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每日C] 20100420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20

「凡他們 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馬太福音233節)

撒母耳記下9-11章 路加福音15章11-32節

奧瑞岡州 的一名婦人帶著她10歲的孫子,以165公里的時速飛車,結果被警察攔截。當警察強制她停車 時,她告訴警察,她只是正在教導她的孫子絕對不要開快車。我想,她大概只要求孫子聽她的「言教」,而不要學她的「身傳」。

法利賽人和律法師也有類似的問題。耶穌對他們有很嚴厲的評語:他們在屬靈上是破產的。祂認為這兩種人對於他們可悲的屬靈狀況,應當要負全責。身為摩西律法 的繼承人,他們應當教導人民行在上帝的道路當中,並且與上帝保持真誠而活潑的關係(申命記1012-13節)。但是他們把個人的詮釋和應用看得比上帝的律法更 重要。他們往往只說不做,即使他們遵守了律法,也不是要榮耀上帝而是榮耀自己。耶穌將他們的真面目揭露出來:他們是把自己包裝成美好形象的假冒為善者。

忠心跟隨耶穌並非只是憑嘴巴說的,而是要身體力行。我們是否不僅傳揚福音,並且真正活出了真理呢?讓我們能言行一致,成為跟隨耶穌的楷模。MW

當謹記你背負主名,
人 們觀察你的生活;
稱 讚你或是指責你,
藉你評斷你的救主。Anon.

好榜樣能宣揚使人信服的信息。

----
好榜樣
========================================
荒漠甘泉0420
四月二 十日 

『萬 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章六節)

有一次我在山腳下散步,看見一個小孩騎著自由車上山 去。路又斜,風又緊,那孩子用盡了力氣,卻仍向前不得。他正感力竭的時候,恰巧一輛無軌電車經過,向著山頂駛去。

那孩子趕緊伸手抓住車後的一根橫槓,他一點力氣都不用 花,似飛一般地上了山頂。此時我就有了一個感想:『我現在這樣疲乏、軟弱,正向自由車上的孩子一般。我盡力向上而行,可是多少困難、攔阻,接踵而來,使我 筋疲力盡。但是在這裏有一個力量--主耶穌無限的力量--可以給我使用。我只需與祂接觸、與祂交通,雖然僅有一個小指頭鉤住祂,也已經足夠叫祂的力量給我 們使用,來應付一切我所不能勝任的事情了。』

這一次,我不只得了一個屬靈的教訓,也把我一身的重壓 拋去了。--譯自更完美的生命(The Life of Fuller Purpose)

----
走累了嗎?掿耶穌基督的向上順風車吧
只是,我該怎麼搭呢?

========================================
※日日與主同行0420

日日與主同行 4月20日 冒牌的門徒

  我當了解什麼是冒牌的門徒。聖經中曾提到一些冒牌的門徒-猶大、底馬、丟特
腓,今日社會中我們也可看到很多這種門徒。我認識不少所謂「聖徒」,他們卻已不
再與主同行。這些例子,真令我寒心,因此忍不住常在上帝面前跑下來自我省察。

  誰是冒牌的門徒?大概只有到世界的末了,我們才能準確得知。但是我不能冒險
等到那天,對我自己,我必須現在就知道。

  當我研究聖經中的假門徒時,我發現他們有一個明顯的共同點:漠不關心、「無
要無緊」。聖經中我找不到猶大自省他與耶穌關係的記載,也從不見他細察他的意念
是否在光中站立得住。我只見他對屬靈的事漠不關心。冒牌的門徒就像變色的蜥蜴,
隨著環境改變顏色,而從不自問「我還像一隻蜥蜴嗎?」

  一個冒牌的門徒,往往不懂得自問他與上帝的關係如何,因為他們身上確實也有
上帝的成份在。然而只有光與黑暗的交雜才會產生陰影,如完全黑暗就沒有陰影可言
。門徒也是如此,不認識主的人不可能成為假門徒,但是認識了主,卻不能保證不變
成假門徒。所以保羅才如此向我們挑戰:「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林前10:12) 假如我懂得小心謹慎,那就是一個信號,表示我不是冒牌的門徒。
因為當我小心謹慎並且時時省察自己時,我就是在做一個假門徒所不做的事,這就使
我與他們截然不同了。

  對我自己與基督關係的不斷省察,就是我確實屬於祂的明證。相反的,漠不關心
則要落入歧途絕境。當基督賜我平安,祂不是要我對恩典視為當然,一點不必努力。
一個受訓的士兵,不需要天天問「我還是軍人嗎?」但要自問「我是個好軍人嗎?」
一個冒牌的門徒從不問這種問題。我則不只要時時如此自問,以免偏行己路,我還要
因安息在無所不知的上帝裡面放心,因為「主認識誰是祂的人」(提後2:19)。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
的上帝並主耶穌基督的恩。」(帖後1:12)

