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12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12

「除他以 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節)

撒母耳記上19-21章 路加福音11章29-54節

這是個 簡單的任務,但卻弄得我一頭霧水。我的購物單裡有一項是黃豆製品,問題是我不知道太太要的是哪一種黃豆製品。我在貨架上找了許久,又向疊湯罐的店員詢問意 見。最後,我做了決定,拿了一瓶醬油放在車籃裡。

一直到我回家將所有的袋子卸下,才曉得太太要的不是醬油,而是給我們孫女艾蓮娜的豆漿。雖然我 很認真地尋找,甚至問了別人的意見,並很有自信地選了我要的,但是這對我或我孫女都沒用,我就是選錯了。

遺憾的是,如果將超市比喻為人生,有些人走進超市,手裡拿的購物單有著「天堂」這選項,可他們 卻沒得到他們所需要的。儘管他們很誠心,並且求助他人,他們抓到的東西卻無法將他們帶入「天堂」,因為他們抓到的是「另⋯⋯一個福音」(哥林多後書114節)。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6節)。彼得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 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節)

信靠耶穌。千萬不要相信「另一個福音」。JDB

條條道路通羅馬,
只 有一條通上帝;
我 們時刻要謹記,
唯有奉主基督名。Sper

基督是唯一通往天堂的門。

----
超市的比喻很讚。

========================================
荒漠甘泉0412
四月十 二日 

『耶 穌被聖靈充滿,但是也被魔鬼試探。』試探常帶著它全副力量去尋找一個最近上帝的人。有人說:『魔鬼有大志』,這句話實在不錯。他曾抓住一個 使徒,叫他說他不認得主。

馬丁路得(Martin Luther)所受的撒但的攻擊比任何人更多。因為馬丁路得把地獄搖動。約翰本仁(John Bunyan)也是如此。

越被聖靈充滿的人,越多受到撒但的攻擊。上帝許可試探 臨到我們,因為試探能叫我們得到益處。正如暴風使橡樹紮根更深,烈火使磁上的油彩更為耐久。

你從來不知道主怎樣護庇你,直到撒但盡力引誘你離開主 的時候,你才會覺得主全能的手緊緊牽著你。--選

特別的苦難不一定是特別的罪惡的刑罰。有時候反是特別 的祝福。上帝有許多銳利的器具,是用以琢磨祂心愛的寶石的;凡是祂所特別心愛的,祂就常常加以琢磨。--雷登(Archbishop Leighton)

我今天願意在這裏作一個見證:我一生的轉變,全靠我主 工廠裏的烈火、釘鎚、銼刀、棒杖。--司布真

----
真的,試探與苦難,是叫我們得益處的工具。
如果我們走的過去的話。
但,我們可以的,只是需要有信心
因為主說,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所以,在困難中,加油,憑信心,相信上帝必有美意吧!

========================================
※日日與主同行0412

日日與主同行 4月12日 途中

  門徒路上,最艱難的部份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而是二者中間的路途。剛開始
的路程中,一切都很新鮮,就如哥倫布航程的起始一樣,興奮異常。快到終點那一段
,雖然疲憊,卻也有旅途完成的成就感。只有當中的一段,什麼都沒有,所以,我當
在這時特別堅定自己,絕不半途而廢。

  聖經中的警戒之言,都是針對那段容易氣餒的階段而發的:「那等候耶和華的,
必從新得力。」(賽40:31);「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12:1);「
向著標竿直跑」(腓3:14);「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 保
羅害怕自己為神所棄,不是在他福音事工的起始,也不是在末尾,而是在中途艱難的
行程中。耶穌也曾嚴厲批評那些手扶著犁向後看的門徒(路9:62)。由此可見,中途變
卦,實在是人之通病。

  中途的行程所以特別艱難,是因為它缺乏外來的鼓舞。當我初立志要跟隨基督時
,哇!我的至親、我的好友都為我維躍歡呼!而當我快要到達天國時,先我而到的人
也都會站在那裡熱烈歡迎我!但是很少人會來站在烈日高照,塵沙飛揚的半路上,為
我加油。漫長的旅程,只有疲憊與孤獨與我作伴。朋友們都各自為他們的旅程奔波,
甚至彷彿連上帝也離我好遠。然而這種感覺是不正確的。我應當信賴上帝的每一句話
,而不依賴感覺。我必須像摩西一樣,「恒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來11:27) 。人生是一段非常艱鉅難行的旅程,但是召呼我的上帝,一定會與我一路
同行,直到祂把我帶到終點,把我帶入天國迎接著的歡呼聲中。哈利路亞,讚美主!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
我必埃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

