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24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24

「他向你 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8節)

撒母耳記下19-20章 路加福音18章1-23節

球隊名 稱的由來五花八門,有源自於歷史(如斯巴達隊、登山者隊)、大自然(如紅雀隊、水龜隊)、顏色(如橙隊、紅人隊)的,甚至有一支球隊以軟體動物命名。

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1980年代才開始參加運動競賽。他們對某些名校在球員頂上加 了過多光環的作法頗不以為然。因此該校學生會決定採取不同作法,把球隊取名為「香蕉蛞蝓」。香蕉蛞蝓是一種無殼、色黃黏稠、行動緩慢的低等軟體動物。加州 大學聖克魯茲分校這麼做,實為一明智之舉,希望可以緩和大眾過度重視體育競賽的情況。

我一向熱愛運動競賽,但我也明白運動競賽很容易使人忽略更重要的事情。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耶穌 所說的:「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馬太福音2237-39節)。彌迦列出上帝對我們的要求:「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彌迦書68節)。對耶穌的跟隨者而言,有一件事非常重要,那就 是:沒有任何其他事情高過上帝對我們的要求。

什麼事情對你最重要呢?是斯巴達隊、紅襪隊?還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WEC

主啊,什麼對祢最重要?
什 麼可以指引我們腳步?
可 否不讓任何事情阻礙,
我們對祢深深的愛之路?Branon

要謹慎,勿在不重要的事上花費過多時間。


----
========================================
荒漠甘泉0424
四月二 十四日 

『信……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章一節)

真信心把信件投在郵箱以後就讓它去了;不信把信件放在 郵箱口,執住一角,不肯脫手;同時又詫異回信還沒有來。在我的書桌裏有好幾封寫完好久的信,到今天還沒有發出去,因為我不確知地址是否錯誤。它們對於我和 我的親友還沒有發生甚麼關係。它們也永遠不會發生甚麼,除非我把它們投在郵箱裏,完全信托郵局。

真信心就是這樣,它把事情交給上帝以後,就讓它去了, 祂就成全。詩篇三十七篇五節說得頂好:『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但是我們不交託,上帝就不成全。信就是接受,或更準確一點「領 取」祂所預備的禮物。讓我們前來相信、交託、接受、安息罷!--譯自「在地上的天上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
相信我們的禱告,上帝已經垂聽。
========================================

※日日與主同行0424

日日與主同行 4月24日 不足到有餘

  作主門徒的路上,最大的困難是我常用屬世的角度來衡量事情。我天生就傾向於
屬世的思維,而我所有的教育又加強它。但是,主啊!你卻一直不停地要教我屬靈的
思維啊!

  餵養一百個人我們需要多少大麥餅?聖經說二十個(王下4:42~44) 。五千多人呢
?聖經說五個(約6:9) ,這豈不是太奇怪了嗎?一點也不,因為關鍵不在大麥餅的數
目,而在擘餅的人。上帝是最偉大的分配者,祂可以使我們微不足道的禮物,發揮無
窮大的效用。因此之故,當我是一個窮學生時,微薄的收入適足維生;而現在,我已
成家立業,我的收入比以前富裕多了,但是我還是適足維生。假如我多多聚斂,我也
沒有盈餘,假如我少聚斂些,我也不致缺乏(出16:18) 。因為上帝不是用屬世的數學
,而是依據屬靈的律來分配。而祂一直要教我也與祂一樣,依據那些上等的律來生活

  我只看到殘缺不足,上帝卻看到豐盛有餘;我只注意一般的、大家習以為常的作
法,上帝卻注意如何以神蹟來改變一切。假如我坐下來精打細算,我將永遠不能算出
個起步來;假如我等待時機成熟才行動,則時機永不成熟。因為假如我只盡我有限的
所知、所能,我注定要失敗的。上帝不要我只在天生的有限中掙扎,祂要我追求更高
更深的境界,在那裡我全然放棄自我,任由屬靈的律來運作。

  上帝屬靈的寶庫從不匱乏,也無瑕疵,祂期待我自屬世的束縛中釋放自己,好讓
祂任意塑造。因此,祂一直用那最簡單的問題在向我挑戰:「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
?」(創18:14)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 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的。」(弗3:20)

----
對啊,為什麼餵飽人的這件事,我們會用數字來衡量呢?
不過我想不到好例子就是了

========================================
※耶利米書5~7章

.耶利米書5:2
# 城裡的人雖然指著永活的耶和華起誓,其實,他們起的誓是假的。

儆醒。

.耶利米書6:8
# 耶路撒冷啊!應當受警戒,免得我的心與你疏遠,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這是上帝在教訓我們的時候的心聲啊
管教,不是為了傷害,而是為了可以繼續有好的關係啊

.耶利米書6:14
# 他們草率地醫治我子民(“我子民”原文作“我子民的女子”)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
好了,成了,這不是人說說就算了,這應當由當事者的心裡自己發出聲音才算數。


.耶利米書7:9~11
# 你們怎可偷盜、兇殺、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跟從你們素不認識的別神,
# 然後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站在我面前,說:‘我們安全啦!’你們這樣就可以行這一切可憎的事嗎?
# 這稱為我名下的殿,難道在你們眼中看為賊窩嗎?但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很多時候,我們的拜拜心態,是不是也和這差不多呢?
如果我們真敬畏神,就一定會活出有神同在的樣式。

.耶利米書7:19
# 他們害的是我嗎?豈不是他們自己,以致臉上蒙羞嗎?”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
========================================


※靈命日糧0424-不要在不重要的事上花過多的時間
※荒漠甘泉0424-信心就是完全交託,就像寄信一樣,要相信郵局真的會幫你送信
※日主同行0424-不要陷在屬世的規則裡,要運用屬靈的規則,為什麼餵飽人看的是餅的數量呢?
※耶利米書5~7章-看耶和華陳明百姓的罪,很多地方需要提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