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04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4

「在這城 裏,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1810節)

路得記1-4章 路加福音8章1-25節

在復活 節主日的早上七點半,我正在紐約市東部哈林區的吉米小餐館裡,當時我是餐館裡唯一的顧客。突然有位先生進到店裡,走向我的桌邊,說道:「早安,上帝賜福 你!」然後他留下一份福音單張,就快速地走出去了。我會心一笑,對他的行為很是讚賞,也明白上帝在各處都有祂的百姓。當晚我和女兒黛比去到教會,與三百個 充滿熱忱的人參加崇拜,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是二、三十歲。他們對基督和人們具感染力的愛,在這個被人們認為屬靈黑暗的城市裡,成為一道明亮的光。

在第一世紀,保羅造訪了希臘的城市哥林多,這個城市本以淪喪的道德跟腐敗聞名。當他遇到有人反 對耶穌是彌賽亞救主時,主在一個異象中向保羅說話:「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189-10節)

無論我們 去到哪裡,主的百姓就在那裡。基督的復活正藉著那些認識祂的人,或者他們的生命顯露出來。主的百姓今天就在你身邊!找到他們,並且加入他們!

基督確實復活了!DCM

蒙恩紀念耶穌復活,
兄 弟姊妹彼此團契;
同 心信靠與主相連,
體驗連結經歷合一。 Hess

上帝的百姓就在你身邊。


----
上帝的百姓就在你身邊。
因為在這城裏, 我有許多的百姓。

喜歡這兩句
========================================
荒漠甘泉0404
四月四 日

『以 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著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王下六章十七節)

這一個禱告,也是我們需要為己為人求上帝的,『耶和華 啊,開我們的眼目,使我們能看見』;因為在我們四圍,和當日上帝人一樣,都是火車火馬,等待帶領我們進入榮耀的勝利。當我們的眼目開啟了以後,我們就能看 見生活中所有的事情一一無論大小、無論順逆--都是我們進入勝利的『火車』。

山一般大的難處,也可以作我們的『火車』,只消我們看 它是我們的『火車』;反而言之.芥菜子那樣的小事也可以作我們的『極軋鬧車』。當車出行時,教徒躺身於地,任輪輥過傷命。

這是我們各人自己定規的。這並不在事情的大小,乃在我 們如何去看它。如果我們躺下來,任其輥過,頂小的難處也是我們的『極軋鬧車』;如果我們爬上去,乘在上面,天大的難事也是上帝的『火車』,帶領我們進入勝 利的。--司密斯(H.W.Smith)

上帝不能重用一個失望的人,因為仇敵的詭計就是盡力將 上帝的子民推入絕望的境地去。常有人說:『垂頭喪氣的軍隊出去打仗,結果是穩敗的。』這句話,一點不錯。今天我們需要知道仇敵怎樣在我們的裏面施行攻擊, 我們應當怎樣去抵擋他。如果仇敵能把我們逐出陣地,他就能『折磨』(但七章二十五節)我們,叫我們全然失敗,失去勝利的呼聲。所以我們應當怎樣小心站牢我 們的陣地啊!一一選


----
求上帝開我們的眼~
不要當隻垂頭喪氣的部隊啊
========================================
※日日與主同行0404

日日與主同行 4月4日 信心的培養

  我要記得,信心有如肌肉,要不停運動才會健壯。換句話說,信心需要良好的機
會、適當的剌激才會增長。大多時候,我天生的傾向是迴避刺激,但是我當戴上特殊
的眼鏡,以看出這種刺激不是災害,而是上帝動工的良機。

  神蹟都是在需求與供應都達到飽和狀態時產生的,好比陰電與陽電之劇烈衝突而
生暴風雨一樣。假如我要看上帝的奇妙作為,我就必須使迫切的需要與上帝飽滿的供
應正面相遇,因為神蹟必在這時產生。只要人以及罪存在的一天,迫切的需要就俯拾
皆是,所缺少的是使需要與供應相遇的中間人。上帝需要信心堅定的人來做導體,如
摩西、以利亞或著耶穌,不論到那裡他們都像避雷針,把上帝的大能導來供應人群的
需要。

