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21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21

「你們得 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撒母耳記下12-13章 路加福音16章

德國景 色優美的巴伐力亞城鎮,正巧也是惡名昭彰的「達豪」納粹集中營的所在地,建在這裏的博物館每年吸引著許多對二次世界大戰歷史著迷的人前來。

在你四處觀望之時,很難會錯過鎔鑄在鐵門上的標語:工作使你得自由。這不過是殘酷的謊言,給予那些踏入這處死亡之地的人一個虛假的希望。

今天很多人也有這種虛假的希望,以為他們藉由做好人或行善,就能在天堂擁有一席之位。然而,上 帝完美的標準是要求完全無罪的生命。我們沒有任何人能夠「好」到那樣的標準,唯有透過無罪救主的犧牲才能使我們稱義。上帝使耶穌「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 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上帝的義」(哥林多後書521節)。我們得著永恆的生命不是因為好行為,而是因為上 帝所賜的恩典(以弗所書28-9節)。

不要讓撒但以虛假的希望來欺騙你,使你錯以為倚靠好行為就能得救。唯有透過耶穌在十架上的工 作,才能使你得著真正的自由。CHK

接受世界的教導,
會 陷失望的深坑;
若 要生命得自由,
信靠上帝得永生。Branon

我們不是藉由好行為得救,而是藉由耶穌的救贖。

----
虛假的盼望似乎有很多
財富可以讓你得自由
愛情可以讓你得自由
(我只有想到這兩個耶)

聖經上說,真理可以讓你得自由

你,相信哪一個呢?
你,選擇哪一個呢?

========================================

荒漠甘泉0421
四月二 十一日 

『滿 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四章二十節)

亞伯拉罕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 死,還是不失望,因為他不看自己,只看全能的上帝。

他對於上帝的應許沒有絲毫疑惑,他站立在上帝的恩典之 下,一點也不氣餒;他的信心非但不軟弱,並且越過越強,將榮耀歸給上帝;且『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作成。』不只能,直譯起來是『豐豐富富的能、寬寬 厚厚的能、無限量的能作成』。
上帝是萬有之主宰,祂不受限制。所有的限制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所求的、所想的、所盼望的太小了,不夠彰顯上帝原有的榮耀和大能。上帝要我們有一個擴 大的眼界,因為祂是全能的耶和華。--信宣(A.B.Simpson)

我們可以用上帝的應許來作梯子,爬到上帝的寶藏室去。 每一個應許,是開恩典之門的一個錀匙。

----
抓住上帝的應許

========================================
※日日與主同行0421

日日與主同行 4月21日 信心的蓄水池

  我永遠無法知道我因別人的信心曾經得到多少恩典。上帝不是永遠按照我信心的
多少而賜我恩典,因為有時我明明信心軟弱可憐,祂卻仍然厚厚賞賜。關於這個難以
理解的奧秘,我只能用加拉太書2:20來解釋,在那裡保羅說如今我們是因上帝兒子的
信而活著。這麼說來,是耶穌對上帝的信心造福了我!?耶穌不只為我死,為我活,祂
的信心所得的福份又澤及我與世人身上!?

  我實在不太了解這些奧秘。但是在聖經中,我看到一個子因為四個朋友的信心
,他的罪得到赦免。馬可福音說:「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
赦了。」(可2:5) 保羅對腓立比的禁井豈不是也說同樣的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
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這是信心很奇妙的一部份,祂的恩典要傾瀉在滿有信心
的人身上,甚至滿溢出來而滋潤到旁邊有需要的人,使他們也都同時蒙福。

  我想在這裡得到的訊息是:要做一個信心的蓄水池,而不要做信心的深井。因為
蓄水池會滿溢,而使福澤自然不斷地流到周遭的人身上;至於井,則別人需要用特殊
的技巧,辛苦地汲取,才能得水。

  所以我不必為我的家人、我的教會、我的鄰居的信心不足而著急,我只要為了他
們,自求更有信心就好了。因為上帝會因著我的滿有信心而賜福他們。這並不是說上
帝會無條件的賜福他們(如果全然不信,誰能得主喜悅?)而是說我的信心會引發上
帝的作為,而一旦上帝的大能開始動工,一線的信心便在那原先的不毛之地漸漸生長
出來。主啊!感謝你,因為你賜我們美好的禮物-信心(弗2:8) ,這個禮物使我蒙福
,也叫我身邊的親人都一同坐席,共享恩典。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
你的後裔將要如此』」(羅4:18)

----
繼續加增自己對上帝的信心吧!這是使人得祝福得幫助的一個好方式!
========================================
耶利米書1章

1 便雅憫地亞拿突城的一位祭司,希勒家的兒子耶利米的話記在下面。
2 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作王第十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
3 從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年間,直到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末年,就是第十一年五月,耶路撒冷人被擄的時候,耶和華的話也常臨到耶利米。
4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5 “我使你在母腹中成形以先,就認識你;你還未出母胎,我已把你分別為聖,立你作列國的先知。”
6 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曉得說話,因為我年輕。”
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年輕’,因為無論我差你到誰那裡,你都要去;無論我吩咐你說甚麼,你都要說。
8 你不要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9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著我的口,對我說:“看哪!我把我的話放在你口中。
10 今日我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拔出、拆毀、毀滅、傾覆,又要建立和栽植。”
1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耶利米,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子。”
12 耶和華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為我要留意使我的話成就。”
13 耶和華的話再次臨到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沸騰的鍋,鍋口從北面向南傾側。”
14 耶和華對我說:“必有災禍從北方發出,臨到這地所有的居民。
15 看哪!我要呼召北方列國的眾族,他們要來,各人在耶路撒冷的城門口,設立自己的座位,攻擊耶路撒冷周圍的城牆,又攻擊猶大各城鎮。”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16 “為了他們的一切惡事,就是離棄我,向別神燒香,叩拜自己手所做的,我要宣判他們的罪。
17 “因此,你要束腰,你要起來,把我吩咐你的一切話,都告訴他們。不要因他們驚惶,不然我就使你在他們面前驚惶。
18 看哪!今日我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抵擋全地,就是抵擋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和這地的眾民。
19 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過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
.導論
看導論,覺得先知真是難當,要說不好聽的話,成為全國的敵人,甚至是追殺的對象;
預見國家的敗亡,自己要先感受一次死亡的痛苦,然後後來還要再真實親身經歷一次
而且還被禁止結婚,因為被擄將至
總之,真是不容易啊

看導論,真的會讓我很想多讀這一卷書
不錯不錯


被上帝告知,自己會成為全國的敵人,但有耶和華與他同在
這,論到人的心情,真是恐懼與複雜啊
先知不好當
但,我們要看的,應該是先知如何回應,還有上帝的話語,上帝的應許
而非先知怎麼樣啦

先知的心情與情緒,應該也是可以探討的
不過,那就之後再說囉(後面還有哀歌呢)

「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過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21-小心虛假的盼望.唯有真理可以叫人得自由
※荒漠甘泉0421-抓住上帝的應許
※日主同行0421-加增信心,建造他人
※耶利米書1章-耶利米蒙召,必被攻擊,但有上帝同行。


●每日佳句
.耶利米書1:19
# 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