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分享] 「永遠沒有平安」的經歷

[心得] 「永遠沒有平安」的經歷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上帝也透過這個事件,讓我經歷到
如果我們的信仰不是建立在「相信上帝對我有美好的計劃與旨意」的話
什麼叫做「永遠沒有平安」的感受


昨天,在上班的時間,接到一通來自家裡的電話
爸打電話來問我:「我們家的電鈴被人做了記號!你上次用電鈴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

爸說,我們家的電鈴被人做了記號,他想要查出是什麼時候被做上記號的
電鈴被做記號....
這聽起來感覺上就像是小偷或是竊盜集團等的「你被盯上了」的恐怖宣告
正巧
爸媽明天起要出國出去玩,然後我也長時間早出晚歸在外工作
也就是說家裡會長時間處於「沒有人在家」的狀態
在這個時候,發現自己家的電鈴被人做上了記號
突然
一陣恐懼與不安,不斷地湧上來......。


「怎麼辦?
 家裡長時間沒人在家
 然後電鈴被做了可疑的記號,表示被人盯上了
 要是哪天沒人在家的時候,被人闖空門的話,怎麼辦?」

恐懼和擔憂,不斷地出現

「這樣子我怎麼敢待在外面?這樣子豈不是只要我不在家的時間,家裡都很危險?」

「怎麼辦?
 是不是應該要報警,請警察多來這一帶巡邏....
 是不是應該要換公寓大樓的門鎖....
 是不是應該要加裝監視器....
 是不是要......」

擔心之下,各種「強化守備」的想法馬上一個接著一個湧出
但,最可怕的其實就在這裡!
因為,不管我怎麼想,縱使那一切一切的強化守備的措施我都做了
我仍然覺得沒有平安!
我仍然擔心「這樣會不會不夠?萬一還是被破了怎麼辦?」

我經歷到了什麼叫做「永遠沒有平安」
一份擔心與恐懼出現之後
不管我做了再多的防範措施
我仍然會覺得「不夠」,我仍然會擔心「萬一」

而且,這就像是個詛咒一樣
這個詛咒,這個恐懼,永遠不會消失
就算時間過去了,他也頂多是被人遺忘,而非過去
只要有一天,有人提起這件事,那個恐懼,一定還是會再次地出現的......。


我發現這種「活在恐懼之中」的感受,非常的可怕
感謝神,我有耶穌與我同在,我可以因著相信有上帝美好的旨意,所以有平安,所以可以不用害怕
{這不是代表我就算門戶大開也不會有小偷來光顧我家
 這只是表示了,今天無論是怎樣的景況,上帝他仍都與我同在,保護我,保守我。)
但是
這個世上的許多人,是不是其實也常常活在這種「無止盡的恐懼」當中呢?

我突然想到一些有錢人,在他們富有的外表之下
也許,伴隨著他們的富有而來的,就是這種無止盡的恐懼吧?



後來,我爸很神通廣大地去查出來了,那個記號是電信公司的某個員工來畫的
主要只是為了方便記憶說要查大樓電表的話要到哪裡去詢問....

唉,真是嚇死人了
不過也感謝神,至少....知道了真相之後,可以放下一顆心頭上的大石
只是,這次的經驗卻也真的是......

今天,我因為電鈴被人做了記號而有了這樣子的經歷
但,是不是許多時候,其實還有更多的「記號」存在,只是我們不曾發現呢?
又或著,我們常說,萬物的結局近了,主再來時候快到了
但,我們在面對這樣子的訊息時,所表現出來的,是時時的儆醒,等候
還是一點都不在乎呢?

如果,「賊來的日子近了」會讓人有這樣子的無限的恐懼
那麼,為什麼「審判的日子近了」卻讓人們感覺不到他的真實性呢?


經歷了一次「做記號」的經驗,經歷了一次「永遠沒有平安」的恐懼
我只能說「還好我有耶穌」
雖然說有耶穌同在不代表家裡永遠不會遭小偷
但至少,因著相信上帝對我有美好的心意,就算真的遇到了,我們仍然可以感謝耶穌

一點點分享
寫的有點亂
希望不會造成大家閱讀上的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