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18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18

「常存信 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摩太前書119)

撒母耳記下3-5章 路加福音14章25-35節

威廉. 索克斯比(William Scoresby)是一名十九世紀的英國航海探險家,他應上帝的呼召委身 聖工。當他成為牧師後,仍保持對航海羅盤的興趣。他的研究發現,每一艘新鐵船對航海羅盤都會產生自己的磁力影響。這種影響力會因著海上的諸多因素而改變, 造成船員錯誤判讀羅盤,經常帶來大災難。

很明顯的,誤判羅盤和誤解聖經有著異曲同工之理,在提摩太前書1章,保羅告誡:「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 譜」(4節),即不可在上帝的道中摻雜人為的因素。教導錯誤真理的人「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這 是保羅的結論(19節)。許米乃和亞歷山大偏離上帝的道,反而去講虛浮的話,已面臨屬靈的船難(20節)。

今日聖經遭受質疑,在有些教會中,聖經甚至被取代了。我們的觀點絕不能取代上帝的真理,因為人 對聖經的理解會有偏差。唯有聖經是我們良知的指南,指引生命在人生大海上的航向,所以當謹防誤解聖經。HDF

基督永恆真話,
若 非篤行心中;
人 所思想策畫,
將如糠秕散花。Anon.

智慧的第一要項是知曉真理,其次為明辨。

----
小心解經,對真理真的要明白了解啊
解經錯誤,和無法辨別真理,都是一樣有問題的
========================================
荒漠甘泉0418
四月十 八日

『祂 就必成全。』(詩三十七篇五節)

我以前以為我禱告了之後,該負一個責任:按我所能作的 盡力去作,來幫助上帝成全。後來,主親自教導我、指示我,這是絕對錯誤的,這反能攔阻祂的工作。祂要我禱告之後完全相信,用讚美和感謝去等待祂的答應。坐 著不動,單信靠上帝,未免太不穩妥罷;我們常會有極大的試探想去自己活。

我們都知道一個善於游泳者不能拯救一個溺者,如果後者 不肯停止他自己的掙扎。上帝也照樣不能替我們作甚麼,如果我們不肯停止我們自己的活動。並不是上帝不肯,乃是祂不能,我們的干涉反攔阻祂的工作。 --C.H.P.

屬地的力在活動的時候屬天的力不能工作。上帝答應禱告 是需要時間的,我們常不肯給上帝相當的時間。上帝需要時間去畫一朵玫瑰,上帝需要時間去長一棵橡樹,上帝也需要時間來供給我們麵包:上帝先預備一塊麥田、 耕鬆、撒種、加肥料、降雨露、降日光、長嫩葉、生穗、結實、磨粉、烘烤、然後製成麵包,使饑餓的人得著飽足。
每一部手續都需要時間,所以我們今天耕了地、撒了種,就應當等待、信靠,直到上帝的日期來到。我們應該給上帝相當的時間。讓我們在禱告的生活中也學習同樣 的功課--上帝答應禱告是需要時間的。--J.H.M

----
最前面那一段令我震撼
因為我對禱告的責任與觀點是這樣的:
我覺得禱告後,要分清楚上帝的責任和自己的責任
在上帝的責任的部份,這部份是要全部放手交託的
但,如果在禱告裡有發現自己的責任,那自己還是需要去做些事,盡了自己的責任

我不知道這樣講,和這篇所提的是否有衝突
當然,禱告之後我們要放手,把主權交給上帝
但,這應該也不代表我們只禱告卻什麼都不做事

我想,這一篇的重點應該是在強調,禱告後,主權的轉移與真正的放手
而非「禱告後就什麼責任也沒有」
否則
我們就會變成 只禱告 什麼都不做了

上帝要我們交託與禱告,好比一個溺水的人,完全依靠救生員
可是,我們還是要盡我們的責任,呼吸、抓緊啊(或著是給對方抓)

希望我的理解沒有錯誤,也歡迎大家討論與給予建議!
========================================
※日日與主同行0418

日日與主同行 4月18日 名副其實?有名無實?

  主啊!我當常常自問:「我是掛名的奴僕,還是名副其實的奴僕?」我想起雅各
,他曾在他的哥哥以掃面前,自稱「你的僕人」(創32:18) ,但是那是出於懼怕的主
僕關係,因此,只是掛名的奴僕。我當小心不要成為這種嘴巴上自稱的奴僕,而應有
實際的行為。雅各一直等到雅博渡口,與天使摔跤的經歷以後,才成為上帝真正的僕
人(創33:5)。主啊!願我也有雅博的經歷,否則我在你面前的奴僕身份恐怕要成為有
其名而無其實了。

