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13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13
詩 篇121篇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詩篇1213節)

撒母耳記上22-24章 路加福音12章1-31節

長頸 鹿是所有哺乳類動物中,睡眠最少的動物。牠們每天只睡10分鐘至2小時,平均1天睡眠時間是1小時54分鐘,簡直好像是永遠睜著眼。從這點而言,長頸鹿和同 是哺乳類動物的人類簡直毫無相同之處。如果我們只睡很少的時間,就意味著可能患有類似失眠症的疾病,但是對長頸鹿而言,這不是睡眠功能紊亂,讓牠們不能入 眠,而是上帝創造牠們與生俱來就是如此。

如果你覺得
1小時54分鐘是睡眠不足,那麼想想長頸鹿的創造者──我們在天上 的父,祂從不睡覺。

詩篇作者是這樣描述上帝對我們的關心,他宣告:「保護你的必不打盹」(詩篇1213節)。根據這首詩篇的上下文,作者確認了上帝的不眠不 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5節說道:「保護你的是耶和華。」上帝能時刻保護我們、護衛我們、關心我們,因為祂從 不需要睡覺。我們的護衛者總是一直為我們謀福祉,就像有首歌寫著:「祂從不睡、祂從不打盹、祂晝夜都來看顧我。

你正面臨困難嗎?轉向那從不睡覺的上帝吧!每分每秒,「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 你。」(8節)WEC

祂如萬古磐石屹立,
永 遠關切伴隨身旁,
祂 看顧屬祂的一切,
使眾人都得以安歇。Keith

那主宰宇宙的上帝,永不會令你失望。


----
我一看到以為這篇是在說
如果你覺得1小時54分鐘是睡眠不足,那麼想想長頸鹿」
然後說要說「不要再睡啦」XD
結果....原來是在說,保護我們的上帝從不睡覺^^"

相信上帝的保守,無所不在。

========================================
荒漠甘泉0413
四月十 三日

『耶 和華的手在那裏降在我身上,祂對我說,你起來往平原去,我要在那裏和你說話。』(結三章二十二節)

凡被上 帝大用的人都先有一個特別等待的時期。摩西的四十年,保羅的三年,主的三十年,都是頂好的例子。可是多少時候,上帝給我們安排一個等待的時期,一個安息的 地方,我們不能忍耐,我們以為太無聊了。我們常不能了解上帝的美善,以為自己被上帝厭棄了。

要知 道,祂有時給我們工場,有時也給我們憩所。祂給我們出發的日子,也給我們等待的時期。無論在工作中,在休息中祂的愛毫不改變;雖然我們看不見、感覺不到, 祂的愛仍然照舊。所以安息罷,存著感謝的心接受上帝所安排的時間和地點罷!--選 照舊。所以安息罷,存著感謝的心接受上帝所安排的時間和地點罷!--選

----
.上帝給我們安排一個等待的時期,一個安息的地方,我們不能忍耐,
 我們以為太無聊了。我們常不能了解上帝的美善,以為自己被上帝厭棄了。


上帝沒有棄絕我,不過等待真的不容易。
但,等待也真的是操練與學習啊
尤其是要讓一個對人依附性那麼高的人可以學會單單與主同行
這真的是件不容易,而且也不是三兩下就可以辦的到的事情啊

所以安息罷,存著感謝的心接受上帝所安排的時間和地點罷!

這句話就像是在和我說的嘛

========================================
※日日與主同行0413


日日與主同行 4月13日 不停的救贖

  我必須記住這個事實:救贖是繼續不停的工作。不錯,它有個起點,因此,在某
一刻,我可以說「我得救了」。但是,因為救贖又是繼續的工作,所以我必須說:我
已得救,但仍繼續被拯救中。同樣的道理也可應用在未得救的人相反的情況中。他們
迷失了方向,而且繼續在迷失。或著說他們繼續走在通向毀滅的路上。

  一旦我突破「一切都已解決」的錯誤觀念,我就可以開始成長了。很多福音派的
信徒,是有名的膚淺基督徒,因為他們總是無法超越「萬事都已解決」的救贖觀,所
以他們停滯不前,不再成長。

  耶利米在窯所家裡所學的功課,給我印象極深。「窯所用泥作的器皿,在他手中
壞了,他又用這泥作別的器皿。」(耶18:4)上帝正是如此,一再重新捏造我們。祂一
再修正、塑型、改良,直到祂兒子耶穌基督奇妙的生命,一點一點地在我們身上顯現
出來為止。這種繼續救贖的可慰處在於它對失敗的處理。一旦我有了缺陷,我只要回
到我主人的窯屋中,他可以把我重新做成可用的器皿。因此,失敗不至陷我於頹喪中
,反而它把我引向新的希望。因為救恩的真義是:上帝每天把我自軟弱與罪惡中拯救
出來。