----
我們沒必要問「我是個基督徒嗎?」
但要問「我是個好的基督徒嗎?」、「我是個討上帝喜悅的基督徒嗎?」
自省和上帝的關係,是重要的
========================================
以賽亞書66章
1 耶和華這樣說:“天是我的寶座,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在哪裡為我建造殿宇呢?怎樣的地方才是我安息的所在呢?”
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親手所造的,所以它們就有了。以下這種人是我要垂顧的,就是謙卑、心靈傷痛、因我的話而戰兢的人。
3 宰牛獻祭,又殺人,獻羊羔為祭,又打折狗的頸項;獻上素祭,又獻上豬血;燒乳香作記念祭,又稱頌虛無之神;他們選擇他們自己的道路,他們的心裡喜悅他們那些可憎惡的事。
4 所以,我也必選擇迷惑他們的事,使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身上;因為我呼喚你們,卻沒有人回答;我說話,你們都不聽,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選擇我所不喜悅的事。”
5 因耶和華的話而戰兢的人哪!你們要聽他的話。他說:“你們的兄弟,就是那些憎恨你們、因我的名趕走你們的,曾說:‘願耶和華得榮耀;讓我們看見你們的喜樂。’他們卻要蒙羞。
6 聽啊!有喧嚷的聲音出自城中;有聲音出於殿裡。這是耶和華向他的仇敵施行報應的聲音!
7 錫安沒有絞痛就生產;疼痛沒有臨到她身上,就生了一個男孩。
8 像以下這樣的事,誰曾聽過呢?像下面這些事,誰曾見過呢?一地之民能在一天之內就產生嗎?一國的人能在一時之間就生下來嗎?但錫安一絞痛,就生下了兒女。
9 耶和華說:‘我既然使她臨盆,又怎能不使她生產呢?’你的 神說:‘我既然使她生產,又怎能使她閉胎不生呢?’
10 所有愛慕耶路撒冷的人哪!你們都要與她一同歡喜,都要因她快樂;所有為耶路撒冷哀悼的人哪!你們都要與她一同盡情歡樂。
11 好使你們能在她那安慰人的懷裡吃奶得飽;使你們能從她豐盛的榮耀裡擠奶而吃,滿心喜樂。”
12 因為耶和華這樣說:“看哪!我必使平安達到她那裡,好像江河一樣,使列國的財寶達到她那裡,如同漲溢的河流一般;你們要吮奶,你們必被抱在懷中,撫弄在膝上。
13 人怎樣受他母親的安慰,我也怎樣安慰你們;你們要在耶路撒冷得安慰。
14 你們看見了,就心裡快樂,你們的骨頭必像嫩草一樣長起來,耶和華的手必向他的僕人顯現,他必向他的仇敵發怒。
15 看哪!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他的戰車好像旋風;他要以猛烈的怒氣施行報應,用火燄施行斥責。
16 因為耶和華必用火和刀劍,在所有的人身上施行審判,被耶和華所殺的人必定很多。
17 那些自己分別為聖,又潔淨自己,進到園裡,在園中一個跟一個,吃豬肉、老鼠和可憎之物。他們都必一同滅亡;這是耶和華說的。
18 我知道他們的行為和意念;我要來,聚集萬國萬族;他們都必來看我的榮耀。
19 我要在他們中間施行神蹟,從他們中間差遣所有逃脫的人到列國去,就是到他施、普勒、善於拉弓的路德、土巴和雅完,以及從未聽過我的名聲、從未見過我的榮耀的遙遠眾海島;他們必把我的榮耀傳揚在列國中。
20 他們要從萬國中用馬、用車、用轎、用騾子、用獨峰駝,把你們所有的兄弟都送到我的聖山耶路撒冷來,作供物獻給耶和華,好像以色列人用潔淨的器皿把供物送到耶和華的殿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21 耶和華說:“我也必從他們中間取些人作祭司和作利未人。”
22 耶和華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留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怎樣長存。
23 將來每逢月朔,每逢安息日,所有的人都必來在我面前敬拜;這是耶和華說的。
24 他們要出去,觀看那些悖逆我的人的屍體;因為他們的蟲是不死的,他們的火是不滅的;他們必成為所有人恨惡的東西。”

----
今天這是以賽亞書的Ending
可是,老實說,我還是看不太懂啊
只覺得看了很多上帝喜歡的和討厭的東西

不過,今天覺得焦點的幾個字停留在「假冒為善」這上面
千萬要小心,不要成為假冒為善的人了。

========================================

※靈命日糧0420-要有好榜樣
※荒漠甘泉0420-搭上帝的順風車
※日主同行0420-自省和上帝的關係,是重要的
※以賽亞書66章-小心假冒為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