱為義,他也必背負他們的罪孽。
12 所以,我要使他與偉大的人同分,他必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把自己的性命傾倒,以致於死。他被列在罪犯之中,卻擔當了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

這裡看到這一段,覺得很棒,特別標出來

一棵植物是從根獲得營養的,這 根也成為輸送生命的通道。如果沒有根的組織,植物是不能生存的。它若有根,雖在最惡劣的環境下,也可能掙扎得生。以賽亞的話給我們看見,主耶穌自己並不是 從外面的環境去獲得生命和能力。我們也該是這樣。如其必需,我們也要能夠在沒有主裏弟兄們的支持中生活。但即使周圍是弟兄,我們也只是與他們一同生活,而 不是靠他們生活。我們生活的秘密源頭只是神自己。

========================================

※靈命日糧0407-只有耶穌能夠成為這個世上的盼望
※荒漠甘泉0407-在患難中,內心鎮定
※日主同行0407-隨時備戰,別因為一次的勝利就掉以輕心
※以賽亞書53章-我們是和別人一起生活,不是靠別人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