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01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1

「耶穌卻不言語,一句也不回答。」(馬可福音1461節)

士師記13-15章 路加福音6章27-49節

有時 候,沉默是對於錯誤指控的最佳回應;但其他時候,我們需要開口澄清。

當耶穌站在大祭司前、有人作假見證控告祂時,祂「不言語」(馬可福音1453-61節)。當時祂為自己辯護可能只是白費力氣,除此之外, 這正是要應驗以賽亞書537節的預言。但在耶穌出來傳福音的初期,祂指責過法利賽 人,也挑戰他們找出祂曾經犯罪的證據。(約翰福音813-59節)

有位牧師因幾個會友對他的不實描述,而辭去教牧一職,他覺得為自己辯護,不像是基督徒的舉動。 當然,在某些案例中的確如此。但這名牧師的情況不同,他應該質問製造爭端的人,並駁斥他們的謊言。他應該要呼籲他們悔改,否則將受到教會的處分。

持沉默,可能會允許做錯事的人執迷不悟,但如果是聖靈引領我們靜默不語,或者我們只是想去挽 救受傷的自尊,那我們都該不發一言。

你是否曾被人誣陷?如果你發覺跳進黃河也洗不清,或者你的自尊被傷害,請向上帝求恩典來保持沉 默。如果你為做錯事的人著想,而且希望見到公義彰顯,那就應該開口!HVL

主!賜我智慧辨別,
何時須將 真相顯明;
或者何時 須藉祢力,
緊閉雙唇靜默不語。 D. De Haan

如果開口無益,謹記沉默是金。


----
========================================
荒漠甘泉0401
四月一日

『祂 雖殺我,然而我還要信靠祂。』(伯十三章十五節直譯)

『因 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提後一章十二節直譯)

人 生如渡洋海,不免遭遇風浪。一位老練的航行者說道:『當浪高如山,風疾如火時,惟一的辦法,就是將船停在一個地方,讓它一直留在那裏。』

在基督 徒的生命中也是如此。有時像保羅一樣,我們被風浪逼得甚急…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在這樣的光景中,我們只能 作一件事:將自己停在一個地方。

那時 候,理由不能幫助我們;竭力掙扎,也不能產生效果;已往的經驗,不能給我們亮光;甚至禱告,也得不著安慰。我們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找一個地方得著安息,並 且一直留在那裏。

我們只 能安息在上帝的胸懷中;來的無論是狂風、暴雨、駭浪、怒濤、轟雷、閃電、濃霧、冰山… 我們只要緊緊抓住舵柄--上帝的信實、誓約、和在基督耶穌裏不止息 的愛--就好了。--傳勒(Richard Fuller)

上帝的 恩典不能使我們逃避風浪;不能保我們不遇危險,卻能保我們穩到彼岸。



----
========================================
※日日與主同行0401

日日與主同行 4月1日 貪心強求

  我當小心注意,在禱告中絕不貪心強求。約翰與雅各的母親,曾要求耶穌讓她的
兩個兒子坐在最重要的位置:祂的左右兩旁(太20:20~21)耶穌很嚴正地回答說:「你
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撒羅米超越了界線,因為她做了過分的要求。

  當我做了過分的要求時,我自己會知道,因為凡是超過神所明確應許的,都是過
分的要求。耶穌已經應許每一個門徒,在天父面前各有一個寶座(太19:28) ,而約翰
與雅各仍不知足,他們要十二個寶座中離耶穌最近的兩個,這樣就是貪心強求了,所
以耶穌嚴厲申戒他們。

  所以會貪心強求,是因為我們對心中一個狡猾的聲音讓了步。我們心中常有個聲
音,叫我們多求一點。而且為了滿足自己的渴求,把一切都聖化、都偽裝成是對主的
熱誠事奉。當上帝應允:「我會供應你的需要」時,我們就求:「也賜我舒適!」當
上帝說:「我要祝福你」時,我們又求:「並且使我聲名遠播!」

  貪心強求的人想把上帝商業化。這種人有如乞丐,當他看見施主手中有很多錢時
,就提高他的需求。這種人又像羅得,他從所多瑪的大火中被救出還不夠,還要挑選
此後要去的地方。(創19:20)。

  對這種想藉禱告得利的貪心之人,耶穌只有一句話:「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
。」事實上,我們確實不知道。因為假如我貪心強求,我所求的可能超過我的能力所
能處理,那麼我就好比希臘女神潘朵娜,她任意打開盒子,放出了一大堆她無力控制
的災害,影響了眾人的安全。由此可見,我最好還是只接受耶穌所應允的,一滴也不
多。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腓4:11)

----
求當求的。別過分妄求。
========================================
以賽亞書47章

1 巴比倫的處女啊!你下來,坐在塵土中吧!迦勒底的女兒啊!你坐在地上吧!沒有寶座了,因為你必不再被稱為柔弱嬌嫩的了。
2 你要拿石磨去磨麵,你要揭開你的帕子,脫去長裙,露出大腿,渡過江河
3 你的下體必暴露出來,你的羞恥要被人看見;我必報仇,不顧惜任何人。
4 我們的救贖主,他的名字是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他說:
5 “迦勒底的女子啊!你要靜靜坐下,進到黑暗中去,因為人不再稱你為列國之后了。
6 我曾對我的子民發怒,使我的產業被褻瀆,我把他們交在你的手裡,你卻對他們毫無憐憫。你竟把你的軛,重重壓在老年人的身上。
7 你曾說:‘我必永遠作王后!’所以你不把這些事放在心上,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
8 因此,你這淫逸、安居的,現在要聽這話。你曾心裡說:‘只有我,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我必不會寡居,也不會經歷喪子的事。’
9 不料喪子和寡居這兩件事,竟在忽然之間,一日之內,要臨到你身上!正在你多行邪術,竭力施符咒的時候,這兩件事就必都臨到你身上。
10 你向來倚靠自己的邪惡,說: ‘沒有人看見我’;你的智慧和知識把你引入了歧途。你心裡說:‘只有我,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的。’
11 但災禍必臨到你身上,你卻不知道它的來源;禍患必落在你身上,你卻不能把它除去;毀滅必忽然臨到你身上,你卻不知道。
12 繼續使用你從幼年時就勞碌施行的符咒和許多的邪術吧!或者你可以得到益處,也許你能叫人戰慄。
13 你因你許多的計劃而勞累;現在讓那些劃分天象的,觀看星辰的,在月朔時說預言的,都站起來,拯救你脫離要臨到你身上的事。
14 看哪!他們必像碎秸,火必要焚燒他們;他們不能救自己脫離火燄的威力;這不是可以烤火取暖的火炭,也不是可以坐在它面前的火。
15 你所勞碌的事,都要這樣與你無益;從你年幼時與你交易的,也都必各奔各方,四處飄流,沒有人拯救你。”

----

.v7
7 你曾說:‘我必永遠作王后!’所以你不把這些事放在心上,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

我們是否也很少想過,現在所做的某些事,所造成的後果或是「結局」?


這一章主要在講,耶和華在嗆自大自以為有邪術的巴比倫女王
當我們自大驕傲的時候
是否也會有相同的症狀呢?

========================================

※靈命日糧0401-有智慧地開口與沉默。關鍵在於愛心。
※荒漠甘泉0401-在主裡安息
※日主同行0401-求當求的就好了。一滴也不多
※以賽亞書47章-小心驕傲


●每日佳句

.腓力比書4:11
#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