----

只能說,加油。
然後,讓我想到這部令人印象深刻的影片: duty [另一個連結]

========================================
以賽亞書58篇

1 你要張開喉嚨呼叫,不可停止;你要提高聲音,像吹號角一樣;你要向我子民宣告他們的過犯,向雅各家陳明他們的罪惡。
2 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路,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 神的公理;他們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又喜歡親近 神。
3 他們說:“為甚麼我們禁食,你不看呢?為甚麼我們刻苦己身,你不理會呢?”看哪!你們在禁食的日子,仍然追求自己喜歡作的事,欺壓為你們作工的人。
4 看哪!你們禁食,結果是吵鬧和打架,用兇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不要像今天這樣的禁食,使你們的聲音可以聽聞於天上。
5 使人刻苦自己的日子,這樣的禁食是我揀選的嗎?難道只是叫人垂頭像一根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下面嗎?你可以稱這是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
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這樣嗎?不是要鬆開兇惡的鎖鍊,解開軛上的繩索,使被壓迫的獲得自由,折斷所有的軛嗎?
7 不是要把你的食物分給飢餓的人,把流浪的窮困人接到你的家裡,見到赤身露體的,給他衣服蔽體,不可逃避自己的骨肉而不顧恤嗎?
8 這樣,你的光就必突然發出,像黎明的曙光,你的傷口就必快快復原;你的公義就必行在你的前面,耶和華的榮耀要作你的後盾。
9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欺壓人的軛,除去指責人的指頭和惡毒的言語,
10 你的心若顧念飢餓的人,使困苦的人得到飽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升起來,你的幽暗必如日中天。
11 耶和華必常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的心靈飽足,使你的骨頭堅強有力;你必像有水源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12 你的子孫必重建久已荒廢之處,你必重建歷代拆毀了的根基;你要稱為修補破口的人,重修路徑給人居住的人。
13 “因安息日的緣故,你若轉離你的腳步;在我的聖日不作你喜歡作的;你若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你若尊重這日,不作自己的事,不尋求自己所喜悅的,或不說無謂的話,
14 你就必以耶和華為樂,我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用你祖雅各的產業餵養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
這一章在講,怎樣的禁食無效,上帝要的禁食的用義是什麼,還有關於安息日的一些相關訊息
再次整理一下,我覺得條列式比較清楚:

●無效的禁食
1.刻苦己身(v3, v5)
2.在禁食的日子,仍然追求自己喜歡作的事,欺壓為你們作工的人。(v3)
3.禁食,結果是吵鬧和打架,用兇惡的拳頭打人(v4)
4.難道只是叫人垂頭像一根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下面嗎?
 你可以稱這是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v5)


●上帝要的禁食
1.要鬆開兇惡的鎖鍊,解開軛上的繩索,使被壓迫的獲得自由,折斷所有的軛
2.要把你的食物分給飢餓的人,把流浪的窮困人接到你的家裡,見到赤身露體的,給他衣服蔽體,不可逃避自己的骨肉而不顧恤

●上帝對正確禁食的回應與應許
1.你的光就必突然發出,像黎明的曙光,
2.你的傷口就必快快復原;
3.你的公義就必行在你的前面,耶和華的榮耀要作你的後盾。

4.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

『你若從你中間除掉欺壓人的軛,除去指責人的指頭和惡毒的言語,
你的心若顧念飢餓的人,使困苦的人得到飽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升起來,你的幽暗必如日中天。

●安息日相關

你若....
1. 因安息日的緣故,你若轉離你的腳步;在我的聖日不作你喜歡作的;
2. 你若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
3. 你若尊重這日,不作自己的事,不尋 求自己所喜悅的,或不說無謂的話,


你必....
1.你就必以耶和華為樂,
2.我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用你祖雅各的產業餵養你。



========================================


※靈命日糧0412-天國超市的比喻,東西要買對啊
※荒漠甘泉0412-患難生忍耐:試煉是有益處的;神所賜的試煉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
※日主同行0412-「途中」是困難的,但是要堅持下去!
※以賽亞書58篇-禁食與安息日


●每日佳句

以賽亞書41:10
#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 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哥林多前書10:13
#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