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06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6

「我總不 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節)

撒母耳記上4-6章 路加福音9章1-17節

在愛爾 蘭的一個佈道會中,講員解釋了什麼是在基督裡,在每個試煉中完全地信靠祂意味著什麼。講員在總結講道時,他一再重複「這表示在任何光景裏,你都總是能說『這 時我有耶穌。』」

講道之後,就是給大家分享和作見證的時間。一位年輕的女子說「在幾分鐘之前,我收到一封電報,上面說:『母親病重,搭火車速回。』當我看見那幾個字,我知道今晚的信息正是對我說的。我 的心仰望著主,我說:『這時我有耶穌。』立即就有一股平安和力量湧進我的心靈。」

三、四個星期之後,那位講員收到來自這位女子的信,上面說:「再次謝謝你那天的信息,讓我的生 命變成一篇源源不絕的勝利詩篇,因我認識 到,不管生活發生什麼事,這時我有耶穌。」

那位在基督裡的信徒明白,她的救主是那位陪伴她「經過水火」的主,並帶領她「到豐富之地」(詩 篇6612節)。

如果你正經歷極大的痛苦,要記得──這時你有耶穌!HGB

在耶穌的愛裏,我有避難所;
祂 神聖的大愛,將我緊包裹;
祂 全然的瞭解,我內心渴望;
祂輕聲對我說:你是屬於我。Christiansen

無論何時何地何境況,你在主裡必知主同在。


----
我也要時時刻刻說「這時我有耶穌!」
小鬼當家不再是小鬼當家,應該要是耶穌當家才是!
========================================

荒漠甘泉0406
四月六 日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哈二章一節)

不等上帝的幫助便不得祂的幫助。許多時候我們從上帝那 裏得不到所求的,都因為我們沒有等候祂的答應。許多從天來的援助只經過我們,而不臨到我們,都是因為我們沒有站在守望所遠遠看它臨近,開我們的心門來迎接 它。

天下雨的時候,你如果不把你的水缸拿出來,你還是得不 到水。 人到銀行裏去支錢,絕不會一會兒進去,一會兒出來,一會兒把支票放在櫃檯上,一會兒把它收回來--如果有人一天這樣作幾次的話,我想一定會有命令下來把這 人趕出去。凡誠心到銀行裏來拿錢的人,都是把支票呈上,靜靜地在那裏等待,直到他們拿到了錢,然後出去的。

啊,可惜今天有許多的人把禱告當作兒戲。他們禱告了, 不等上帝的答應,就收回了;再求,再收。 信徒們,讓我們學習在守望所的樓上多守候上帝!--司布真(C.H.Spurgeon)『你的指望…不至斷絕』(箴23:18)

----
禱告了,要相信,也要等候上帝。
========================================
※日日與主同行0406

日日與主同行 4月6日 從容不迫

  成熟基督徒的明顯標記是:他在上帝面前從容不迫。聖經說摩西及七十長老,「
他們觀看上帝,他們又喫又喝」(出24:11) 。凡是堅持人在上帝面前應當永遠戒慎恐
懼的人,必定沒有真正了解上帝。

  假如我在上帝面前坐立不安,則我必定對祂認識不深。上帝盼望我與祂親密到可
以在祂面前自在地吃喝。祂要稱我為朋友,就像祂稱呼亞伯拉寢、摩西及十二門徒為
朋友一樣。親密與無禮並不相同,它也不一定要演變成輕慢。當上帝說到我時,祂是
不是也用祂說亞伯拉罕的口氣,說:「我知道他」?當然上帝知道每一個人,但是祂
知道我像知道一個親密的朋友嗎?祂是不是凡事與我商議?

  上帝把祂的奴僕升為朋友(約15:15) 。做耶穌的僕人,事實上已是很光榮的呼召
,但是做祂的朋友,則更可參與籌劃、分享思維感情。很多基督徒知道基督對世人一
般性的拯救計劃,卻從不能預測耶穌對於某件事、或在某一特殊情況時的心意與感受
,這是多麼令人驚奇的事!以利沙就知道何時上帝要把他的師傅自他身邊接走(王下2:3)
,因為他不只是上帝的奴僕,他也是上帝的朋友。

  在上帝面前從容不迫,就是上帝與我之間沒有圍牆。信賴與愛心已經取代了恐懼
與怯懦,喜歡與接受也取代了敬畏與驚懼。能進到這種親密關係,不是等閒之事,因
為唯有通過上帝精挑細選的人,才能進入這種榮耀。願主認為我配得這種榮耀,使有
能在祂面前從容不迫,安住其中。

  「除你之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
和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詩73:25~26)

----
我能在上帝面前自由吃喝,或是任意地玩耍撒嬌嗎?
我覺得可以耶
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我覺得我裡面的小朋友跑出來,這是件非常可以被接納的事情
只是,我平常仍然不常讓他跑出來就是了||

但是,還是謝謝上帝的接納
能夠完全接納我裡面的那位小朋友,可以接納他完全無禮的打鬧耍賴....
========================================
以賽亞書52章

1 錫安哪!你要醒來;醒來,披上你的力量。聖城耶路撒冷啊!要穿上你華美的衣服。因為未受割禮的和不潔淨的人,都再不得進到你那裡去。
2 耶路撒冷啊!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吧!錫安被擄的居民(“居民”原文作“女子”)哪!解開你頸項上的鎖鍊。
3 耶和華這樣說:“你們被賣是毫無代價的,你們被贖回也必不用銀子。”
4 主耶和華這樣說:“我的子民先前曾下到埃及,在那裡寄居;後來有亞述人無緣無故地欺壓了他們。
5 現在我在這裡作甚麼呢?”耶和華說:“我的子民毫無代價被取去;統治他們的人大肆咆哮。”耶和華說:“我的名終日不住被藐視。
6 所以我的子民必認識我的名,因此到了那日他們就必知道,說這話的就是我。看哪!是我。”
7 那傳福音、宣布平安、傳美好的福音、宣布救恩,又對錫安說“你的 神作王了”的,他的腳蹤在山上多麼的美!
8 聽啊!你守望者的聲音。他們都揚起聲來,一同歡呼,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9 耶路撒冷的廢墟啊!你們要發聲,一同歡呼。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子民,救贖了耶路撒冷。
10 耶和華在萬國的眼前,顯露他的聖臂,地極的人必看見我們 神的拯救。
11 你們要離開,要離開,要從那裡出來,不要觸摸不潔淨的東西。扛抬耶和華器皿的啊!你們要從巴比倫城中出來,要自潔。
12 你們出來,不必著急;你們行走,也不必奔逃,因為耶和華要走在你們前面,以色列的 神必作你們的後盾。
13 看哪!我的僕人必行事亨通,他必受尊崇,被高舉,成為至高。
14 許多人怎樣因你而驚奇,(因為他的容貌毀損得不像人,他的形狀毀損得不像世人);
15 照樣,他也必使多國的人驚異,君王要因他閉口不言,因為從未向他們述說過的事,他們必看見;他們從未聽過的,他們要明白。

----
我覺得我都在看「安慰的話」耶
但以賽亞書這邊都是一連串安慰的話啊
所以就對各篇印象不深了T_T
========================================

※靈命日糧0406-這時我有耶穌
※荒漠甘泉0406-守望禱告,禱告了,就要等候,就要信
※日主同行0406-成為上帝的親密友,信賴與慈愛是關鍵
※以賽亞書52章-上帝在前面開路。

●每日佳句
.靈命日糧0406
如果你正經歷極大的痛苦,要記得──這時你有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