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分享] try 的近況分享20100405

try 的近況分享 2010.04.05


各位弟兄姊妹們平安,寫封信,與大家分享一下try 的近況生活與代禱需要。

這一封信,會很長還是很短呢?我不知道^^"

不過可以很確定的是,try 需要大家的代禱

所以,請無論如何都要看到最後面的「代禱」那一個部份喔^^"


=======================================

●近況分享

.回顧與檢視

「近況」分享,已經不知道上一個近況是update到什麼時候了

上一篇的分享在這裡(http://lalatry.blogspot.com/2010/03/try-20100321.html

那時提到了自己有一點點小小的離開神,然後受到聖靈強烈地管教後被拉了回來(^^||)

然後,在過了一陣子之後,因著一次(3/25)和一位朋友在網路上評估自己的屬靈生活現況

那時try 不知為何,對自己的自我評估相當的負面(以下引述一小段自評時的「驚人」發現:)

*************************************

我們聊到了try 的屬靈生命現況

沒有教會 沒有團契 沒有輔導 沒有同工 沒有朋友
很久沒有被餵養了
靈裡 乾很久了
雖然自己看主日聽信息讀書
可是,還是很不足很不足很不足

我可以週末用各種方式跑出去找得力,在團契上同儕上有被滿足到
但是,其他的還是非常的不行

服事沒有果效
靈命沒有成長
沒有人即時的修正與檢討生命的發展方向
可惡

我還是覺得我的靈命好像停滯不前很久了
信心有增長嗎?
服事有進步嗎?
愛人的心有前進嗎?
如果這些都沒有,那,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聖經知識呢
順服呢?
節制呢?
將信仰應用在生活上呢?

天啊,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主啊,怎麼會這樣。


可惡,我是個受困的基督徒。
看來,又要來一次靈裡的大哭泣了。

*************************************

感謝神,那一天之後,就是改變的開始了。

靈裡的哭泣與禱告是少不了的。

我發現,我需要即時停止,立刻修檢自己的生命現況

然後,也需要用來自上帝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生命。


感謝神,在事後自己比較冷靜之後再次檢視自己的生命時

其實上面的那段話(那一次的自評)裡,有很多都「只是感覺」啦

其實自己還是有些進步啦,並沒有像上面所說的那麼地不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次自評時自我形象會那麼地差

但,在這幾天,重新檢視自己當中,我也發現

我又不知不覺讓完美主義和看待成長的「結果」來取代了自己的眼光和焦點

我忽略了上帝的時間表,我忽略了成長是需要時間的

我忽略了上帝是看重態度看重過程,不是只看結果的

所以才會......


嗯,總之,感謝神,讓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一些錯誤的角度,有機會來重新調整自己的眼光

並且,也因為這一次的「驚訝」

我深深地覺得我需要停下腳步,重新評估自己現在的狀態、前進方向,以及所在做的每一件事情

只是....

說歸說,停歸停,說好了應該要停下來的,卻又意外地發現我好像沒辦法停下來

我很快地發現我的身心都處於疲憊的狀態裡

但是,所在做的事,所要做的事,所想做的事,卻好像沒辦法停止似的....停不下來。





.生病(感冒)

很奇妙,很有趣的,咱們的上帝老大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知道我沒那麼乖,沒那麼容易停下來

所以所以....

從上星期一(3/29)開始,try 我就生病啦(感冒)

這次的感冒非同小可,因為它是真的感冒(....)

比較明顯和有影響力的症狀是,喉嚨痛(被禁言了)、輕微頭暈(被禁思考了)、身體虛弱(需要休息睡覺)

所以......

其實,雖然生病,可是我在週間仍然沒有好好的休息(....對不起,我很不乖....||)

一直知道自己該停下來,身體也在說該停下來,可是就是沒有真的停下來

一直到星期四星期五,我才真的有機會讓自己暫停,停止,放空,什麼都不想的

試著讓自己靜止,還有單單回到上帝的同在裡面。




‧愛的呼喚

(中間略)

感謝神,身體有稍微的恢復

現在的症狀只剩下輕微的喉嚨痛、輕微頭暈和身體的輕微虛弱而已(好像沒有什麼進步嘛||)

然後

也有一些牧者輔導給予一些建議

尤其,其中有一位輔導提醒了我

[ 你還記得耶穌所說的大誡命嗎? ]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馬太福音22:37)

[ 上帝要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要我們單單地愛他而已 ]

[ 上帝沒有要我們為他做很多事,他只想要單單地愛我們,他只要我們單單地愛他就好了 ]


『如果我們想要為上帝做些什麼,那些都應該是因為愛而產生的行為,但那些都不能夠取代愛』


這一段話,讓我回想起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活在上帝無限的愛裡

那段日子,那個經驗,讓我覺得非常地棒,也令現在的我非常地懷念

是啊

我,好懷念,好想念那段日子

我想要停下來,就只是單單地活在上帝的愛裡就好了。


上帝祂成功了。

祂成功地用祂的愛,把我召喚了回去,讓我停下來了。



‧重新開始

我需要停下來,重新規劃與檢視自己的生活、狀態、還有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然後,用正確的態度與眼光,看待自己前進的步調

不急躁,不怠惰,看自己看得和乎中道(羅12:3)

然後,重新開始,繼續前進。


最近,仍然身心俱疲。

心裡應該已經好很多了,我的心已經可以停下來了

雖然身邊仍然有很多看似重要或著很棒的活動,但我已經可以選擇暫時停止或著不參與了。
(這對我而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身體還是感覺疲憊,無力的感覺會讓人不太能做事

有時候還是會有點輕微的頭暈,這也會讓我在思考和想為下一步做計劃的時候感到困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身體好像就還是很需要休息就是了(所以我要好好休息....這次要乖一點了||)

所以....