  我的得救是每一天的神蹟,而我對上帝的期待,應當也是每一天的。我可以告訴
你,上帝昨天為我做了什麼,不只如此,我也可以連帶告訴你,現在上帝正在為我做
什麼。繼續進行的救贖,使得天國充滿成熟的聖徒,而不是初信的嬰兒。他們對神的
讚美,不是幼稚的阿諛而都是經驗歷練中產生的讚美。基督徒生活中最高興的事是看
神如何慢慢的,但熟練的把我從一個有瑕疵的器皿變成榮耀的珍器,以適合天父的用
途。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弗4:15)
----
每天都需要上帝的救贖。
========================================
以賽亞書59章
1 看哪!耶和華的手不是縮短了,以致不能拯救;他的耳朵不是不靈,不能聽見;
2 而是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你們的 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顧你們,不聽你們的禱告。
3 因為你們的手沾滿了血,你們的指頭被罪孽玷污,你們的嘴唇說虛謊的話,你們的舌頭講出兇言。
4 沒有人按公義求告,沒有人憑誠實爭辯;他們都倚靠虛無,說虛謊的話;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
5 他們所孵化的是毒蛇的蛋,他們所結的是蜘蛛的網,吃了牠們的蛋,就一定死;蛋破了,就孵出蝮蛇來。
6 他們的網,不能作衣服,他們所作的,也不能遮蓋自己;他們所作的是罪孽的作為,他們的手裡滿是強暴的行為。
7 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於流無辜人的血;他們的思想都是邪惡的思想,他們的行徑全是破壞和毀滅。
8 平安的路,他們不認識,在他們的行徑中沒有公平;他們為自己使道路彎曲,行在其上的,都不認識平安。
9 因此,公平遠離我們,公義趕不上我們,我們指望亮光,不料,卻是黑暗。我們指望光明,卻行在幽暗中!
10 我們摸索牆壁,好像瞎子一樣;我們摸索,如同沒有眼睛的人一般;我們在中午跌倒,有如在黃昏跌倒一樣;我們在肥壯的人中,好像死人一般。
11 我們都咆哮如熊,悲鳴像鴿子;我們等候公平,卻沒有公平;指望拯救,拯救卻離我們很遠。
12 因為我們的過犯在你面前增多,我們的罪作證控告我們,我們的過犯與我們在一起;我們知道我們的罪孽,
13 就是悖逆、否認耶和華,轉去不跟從我們的 神,說欺壓和背道的話,心裡懷著謊言,隨即說出來;
14 公平被迫後退,公義站在遠處;誠實在街上跌倒,正直不能進入。
15 誠實缺乏,遠離惡事的人反成為掠物。耶和華看見了,就看這為惡事,因為一點公平也沒有。
16 他見無人行善,無人代求,就非常詫異,所以他用自己的膀臂為他施行拯救,以自己的公義扶持他。
17 他穿上公義的鎧甲,戴上救恩的頭盔,穿上復仇的衣服,披上熱心作外袍
18 他要按照各人的行為施行報應,把烈怒降與他的敵人,把報應加給他的仇敵,向眾海島的人施行報應。
19 這樣,人從日落之處必敬畏耶和華的名,從日出之地也必敬畏他的榮耀,仇敵像河水沖來的時候,耶和華的氣必向他催逼。
20 “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來到雅各家中那些轉離過犯的人那裡。”這是耶和華說的。
21 耶和華說:“至於我,我與他們所立的約是這樣:我加在你們身上的靈和我放在你口裡的話,必不離開你的口,不離開你後裔的口,也不離開你後裔的後裔的口,從現在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

----
前面聽起來真可怕
不過後面,耶和華還是自己伸手拯救了。

v14
# 公平被迫後退,公義站在遠處;誠實在街上跌倒,正直不能進入。


這一段這樣看起來很糟糕
但,當公平公義誠實正直不再的時候
我們是否有問自己「是不是因為自己的什麼惡行的緣故,以致於不再看到這些?」

只看這一節,當然覺得很糟
但如果行v1一直讀到v14,就會覺得這算是正常的結果
只是
我們是不是常常只看到一個「不合理的現象」就批判上帝,卻不想想自己在前面又做錯了些什麼呢?

不要自己製造了問題後,再指著問題質問上帝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

※靈命日糧0413-上帝從不打盹,必時時刻刻保護看顧我們。
※荒漠甘泉0413-接受與感謝上帝安排的時間與地點吧。
※日主同行0413-每天都需要上帝的救贖。
※以賽亞書59章-看見災難與不公時,先想想這是誰造成的。


●每日佳句
以賽亞書59:14
# 公平被迫後退,公義站在遠處;誠實在街上跌倒,正直不能進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