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02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2

「他像羊 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以賽亞書537節)

士師記16-18章 路加福音7章1-30節

1602年,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曾畫了一幅「捉拿基督」,這幅畫是巴洛克風格的早期 作品,相當引人注目。當中的黑暗色調,使觀看者可以深思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被逮捕的景象。在畫裡的場景中,有兩個主要元素會吸引觀看者的目光。首先是給了叛 徒之吻的猶大。然而,觀察者的目光馬上就會聚焦在耶穌的手上,祂的雙手順從地相扣在一起,對這個不公義的行為表現出毫不反抗之意。雖然基督擁有創造宇宙的 大能力,祂卻願意將自己交給逮捕祂的人,邁向等待著祂的十字架。

早在這一幕發生之前,耶穌就告訴跟隨祂的人,沒有任何 人可以奪去祂的性命,而是祂自己捨的(約 翰福音1018節)。先知以賽亞曾經預言耶穌這願意降服的心態,他寫 到:「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以賽亞書537節)

基督像羊羔一般的自我犧牲,正顯示了祂偉大無比的愛。祂曾解釋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 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3節)。想想耶穌有多麼愛你吧!WEC

愛使救主替我死,
何 故祂如此愛我?
溫 順地上十字架,
何故祂如此愛我? Harkness

耶穌釘痕的雙手,顯明了上帝無盡的 愛。


----
想想有能力的耶穌願意 不抵抗的順服並受死
想想納尼亞裡的獅 子願意接受以命換命的交換條件
想想那份犧牲的愛吧
========================================

荒 漠甘泉0402

四月二 日

『他 們……觀看,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出十六章十節)

黑 雲當空時,當養成一個習慣:看它銀色的 裡層,不去看它 黑色的面子。

事情無 論怎樣糟,不可落到失望的地步。人 失望簡直等於無望。因為一個失望的人,既不能抵擋仇敵的 攻擊,又不能為人發出有效的代禱。

當逃避 這可怕的仇敵--失望,猶如逃避致命的毒蛇一般。不要在它面前慢慢地轉身,除非你想一敗塗地。

在上帝 前搜尋祂的應許。既得著了,就指著它說:『上帝,你曾說過這個,這應許是給我的。』若是你仍感覺懷疑或失望,向上帝傾心吐意地求祂為你斥責欺侮你的仇 敵。

一等到 你全心離開不信和失望,聖靈立刻要復活你的信心,將屬天的能力吹入你裏面去。

起先也 許不覺得有甚麼動靜,可是你只要 決心抵抗每一個偏於疑惑和失望的傾向,你就會看見黑暗的勢力敗退。

哦,巴 不得我們的眼睛能看見在黑暗勢力後面的上帝的權能,我們就不會懼怕仇敵的欺騙了。--選

一天, 我看見草場上躺著一隻受傷的老鷹。牠的眼睛仍射出光芒來。牠慢慢地轉過牠的頭,仰望牠所渴慕的天空。牠以前常在那裏疾馳高飛。這美麗的天空是牠心目中的老 家。牠曾千萬次在那裏表演牠的勇力。牠曾在高處與閃電同玩,與疾風競走;現在呢,離家這麼遠,只因一次不小心飛得太低,就在這裏等死。啊,讓我們拿老鷹來 比我們的心:世界並不是我們的老家。雖然我們在世上受了創傷,但是我們的心還能向著天家。我們應該守住信心、守住盼望、守住基督。如果我們沒有勇氣,我們 還是早些離開戰場的好。我的魂哪,你當仰望天--選

如果我 們守望西方,我們永不會看見日出。--日本諺語(Japanese Proverb)

----
.因為一個失望的人,既不能抵擋仇敵的攻擊,又不能為人發出有效的代禱。
真的~所以不可以失望><
.在上帝前搜尋祂的應許。既得著了,就指著它說:『上帝,你曾說過這個,這應許是給我的。』
 若是你仍感覺懷疑或失望,向上帝傾心吐意地求祂為你斥責欺侮你的仇 敵。
好方法
上帝啊
我會回來的。
我相信你所說的話,我會抓住你的應許,回來的。
========================================

※日日與主同行0402

日日與主同行 4月2日 克服痛苦

  今天,我有病痛,我必須求問主,其中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旨意。在病痛中,最大
的痛苦是不知道神有沒有與我同在,就好比一個受傷的大拇指,有時我們感覺不到它
與整隻手是否仍舊相連。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所以十字架上的耶穌,當祂最憂傷痛苦
時,祂忍不住求叫上帝不要離棄祂(太 27:46)。

