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19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19

「我在暗 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馬 太福音1027節)

撒母耳記下6-8章 路加福音15章1-10節

人內心 有些需要是極為深沉的。詩人阿爾弗雷德.丁尼生(Alfred Tennyson)說:「日出日落每一天,總有人兒會心碎。」

有些時 候,我們發現自己在面對心碎的朋友時,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們如何能像以賽亞書504節所說的那樣,「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我們從世上的老師所學到的教導,或許對這些心碎的人多少會有些幫助,但是只有領受主的教導的人 所說出來的話,才能真正地幫助和激勵他們。

這就是為什麼來到耶穌跟前,向祂學習是很重要的。我們從祂所領受的越多,我們就越能給予他人。 喬治.麥當勞(George MacDonald)描繪這樣與主在一起的時光就像是「在上帝的密室裏」。 他又繼續說:「從密室出來時,⋯⋯將帶著啟示和力量,並能給予他的弟兄們。這也是他被造的目的。」

我們透過默想、禱讀聖經、靈修,讓上帝對我們說話。祂賜給我們「受教者的舌頭」(以賽亞書504節),好讓我們與那絕望的人分享上帝的智慧。DHR

我們從主得著安慰,
祂 要我們與人分享;
修 補那些破碎心靈,
驅走絕望點燃理想。Sper

聆聽上帝的心聲,然後真心傳給人。

----
與上帝同在如同待在密室,出關之後,必帶著能力出來。
那,我呢?
========================================
荒漠甘泉0419
四月十 九日

『出 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裏去。』(來十一章八節)

小鳥兒的信心,比我們的信心還大;牠們從北方飛往南方 去的時候,雖然不知往那裏去,牠們還是歡歡樂樂地一面飛、一面唱--牠們從不掛慮路途的遙遠,也不掛慮新居的生疏,牠們信靠創造牠們的上帝。

我們像小鳥兒那般前進罷--不是帶著歎息,乃是帶著詩 歌。我們既然深信我們的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為甚麼還要哭泣、懼怕、拒絕呢?這不過是飛往南方的過程啊!--選

----
如果憂愁,一定要找出憂愁的原因
在上帝的手裡,我們似乎是沒有理由憂愁的。
========================================
※日日與主同行0419

日日與主同行 4月19日 最根本的安全

  身為門徒,我當了解防禦的真義與原則。對不信主的人來說,任何可以保護他的
事物,例如,槍械、賄賂,或其他方法,都是他的防禦。但是對一個信主的人來說,
神本身才是防禦。

  逾越節是說明神的防衛最好的例證。耶和華說:「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
(出12:13) 其實上帝不是見到有血作記號的屋子就跳過去,而是祂自己掩護它,不使
其中的人受害。以賽亞書中也類似的記載,「維鳥怎麼搧翅覆雛,萬軍之耶和華也要
照樣保護。」(賽31:5)當亞述人來侵犯耶路撒冷時,上帝自己站在祂的子民與敵人的
中間。每當上帝的子民受到威脅,上帝總是讓自己成為緩衝器。

  一位從中國大陸出來的傳教士見證說,當共產黨威脅要對她進行洗腦時,上帝親
自來介入在她與共產黨員之間,以致於他們無法使她崩潰。上帝的牆始終擋在中間,
就像母鳥在鳥巢邊盤旋不去,保護幼鳥,上帝也親自去到牢中,盤旋不去,保護祂的
奴僕。所以如果不得上帝的容許,沒有傷害能加在我們身上,這真是字真句實的話。

  既然我的防衛是上帝本身,則我不應該仗賴「馬匹」與「車輛」(賽31:1),因為
其中有「禍」。甚至連對外來的保護起一絲一毫的嚮往之念,也是對上帝不信任的記
號。聖經沒有說:「不要怕,你有很好的人壽保險」,而是說:「不要害怕,因為我 與你同在」(賽41:10) 。最根本的安全是上帝的同在,而且祂不是遠遠觀望,祂總是
親自來擠在我與危險的中間。所以只有上帝的防衛是徹底的安全,其他都不能與祂相
比。以色列人逃出埃及時,埃及兵馬來追,上帝卻親自站在埃及營與以色列營中間,
以保護他們,直到今日,祂仍然用這種方法在保護我們。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
牌。」(詩91:4)

