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22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22

「我告訴 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1510節)

撒母耳記下14-15章 路加福音17章1-19節

居住在 科羅拉多州,我常爬山。夏季的週末,我常看見沒有經驗的登山客。這些人穿著涼鞋、短褲和T恤,只帶著一瓶水,沒有攜帶地圖、指南針和雨衣,而且 在上午十點多才出發。

我的鄰居是阿爾帕救援隊的義工,他曾經告訴我很多觀光客迷路的故事。這些人面臨死亡的威脅,而 後被成功救出。不管情況如何,阿爾帕救援隊總是一接到電話就出動,卻從來沒有責備那些無助的觀光客說:「你既然忽視野外規則,就必須承擔後果。」他們的目 的是救援,所以不管那人何等不配得,他們都會努力找尋每個需要救援的人。

聖經的中心思想也是關乎拯救。保羅指出我們沒有一人「配得」上帝的憐憫,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自 救。就像受困的登山者,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求救。他引用詩人的話說:「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上帝的。」(羅馬書310-11節;詩篇141-3節)

福音的好消息在於不管我們的光景如何,上帝尋找我們,並回應我們要求幫助的懇求。你也可以說上 帝所從事的正是救援工作。PY

思想:
什 麼事情攔阻你不向上帝尋求屬靈上的幫助?
是 驕傲?還是你害怕自己太壞而不配上帝的恩典?
羅 馬書323-26節是怎麼說的呢?

悔改的心就是離棄罪惡而歸向上帝。

----
========================================
荒漠甘泉0422
四月二 十二日 

『祂 知道我所行的路。』(伯二十三章十節)

信徒哪!這是何等靠得住的事實!你的路--不管是曲是 直、是窄是寬、是崎嶇是平坦--祂都知道。祂是全能的上帝,指導我們的腳步:有時向著瑪拉、有時向著以琳。

路不一定盡都易行,可是雲柱、火柱、嗎哪、鵪鶉…總是 有的。因為祂知道我旅行中所需要的,所以源源不絕地供給我。有了這樣的把握,信徒們,放膽開步罷!

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詩 142:3) 我們如果能像約伯一樣,在災難中間,只見上帝的手,我們的試煉就會變得輕鬆了。約伯在示巴人的刀劍後面,在天上降下的火後面,在曠野颳來的狂風後面,都看 見上帝的手。『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約伯在每一件事情上看見上帝,所以他能在爐灰中說: 『祂雖殺我,我還要信靠祂。』(伯13:15,直譯)--馬克特夫(Macduff)

----
上帝啊
你亦知道我的道路。
願我的生命故事,在你的手裡,最後是一道能夠見證與榮耀你的故事。
我會加油的
加油於,走你的劇本,演好你所設計的這個叫做try 的角色。
========================================
※日日與主同行0422

日日與主同行 4月22日 回到路司得

  上帝不允許門徒遇到困難時,就繞道而行,祂要他們經歷困難。祂也不讓我們閃
過失敗、繼續前進,祂要我們自失敗中獲取致勝的秘訣。

  聖經中記載保羅與巴拿巴勇敢地回到路司得,那個不久前他們才被人用石頭打傷
的城市(徒14:19~21)。經過了那麼殘忍的待遇,換一個常人的話,一定視路司得有如
瘟疫,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屬靈的人不同,他知道上帝不會准他躲過路司得,除非他
已學得了上帝要他在此學的功課,並且已在此得了勝利。

  我的門徒生命所以沒有長進,很可能就是因為我也有我的路司得,而我拒絕回去
轉敗為勝。耶穌在耶路撒冷就曾如此轉敗為勝:就在祂受釘十字架的地方,祂一天之
內使三千人悔改信主。我也當征服我的路司得,否則我在通往成熟的路上,一定不能
有一分一寸的前進。

  上帝容許(甚至已計劃好)我去面臨許多路司得,而每次在那裡所得的疤痕也都要
隨我一生,但是上帝不會讓路司得成為我一生記錄上的污點。什麼是我的路司得?某
一次激烈的爭吵;某一次未經省察的慾望;或著與某人間牽強不自然的友誼等等都是
,這些都必須重新面對,所造成的傷害都要用悔改、認罪以及原諒等來彌補。有時我
可能要一再地回去克服同一個路司得,直到上帝認為滿意為止。我需要極大的勇氣才
敢去面對過去的不快與羞辱,但是從這痛苦的經歷中,一個成熟的門徒將要誕生。
以上帝鼓勵我回到我的路司得,即使有再被石頭打傷的危險,也不要退卻。但是我不
是隻身前往,我的救主耶穌基督要與我同去,因為祂早已應許:「我必親自和你同去
,使你得到安息。」(出33:14)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
一切的不義。」(約一1:9)

