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故事] 打錯電話的故事

《當男孩遇見女孩》是本很不錯的書,推薦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以下為try 自己在看書時看到覺得不錯的小故事,所以po出來與大家分享

ps:灰字的部份為try 自己加的評論或是提問

============================================

打錯電話的故事 From 《當男孩遇見女孩》 P.101



☆ ☆ ☆ ☆ ☆ ☆ ☆ ☆ 打錯電話的故事 ☆ ☆ ☆ ☆ ☆ ☆ ☆ ☆

  就在我買了新手機的幾天後,電話就開始響個不停。 但是很不幸的,這些電話都不是
打給我的。原來我的電話號碼以前是達美樂披薩店的舊號碼。現在,不論早晚,隨時都有
人打電話給我,要叫披 薩。

  「對不起」,我對他們說:「這裡不是達美樂。你打的號碼沒錯,可是這個號碼已經
是我個人的手機號碼了。不,我這裡沒有達 美樂的新號碼。對,我想他們一定會接受你買
二送一的特價卷。拜拜。」

  大部份的人都聽的懂我說什麼。可是我覺得最啼笑皆非的 是,有些人就是聽不懂「不
是」這句話。

  「我要外送一個大的起士披薩」,有一位女士這麼說。

  【對不起,這 位女士,這不是達美樂的電話】,我對她說:【你打的是我的手機號碼。】

  「一個多少錢?」她這麼問我。

  【我怎麼知 道,這不是……】

  「喔,你們什麼時候會送到?」她還是不放棄。

  【我這裡不送披薩。】

  「你們 不外送啊?」

  【我不是作披薩的!】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把焦點集中在自己身上,以致於我們忘了「聽到」跟「聽進去」是不一樣的。

  很多時候,我們是否「聽見」了對 方說話,但卻沒「聽進去」對方所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