----
上帝的保護
========================================
以賽亞書65章
1 沒有求問我的,我讓他們尋著;沒有尋找我的,我讓他們遇見。沒有呼求我名的國,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2 我整天向著悖逆的子民伸開雙手,他們隨著自己的意念行不善的道。
3 這人民常常當面惹我發怒,在園中獻祭,在磚壇上燒香,
4 坐在墳墓之間,在隱密處過夜,吃豬肉,他們的器皿中有不潔之物作的湯
5 並且對人說:“你站遠一點!不要挨近我,因為我會使你聖潔。”主說:“這些人是我鼻中的煙,是整天燒著的火。
6 看哪!這都寫在我面前,我必不緘默不言,我非報應不可,我必報應在他們的懷中。
7 我要同時報應你們的罪孽和你們列祖的罪孽,這是耶和華說的,因為他們曾在山上燒過香,在岡陵上譏笑過我,我必把他們以前所行的量在他們的懷中。
8 耶和華這樣說:“人怎樣發現纍纍葡萄中有新酒的時候,就說:‘不要毀滅它,因為有好處在裡面’,我因我的眾僕人的緣故也必照樣而行,不把它們全都毀滅。
9 我要從雅各中領出後裔,從猶大中領出承受我眾山的;我揀選的人必承受那地為業,我的眾僕人必在那裡居住。
10 沙崙平原必成為羊群的牧場,亞割谷要成為牛群躺臥之處,都為那些尋求我的子民所得。
11 “但至於你們,你們這些離棄耶和華的,忘記我的聖山的,為迦得神擺設筵席的,給彌尼神盛滿調和之酒的,
12 我要命定你們歸在刀下,你們眾人都要屈身被殺;因為我呼喚,你們不回答;我說話,你們都不聽。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揀選我不喜悅的事。”
13 因此主耶和華這樣說:“看哪!我的眾僕人必有吃的,你們卻要飢餓;看哪!我的僕人必有喝的,你們卻要口渴;看哪!我的僕人必要歡喜,你們卻要蒙羞;
14 看哪!我的僕人必因心裡高興而歡呼,你們卻要因心中傷痛而哀叫,因靈裡破碎而哀號。
15 你們必留下自己的名,作我選民的咒語;主耶和華必殺死你們,必用另外的名去稱呼他自己的僕人。
16 所以,在地上為自己求福的,必憑著真實的 神求福;在地上起誓的,必憑著真實的 神起誓。因為先前的患難都已經被人忘記了,也從我的眼前隱藏了
17 “看哪!我要創造新天新地;先前的事不再被人記念,也不再湧上心頭了
18 你們要因我所創造的永遠歡喜快樂;因為我創造耶路撒冷成為快樂,使她的居民歡樂。
19 我必因耶路撒冷快樂,因我的子民歡喜;他們中間必不再聽到哭泣的聲音,也不再聽到哀號的聲音。
20 那裡必再沒有數日夭折的嬰孩,也沒有不滿壽數的老人;因為百歲而死的人,仍算是年輕人;有活不到百歲而死的人算是被咒詛的。
21 他們必建造房屋,住在其中;他們必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
22 他們不建造由別人來居住的房屋;他們不栽種由別人來享用的葡萄園;因為我的子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我的選民必充分享用他們親手作工得來的。
23 他們必不徒然勞碌,他們生孩子不再受驚嚇,因為他們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他們的子孫也跟他們一樣。
24 那時,他們還未呼求,我就應允,他們還在說話,我就垂聽。
25 豺狼必與羊羔在一起吃東西,獅子要像牛一樣吃草,蛇必以塵土為食物。在我聖山的各處,牠們都必不作惡,也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

----
前面又是在講勃逆,後面是在講拯救與盼望
上帝的責備總留了些盼望在裡面

========================================


※靈命日糧0419-和上帝在一起,如同密室閉關休練
※荒漠甘泉0419-候鳥憑信心往南飛,我們是否憑信心往前行?
※日主同行0419-上帝的保護
※以賽亞書65章-勃逆的後果與上帝依然的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