  我也當記得信心如果沒有常受刺激,它就要漸漸衰退。很多時候,我之所以信心
微小,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機會「運動」。因為信心要面對挑戰才會成長,所以假如我
的生活平淡無奇,與其向主祈求更多的信心,不如向祂祈求更多的困難與挑戰。也就
是說,向主祈求更多的勇氣去面對困難,去克服世界的挑戰。一個沒有信心的人,等
於承認自己不關心別人,因為假如我真正關心別人,我必定會看到世人正為自己的罪
受傷流血,我也必定會為他們向上帝祈求醫治。而上帝一直在等待信祂的人去就近祂
,祂必不會叫我們失望。由此可見,經由關心與祈求,別人得到醫治,我的信心得到
增長。不僅如此,當我越關心別人時,我的信心就會越長進。我多麼盼望自己能如亞
伯拉罕一樣「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上帝。」(羅4:20)這就是我唯一的心願:願我
信心堅固,好叫一切足以榮耀上帝。

  「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上帝的百姓同受苦害
,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來11:24~25)

----
求信心,求機會,求勇氣,求改變

========================================
以賽亞書50章

1 耶和華這樣說:“我離棄了你們的母親,休書在哪裡呢?或者我的債主中,哪一個是我把你們賣了給他的呢?看哪!你們被賣是因你們的罪孽;你們的母親被離棄是因你們的過犯。
2 為甚麼我來的時候,沒有人在呢?為甚麼我呼喚的時候,沒有人答應呢?難道我的手太軟弱不能救贖嗎?或是我沒有能力拯救嗎?看哪!我以斥責使海乾涸,我使江河變成曠野,江河的魚因無水發臭,因乾渴而死。
3 我使諸天以黑暗為衣服,以麻布作它們的遮蓋。”
4 主耶和華賜給了我一個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天清晨喚醒我,他每天清晨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像受教者一樣靜聽。
5 主耶和華開啟了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抗,也沒有後退。
6 我把我的背給打我的人打,把我的腮頰給拔我鬍鬚的人拔;我並沒有掩面躲避人的羞辱和人的唾液。
7 但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必不羞愧,因此我板著臉好像堅硬的燧石,我也知道我必不會蒙羞。
8 那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誰與我爭訟呢?讓我們一同站起來吧!誰是指控我的?讓他就近我來。
9 看哪!主耶和華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看哪!他們都要像衣服漸漸破舊,蛀蟲必把他們吃光。
10 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他僕人的聲音的?誰是行在黑暗中,沒有亮光的呢?他該倚靠耶和華的名,依賴他的 神。
11 看哪!你們點火的,用火把圍繞自己的,都行在你們火燄的光裡,都走在你們所燃點的火把中吧!這是你們從我手裡所要得的:你們必躺臥在痛苦之中。

----
.v2
2 為甚麼我來的時候,沒有人在呢?為甚麼我呼喚的時候,沒有人答應 呢?難道我的手太軟弱不能救贖嗎?或是我沒有能力拯救嗎?看哪!我以斥責使海乾涸,我使江河變成曠野,江河的魚因無水發臭,因乾渴而死。

有事不求神,難道我們是看不起神?

.v4
4 主耶和華賜給了我一個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天清晨喚醒我,他每天清晨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像受教者一樣靜聽。

這句話應該是我們每天的禱告!

========================================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4-上帝說,這城裡有我的許多百姓
※荒漠甘泉0404-打仗時別垂頭喪氣~沒力時就先回來等有力再士氣高昂地去打!
※日主同行0404-求信心,求機會,求勇氣,求改變
※以賽亞書50章-要有顆謙卑受教的心,有事就和神求,別看不起神啊!

●每日佳句
.使徒行傳18:10
# 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以賽亞書50:4
#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每日感恩
1.「單單」發生功效了 :) 謝謝某人的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