  Uriah Heep自稱是神「謙卑的僕人」,但是他一點也不是。我當小心不要只展示
空的頭銜,而要給人這個頭銜所代表的服務。曾經有一個牧師的兒子這樣說:「長大
後,我要做牧師,好指派別人做事。」這個孩子要的是權位而不是職責。他看來幼稚
可笑,但是有很多基督徒,包括我在內,正是如此幼稚可笑。我們喜歡自己像個謙卑
、善服事、樂於助人的門徒,但是我們不愛接受必經的訓練。

  要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奴僕,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聖經上所描述的,:放棄自
己。一個奴僕應像古時的奴隸一樣沒有自己的權利,也不能擁有財產,而完全為主人
所掌管。一旦我假裝我是某某自由人,或著擁有什麼財物,我就不是努僕了。甚至連
救贖,我也是通過耶穌才得到的。除非我經歷到腓立比書2:5~8 節所說的自我卑微,
否則我就不能成為好的奴僕。而要得此經歷,其先決條件是,我要跟隨那為了我們而
卑微祂自己的耶穌基督。凡是經由這個暫道訓練出來的奴僕,其結果是榮耀與頌讚
(腓2:9~11;提後2:12)。上帝切望我能如此跑完全程,到達榮耀的終點。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
,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0~21)

----
1.我們是否真的有顆成為奴僕的心志,包括放下一切,一無所有,沒有任何自己的資產?
2.我們是否期待自己是個好門徒,卻又不太願意接受成為好門徒應有的相關訓練?

========================================
以賽亞書64章

1 願你裂天而降!(本節在《馬索拉抄本》為63:19)願群山都在你面前震動
2 好像火燒著乾柴,又像火把水燒開,使你的敵人認識你的名,使列國在你面前發顫。(本節在《馬索拉抄本》為1)
3 你行了可畏的事,是我們料想不到的,那時你降臨,群山都在你面前震動
4 從古時以來,人未曾聽過,耳未曾聞過,眼未曾見過,在你以外還有甚麼神,能為等候他的人行事的。
5 你善待那些喜歡行義,在你的道路上記念你的人。看哪!你曾發怒,因為我們犯了罪;這樣的情形已經很久,我們還能得救嗎?
6 我們眾人都像不潔淨的人,我們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眾人都像葉子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一般把我們吹去。
7 沒有人呼求你的名,沒有人奮起抓著你;因為你掩面不顧我們,使我們在自己罪孽的權勢下融化。
8 耶和華啊!現在你還是我們的父;我們不過是泥土,你才是陶匠;我們眾人都是你手所作的。
9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大發烈怒。不要永遠記念罪孽。求你垂看我們,我們眾人都是你的子民。
10 你的聖城變了曠野,錫安成了曠野,耶路撒冷成了荒場。
11 我們那聖潔和榮美的殿,就是我們的列祖讚美你的所在,被火燒了。我們所喜愛的一切,都成了廢墟。
12 耶和華啊!對這些事你還忍得住嗎?你仍然緘默不言,使我們受苦到極點嗎?
----

‧v6
# 我們眾人都像不潔淨的人,我們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
 我們眾人都像葉子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一般把我們吹去。


這一段解釋我覺得很棒

「不 潔淨的」希伯來語是ame't。既可指不潔淨的人,也 可指不潔淨的物。ame't在《利未記》中多次出現,描寫儀文的不潔。人類無法清洗自己的罪惡。他 依舊是不潔淨。

「污穢的衣服」人盡最大的努力也無法產生公義。他始終是不完全的。他只有披上基督所提供的義袍才能來到上帝面前(見加二16;《天路》311頁)。

「像葉子漸漸枯乾」葉子從樹上落下來,很快就會枯萎死去。沒有基督,人也是這樣。罪的工價乃是死。(羅五12;六23;雅一15

「好像風」風把葉子從樹枝上吹落,越來越遠離原樹,遠離生命之源。罪惡也把人越來越吹離上帝,導致他的死亡和毀滅。——SDA聖經注釋《以賽亞書》


.先知的代求
我在想,先知難過的悔改代求,可是如果百姓根本就沒有悔改的心
上帝到底會怎麼行呢?
但,思想這個問題不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先知)的責任,真的就是為百姓代求
然後,如果看見異象,就要想辦法去和百姓傳遞啊

突然覺得先知真是辛苦與困難的角色
就好像是預見了沒有人願意相信的事情,然後又需要為這些事受苦
真的是不容易啊
========================================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18-解經要正確,對真理要清楚
※荒漠甘泉0418-禱告的責任?禱告完要真的放手與交託
※日主同行0418-不要成為名副其實的基督徒,要真有顆完全放下所有的奴僕的心
※以賽亞書64章-先知不容易啊。罪惡如風的比喻很不錯

●每日感恩
1.下雨了,感謝上帝幫我澆花(沒想到連下雨都可以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