  苦難有很多不同的程度,就如榮耀也有高低大小之別一樣。一般人都有的苦難是
身為亞當的後代,無可避免的原罪之苦。這種苦難是內生的,與別人無關,人只要活
著,都要忍受這種因原罪而來的苦難。另一種苦難是代人受苦,例如母親為子女受苦
、軍人在戰爭中受傷等等,這種痛苦是因為別人的存在而產生。第三種苦難也是代人
受苦,不過程度境界又更高遠多了。這種苦難我們把它稱為「認養來的苦難」。因為
它是沒有骨肉之親,沒有國家民族之限,而把任何人的苦難都認養來做為我自己的苦
難。耶穌正是如此,祂既道成肉身,要來拯救世人,所以祂勇敢的面對一切苦難。很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耶穌來,不是免去一切苦難,而是聖化他們。所以做為耶穌的門
徒,我們仍會經歷苦難,但是我們正如保羅所說:「和祂一同受苦」(腓3:10)。因為
是與耶穌一同受苦,所以我們也要與祂一同把苦難化為榮耀。

  當第三種苦難來臨時,我絕不可拒絕它,因為那就等於拒絕基督的十字架。我也
必不抵擋它,因為那就沒有好好利用它。我要效法耶穌,把它認養為自己的苦難,然
後又進一步征服它。當然我不能靠自己征服它,但是藉著主耶穌所完成的救贖,我一
定可以在苦難中勇敢站立,大步邁向未來的榮耀中。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
面對苦難時
1.求問上帝,曉得在苦難中上帝的心意
2.在苦難的狀態中,見證與榮耀神

========================================
以賽亞書48章

1 雅各家,就是被稱為以色列的,從猶大的水源出來的,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卻不是出於誠實和公義,提說以色列的 神的啊!你們要聽這話。
2 他們被稱為聖城的人,又倚靠以色列的 神;他的名字是萬軍之耶和華。
3 主說:“先前的事,我從古時就預言過了,已經從我的口裡說出來了,又說給人聽了;我忽然行事,事情就都成就了。
4 因為我知道你是頑固的,你的頸項是鐵的,你的額是銅的,
5 所以我從古時就告訴了你;在事情還沒有發生以前,我就說給你聽了,免得你說:‘這些事是我的偶像所作的,是我的雕像和鑄像所命定的。’
6 你已經聽見了,現在要注意這一切事。難道你不述說嗎?從今以後,我要把新的事,就是你不知道的隱祕的事,告訴你。
7 這些事是現在才造成的,並不是從古時就有的;在今天以前,你還未曾聽見過,免得你說:‘看哪!這些事我早已知道了。’
8 你從來沒有聽過,也不知道;你的耳朵從來未曾開通。我原知道你行事非常詭詐;你自出母胎以來,就被稱為叛徒。
9 為了我的名的緣故,我暫時不發怒;為了我的名譽的緣故,我向你忍耐;不把你剪除。
10 看哪!我熬煉了你,卻不像熬煉銀子;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了你。
11 為了我自己的緣故,我必作這事。我的名怎能被褻瀆呢?我必不把我的榮耀歸給別人。
12 “雅各,我所呼召的以色列啊!你要聽我的話。我就是‘那位’,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
13 我的手奠定了大地的根基,我的右手展開了諸天;我一呼喚它們,它們就一同站著侍候。
14 列國啊!你們都要集合起來聽。他們中間有誰預言過這些事呢?耶和華愛他,他必向巴比倫行他所喜悅的;他的膀臂也必擊打迦勒底人。
15 我親自說過,又呼召了他;我帶領了他來,他所行的就必亨通。
16 你們要就近我,當聽這話:‘從起初我就沒有在隱密處說過話,自從有這事情的存在,我就在那裡。’現在主耶和華差遣了我和他的靈。
17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是教導你,使你得益處的,是在你當行的道路上引導你的。
18 但願你一向都留心聽從我的命令,這樣你的平安就像河水滔滔,你的公義就如海浪滾滾;
19 你的後裔必像海沙那麼多,你腹中的子孫要如沙粒這樣多;他們的名字必不會被剪除,也不會從我面前消滅。
20 “你們要從巴比倫出來,從迦勒底人中逃出來,你們要用歡呼的聲音宣告,把這事說給人聽,你們要把這事宣揚出去,直到地極,說:‘耶和華救贖了他的僕人雅各了。’
21 耶和華領他們走過荒野的時候,他們並不乾渴;他為他們使水從磐石流出來。他裂開磐石,水就湧出來。
22 耶和華說:‘惡人沒有平安。’”

----
這一章提到,以色列人雖不配,不真的忠心於神
上帝仍因他的名與榮耀,憐憫以色列,並且給他們機會,回轉向神

心得....無@@
應該說,再次看見上帝憐憫的屬性
也看到上帝有這樣子的一面(為自己名的緣故,說到一定做到)
這樣子的憐憫不是我們可以奢求的
所以,還是不要太壞比較好

========================================

※靈命日糧0402-回想耶穌有能力但卻願意放下的犧牲的愛
※荒漠甘泉0402-抓住上帝的應許
※日主同行0402-在苦難中尋求上帝的旨意
※以賽亞書48章-上帝的憐憫,為彰顯祂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