----
我的路司得是什麼呢?
如果我說,「過去的陰影」是一個的話
那麼,至少,我現在,已經在面對了
雖然我覺得是無解,但,至少我還是來面對了
有沒有解,那最後是上帝的事情
我的責任就是,調整好自己,回來面對。

然後,另一個,應該就是家裡了吧
只是,這一關,真的就還是大難啊。
========================================
耶利米書3章

1 耶和華說:“人若是休妻,妻子離開了他,又嫁了別人,前夫怎能與她復合呢?如果復合,那地不是大大玷污了嗎?你曾與許多情人行淫,還想歸向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2 “你向光禿的高岡舉目看看,哪裡沒有你的淫跡?你坐在路邊等候情人,像阿拉伯人在曠野埋伏一樣。你以淫亂和邪惡,把這地玷污了。
3 所以甘霖停止,春雨不降;你還是一副妓女的面孔(“面孔”原文作“額”),不顧羞恥。
4 你剛剛不是還呼叫我:‘我父啊!你是我年輕時的良伴;
5 耶和華怎會永遠懷怒,常存憤恨呢?’你雖然這樣說了,還是盡力去作惡。”
6 約西亞王在位的日子,耶和華對我說:“背道的以色列所作的,她怎樣走上各高山,在每棵繁茂的樹下行淫,你看見了沒有?
7 我以為她作了這些事以後,就必回轉過來,可是她沒有回轉。她詭詐的妹妹猶大也看見了。
8 因背道的以色列犯了淫亂,我就給她休書,把她休了。我看見她詭詐的妹妹猶大還是不懼怕,照樣行淫。
9 因以色列把自己的淫行視作等閒,去與石頭木頭行淫,就把這地玷污了。
10 雖然這樣,她詭詐的妹妹猶大還沒有全心歸向我,只是假意地歸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11 耶和華對我說:“背道的以色列,比詭詐的猶大還顯得正義。
12 你去,把這些話向北方宣告,說: ‘背道的以色列啊,回轉吧!’這是耶和華的宣告。‘我必不向你們變臉,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永遠懷怒。’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13 ‘只要你承認自己的罪孽,就是悖逆了耶和華你的 神,在每棵繁茂的樹下,濫愛外族人的神,沒有聽從我的話。’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14 ‘背道的人哪,回轉吧!’這是耶和華的宣告。‘因為我才是你們的主。我要每城取一人,每族取二人,把你們帶到錫安。
15 “我必把合我心意的牧人賜給你們,他們要用知識和智慧牧養你們。
16 當那些日子,你們在這地繁殖增多的時候,人必不再提說耶和華的約櫃,不把它放在心上,不思念它,不覺得缺少,也不再製造。’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17 ‘那時,人必稱耶路撒冷為耶和華的寶座,萬國要聚集到她那裡,因耶和華名的緣故來到耶路撒冷;他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
18 在那些日子,猶大家必與以色列家同行,他們必從北方之地一同來到我賜給你們列祖為業的地方。’”
19 “我說:‘我待你,像待兒女一樣,賜給你佳美之地,就是列國中最美好的產業;我以為你會稱我為父,不再離去不跟從我了。
20 以色列家啊!妻子怎樣行奸詐對丈夫不忠,你也照樣以奸詐待我。’”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21 在光禿的高岡聽到人聲,就是以色列人哭泣懇求的聲音;因為他們改轉了自己的道路,忘記了耶和華他們的 神。
22 “背道的人哪,回轉吧!我必醫治你們背道的病。”“看哪!我們來到你這裡,因為你是耶和華我們的 神!
23 小山和大山上的喧嚷,真是徒然的,以色列的救恩誠然在於耶和華我們的 神。
24 從我們幼年以來,我們列祖勞苦得來的,他們的牛羊,他們的兒女,都給那可恥的偶像吞掉了。
25 但願我們躺臥在羞恥中,讓慚愧遮蓋著我們!因為我們得罪了耶和華我們的 神,從我們幼年直到現在,我們和列祖都沒有聽從耶和華我們的 神的話。
  

在這一章裡
我看到的是,雖然以色列背叛,上帝也生氣
但,在怒氣與責備中,上帝的重點仍然一直是「回轉吧!」
我覺得,上帝的憐憫,真的是無限大啊

只是,我們的剛硬與不聽,是不是也很....嘆

----
========================================


※靈命日糧0422-沒有人配得上帝的拯救。上帝看重的是拯救,而非配得。
※荒漠甘泉0422-上帝知道我所行的路。
※日主同行0422-回去面對未得勝的路司得吧
※耶利米書3章-上帝雖責備,仍願意接納回轉:「 背道的人哪,回轉吧!我必醫治你們背道的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