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16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16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節)

撒母耳記上30-31章 路加福音13章23-35節

據說在 羅馬帝國時代,橄欖油運用得很廣泛,遍及烹調、沐浴、醫藥、慶典、燈檯和化妝品。相繼幾十年的歲月,橄欖油盛裝在一種雙耳瓦罐裡,不斷地由西班牙南方運送 到羅馬。這些瓦罐並沒有回收價值,都遭棄置。日積月累之下,瓦罐碎片日漸堆積成山,如今被稱作Monte Testaccio。這座人造的小山丘約由2500萬個雙耳瓦罐的碎片堆積而成,今日矗立在羅馬的台伯河 畔。在遠古時代,這些瓶罐的價值,並不在乎其外表美觀,而在於所盛放的東西。

因此,初代教會的信徒能夠清楚地理解保羅對於基督徒生命的闡釋:「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 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節)

我們的軀體就像這些雙耳瓦罐,既短暫又脆弱、更是易於消耗。在現代高度崇尚光鮮外表的社會,我 們應當有智慧,謹記最好的寶貝是生命裡有基督,因著上帝的恩典與能力,願他人看見我們的生命之所以榮美,是因為基督在我們的生命裡。

我們只是瓦器,耶穌是我們生命裡的真寶貝。DCM

雖然軀體終消殞,
日 日內心得更新;
因 主生命與力量,
常住此脆弱瓦瓶。Sper

當我們不凸顯自己時,才能彰顯基督榮耀。


----
但是,還是要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
荒漠甘泉0416

四月十 六日 

『亞 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來十一章八節)

他往那裏去,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上帝和他同去,這就夠 他放心了。他對於所得的應許,雖然不很清楚;但是他對於賜應許的應許者,已經夠清楚了。他不看前面的難處,只看那全能、全智、公義、信實、永遠活著的上 帝。既安排了他的路程,當然不會和他兒戲的。哦,這是榮耀的信心!你也可以作得到的。當祂打發你出去的時候,雖然路線還未顯明,但是你儘可信任那打發者 --天地之主、宇宙之上帝。起來罷!放下自己的一切,跟從主,因為地上頂好的還不堪與天上頂壞的一比。--梅爾(F.B.Merey)

光是歡歡喜喜地和主一同出發冒險還不足夠;還當把你自 己所計劃的路程表撕得粉碎。

沒有一件事會照你所預料的實現。你的嚮導知道怎樣引領 你前進。祂將領你走一條你所夢想不到的路徑。祂不知道懼怕,祂也希望你因著祂的同在不知懼怕。--選


----
.對應許不清楚沒關係,對應許的提供者清楚就好了。
 一個讓你可以很信任的人和你說「來,跟我來,我有好東西要給你」時,
 你會跟,還是要等到問清楚「是什麼」才跟?

try 啊,你跟不跟?

========================================
※日日與主同行0416

日日與主同行 4月16日 缺乏中的讚美

  上帝要訓練我成為一個「然而」的基督徒,我當用心學習。什麼是「然而」的基
督徒?哈巴谷就是「然而」的基督徒,他面臨淒慘的將來,卻說:「然而我要因耶和
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3:18)。當時巴比倫即將攻擊以色列,哈巴谷可以
想見不久之後,以色列全地,無花果樹不再開會,葡萄果園不再結果,橄欖樹也將被
砍盡,田裡不再生產,廄裡也不再有牛羊……,總之,是一片死寂、全無希望。先知
對此有何反應?他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在豐盛中讚美上帝比較容易,如果在貧困中仍然讚美,那就是真正的聖徒了。
衣食溫飽時,我很自然地會唱「哈利路亞」,但是在家徒四壁之中,我仍然高歌「哈
利路亞」嗎?假如上帝幫助我,我就忠心順服,但是當祂沒有照我的禱告賞賜時,我
仍忠心順服嗎?我的信心常常就像彼得一樣,在那小樓上的最後晚餐時,我是慷慨激
昂,義氣填膺,一旦到了大祭司的院子,我是怎麼樣的門徒?

  我很怕自己的信仰是「贅肉」型的信仰,只是衣食溫飽、安逸舒適的產物。當上
帝讓我經歷巴比倫的折磨時,我就說不出「然而我們歡欣」的話了。我怕自己只是供
遊行、檢閱用的軍人,而不是上戰場的軍人;只愛軍樂隊、國旗以及聚眾的歡呼,槍
砲卻令我心驚膽跳。

  我需要哈巴谷的信心與智慧,他說:「惟義人因信得生」(哈2:4) ,只要我能學
得這個最重要的功課,我就不必擔心得不到「然而」的喜樂了。事實上我將滿有這種
喜樂,以對付世上的苦難,直到永生。感謝主,你寬容忍耐,要把我訓練成一個「然
而」的基督徒。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祂的人。」(鴻1:7)

----
加油

林前10:13
#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
以賽亞書62章

1 為了錫安的緣故我必不緘默,為了耶路撒冷的緣故我決不靜止,直到它的公義如光輝發出,它的救恩像明燈發亮。
2 列國必看見你的公義,眾王必看見你的榮耀;人要給你起一個新名,是耶和華親口指定的。
3 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美麗的冠冕,在你 神的掌上要作君王的華冠。
4 你必不再稱為被撇棄的,你的地也必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要稱為有丈夫的,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有丈夫。
5 因為年輕人怎樣娶處女,那建造你的也必怎樣娶你;新郎怎樣因新娘歡樂,你的 神也必怎樣因你歡樂。
6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的城牆上設立了守望的人;他們晝夜都不緘默;提耶和華之名的啊!你們不要靜止。 7 你們也不要讓 神靜止,直至他建立耶路撒冷,等到他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受人讚美的城。
8 耶和華指著自己的右手和他大能的膀臂起誓,說:“我必不再把你的五穀給你的仇敵作食物,外族人也必不再喝你勞碌所得的新酒;
9 唯有那些收割的人可以吃五穀,並且讚美耶和華;那些收集的人可以在我聖所的院子裡喝新酒。”
10 你們要經過,要從城門經過,預備人民的道路;你們要填高,要填高大道。要撿去石頭、向萬民豎立旗幟。
11 看哪!耶和華曾向地極的人宣告,說:你們要對錫安的居民(“居民”原文作“女子”)說:‘看哪!你的拯救者來到了。他給予人的賞賜在他那裡,他施予人的報應在他面前。’”
12 人必稱他們為聖潔的子民,為耶和華買贖回來的人;你也必稱為被愛慕的,不被遺棄的城。


----

.v6
#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的城牆上設立了守望的人;
 他們晝夜都不緘默;提耶和華之名的啊!你們不要靜止。

守望者,禱告的人,屬靈的領袖,恆心禱告,直到成就。

========================================


※靈命日糧0416-身體是聖靈的殿。聖靈才是重點,榮耀不在我們,在裡面。
※荒漠甘泉0416-相信上帝會帶我們去好地方。
※日主同行0416-缺乏中的讚美。信心生盼望
※以賽亞書62章-恆心禱告.守望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