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28

靈命日糧0428

「凡為我 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馬太福 音1625節)

列王紀上3-5章 路加福音20章1-26節

艾美. 卡米謝爾(Amy Carmichael 1867-1951年)小時候總希望自己的眼珠是寶藍色而不是棕色的,她 甚至向上帝祈禱讓她的願望實現,但總是以失望收場。二十歲時,她感覺到上帝呼召她作宣教士。她先在幾個不同地方服事,然後到了印度。此時,她才明白上帝如 此造她的用意。如果她的眼珠是寶藍色而不是棕色的話,印度人對她的接受度可能會更低,她也會遇到更大的攔阻。艾美在印度為上帝工作長達55年之久。

我們不確定艾美是否因為棕色眼珠而更快得到印度人的認可,但是我們可以確定:「耶和華是上帝。 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詩篇1003節)。當我們凡事都信靠上帝的智慧時,我們的事工就會 有果效。

艾美明白順服的道理。當人問起她宣教的心得時,她答道:「宣教士的生命就是治死老我。」耶穌 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625節)

這也是完全委身於上帝的基督徒之寫照,那就是完全順服上帝的計畫和祂對我們的旨意。 願我們今日都順服上帝。AMC

雖然我可能無法理解,
祢 為我預備的那道路,
但 主啊,我衷心祈求,
行祢的旨意完全順服。Sherbert

將生命全然交託給上帝,才會有真正保障。


----
宣教士的生命,真的就是治死老我,不斷順服的生命。
========================================
荒漠甘泉0428
四月二 十八日 

『以 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就是迦勒兄弟……俄陀聶。耶和華的靈降在他的身上。』(士三章九節,十節)

上帝一直在預備祂的勇士;等到時期滿了,祂就把他們放 在適當的地位上,世界就要驚異,不知他們從何而來。

親愛的,讓聖靈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來預備你罷;一等到手 續完畢,上帝就要安放你在適當的位置上。

有一天要來,像俄陀聶一樣,我們也將坐在寶座上與基督 一同掌權,管轄列國。可是在那榮耀的日子以前,我們必須讓上帝預備我們,猶如上帝在古珊利薩田的苛政之下預備俄陀聶。上帝在地上預備一個俄陀聶,在天上就 預備一個寶座。--信宣

每一個人必須先經過患難的隧道,然後才能走上勝利的大 道。


----
患難中的預備。

========================================
※日日與主同行0428

日日與主同行 4月28日 無瑕的事奉

  主啊!今天在讀你的話語時,我注意到一件奇怪的事。聖經對祭司的規定
(利21:16~24)以及對祭品的規定(利22:17~25)竟然一模一樣。事實上,這兩處的聖經
的言詞幾乎完全相同。

  這給我一個強而有力的信息,我不能把我的人從我的事奉中分離出來,也就是說
我不可以在做人與事奉上有兩種不同的標準。我不應該只做個好牧師、好講員、好歌
手,但私生活一塌糊塗。我必須表裡一致、公私俱真。

  我對上帝的事奉必須是毫無瑕疵的(利22:20) ,也就是說所有罪過都已悔改。我
的事奉還必須完美無缺的(利22:22、24) ,意思是說我要全心全意事奉上帝。我的事
奉又不可假外人之手(利22:25) ,意思是說我不可以把別人的事奉佔為己有,獻給上
帝。假如我的事奉是殘缺不全,或著借他人之力,則我必不得拯救。因此,當我祈求
靈命得拯救時,所作的奉獻,也必須是我日常每天對主的奉獻。

  當我把一個人的表現與他的私生活相比較時,我常甚為驚懼。因為往往他的優越
表現使我欽佩,但是當我更接近去觀察他時,我馬上看到瑕疵與缺陷。主啊!這種發
現常常很令我困擾,然而更令我憂傷的卻是下一個問題:在別人眼中,我是不是也這
樣表裡不一致?我知道上帝要我表裡如一、先後一致。假如我,或著任何一個門徒,
達不到這個標準,我就應當忍心把這不一致連根拔去,直到我的生活與我的事奉合一
為止。

  我有足夠的能力克服這一切困難嗎?沒有!但是誠如保羅所說,並不是我們憑自
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上帝。祂教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
(林後3:5~6)。感謝主,因為祂能承擔萬事。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4:7)

----
========================================
※耶利米書18~20

有時候真的是「嘆」
耶利米一直為以色列人求
然後上帝要耶利米說一些毀滅的話
然後以色列人就說要殺耶利米....
一來耶利米很無辜
不過,二來,耶利米一聽到要被攻擊
嗯,反過來求上帝的保護當然是ok的
但也很快的就和耶和華一樣,求上帝懲罰攻擊他們了....||

上帝的毀滅懲罰的心,和耶利米,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20:9
# 如果我說:“我不再提起他,也不再奉他的名說話”,他的話就像火在我心中焚燒,被困在我的骨裡;我不能再抑制,實在不能了。

有種靈火焚燒的感覺

20:10
# 我聽見許多人耳語:“瑪歌珥.米撒畢!告發他,我們要告發他!”
 我所有的知己朋友都等著看我行差踏錯,他們說:“希望他會上當,我們就可以勝過他,向他報復。”

這一句,讓人看了很悲傷
尤其是那些「知己朋友」....唉。


還有20節後面的生氣和自暴自棄
耶利米真是個苦命不容易的先知啊....

----
========================================


※靈命日糧0428-宣教士是完全順服捨己治死老我的生命
※荒漠甘泉0428-上帝正在預備屬他的人。
※日主同行0428-表裡如一,做人和事奉應該一致
※耶利米書18~20-看耶利米的苦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