嗯,慢慢來吧。

現在最大的目標是,單單回到上帝的愛裡。

享受於 單單愛神 單單被神所愛 這樣子的關係 就好了。

不是說我想做的那些事情不重要 但 和上帝的關係比起來

做再多的事,做再多的計劃 那些都不能也不該取代我和上帝的關係。

我需要相信,然後也單單地愛與被愛。


我會停下來的。

我會重新開始的。

我會好好休息的。

雖然不知道下一個啟程的時間會是什麼時候,不過那個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那應該在上帝的計劃裡,而非我一直想要把它計劃出來。

所以

就.「單單」地.與神同行吧。


=======================================


●將來的事

.0409小鬼當家

雖然前面提到了要停下來

但是,時間仍然是不等人的。有些事情,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這個星期五 4/9(五) try 的爸媽會出國旅行兩個多禮拜

這對try 而言,這將會是一段重要的時間

因為,至少,這會是一段在主裡在家裡「自由」的時間

我終於可以暫時地自由地安排參與教會的活動而不需有所顧慮了

這會讓try 我在心態上感到輕鬆不少

但,有自由,同時也就會有責任

這次也是少見的爸媽一起放下這個家,出國旅行

家裡會只剩下我一個人,但是這個家還是有著許多的事情需要運作

所以,我也一定要好好地在這一段時間裡,做好「持家」的工作

把這個家照顧好,承擔起一切會讓我的父母「放不下」、「走不開」的責任

try 我在學生時代時在外住宿過,所以如果只是要單單照顧好自己的生活,這對我而言不會是件很難的事

但,這次,我不只要照顧自己,更需要照顧這個一直以來由我的父母照料一切的家

這對try 我而言,是個挑戰,也是個機會

挑戰是,我需要更細心,也在上班工作的生活狀態中,安排時間花時間照料這個家的需要
(非常生活瑣事的如:打掃、倒垃圾、掛號收信送貨接電話等需要家裡有人在等等的事情)
(另外還有原本家人在處理的事業等相關事項我也需要學習與暫時接手,成為職務代理人)

機會是,這是我父母第一次釋出信任,也是我能夠用真實的行動和我的家人表達「不用擔心!」的機會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時間是不等人的。

四月九號,小鬼當家(這不是電影啊)

雖然我知道我需要休息,但我也的確需要為這一段時間做好預備。

這,應該會是我四月份裡最大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吧

所以......

所以....請為try 禱告囉!



=======================================

●代禱

1.請為try 禱告,身體能夠盡速康復。
 該有力氣與精神做事的時候能有好的精神與體力,該休息的晟候就盡情地虛弱休息吧。
 請為try 的身體,能夠工作有時,休息有時禱告。

2.請為try 的心力與「評估和做計劃」禱告
 我的心已經可以停下來了。但我仍然很需要時間為我的四月份做好計劃。
 時間是不等人的,尤其是我的家人出國的這一段時間。
 我需要精準地評估自己的生命狀況、時間、工作加班需求,然後適當地安排與規劃時間
 而且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計劃還需要有彈性能夠接受的了變化
 所以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請為try 禱告!
 try 真的很需要大家的代禱! 

3.請為try 能夠「單單」與神同行禱告。
 能夠回到單單愛神,單單被神所愛的那個「單單同在」的環境裡
 在主裡,與神同行,然後因而有力量有能力來做任何大小事情。
 無論景況如何,環境如何,有多少該做的事或是想做的事,都不忘記從神開始,從心出發
 無論所做如何結果如何(也許身體一直持續虛弱、或著家裡照顧的一團亂)
 都能夠單單因著愛神與被愛的緣故而感到喜樂滿足
 請為try 能夠單單地在神的愛裡與神同行禱告。


以上三件事情,請大家為try 禱告。
(簡而言之就是請為try 的 A.身體 B.4月份計劃 C.「單單」與神同行 禱告)

最後
再次謝謝大家的收信與代禱
你們的代禱與支持,對try 而言是很重要的幫助與鼓勵
我會加油的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喔!

願我們都能夠在主所賜的各樣的道路上,走的好,走的穩
就算是跌倒了,也要倒在上帝所預備的跑道上
然後,在主的扶持之下,繼續起行,走那上帝為我們預備純全美善的道路。


主裡同心.一起加油!

by try
2010.04.05

1 則留言:

  1. 加油!
    在神的愛裡何來乾渴之有呢~
    「你們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出埃及23: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