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405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5

「耶和華 用膏膏我……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以賽亞書611節,3節)

撒母耳記上1-3章 路加福音8章26-56節

讚美是 大有能力的!當蘇格蘭牧師羅伯特.麥肯尼對上帝的事心生冷淡時,他就會唱歌讚美上帝,直到他覺得他的靈再度復興起來。他的家人也常能知道他幾點起床,因為 他都會以一篇詩篇的讚美詩作為一日的開始。

有一天,當他正試著要預備心來講道時,他在日記寫下:「我心渴望要全然聖潔嗎?⋯⋯主,祢知悉 萬事⋯⋯我的心情憂傷沉重,我竟無法為自己的冷淡感到難過。但到了夜晚我靈裡復興,在吟唱詩篇跟禱告中,我得到了沉靜的靈。」藉著讚美上帝,他得以振奮起來。

或許,你 覺得自己好像陷在《天路歷程》作者約翰·本仁所稱的「絕望的深淵」。唱首讚美的歌來獻給上帝吧。 在詩篇中詩人說道:「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詩篇891節)當我們這麼做時,讚美不光是從我們的口中而出,也 會由心而發。主樂意賜下「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以賽亞書613節)

是的,無論何時,「讚美的話是合宜的」(詩篇1471節)。PVG

我靈,讚美天上君王,
主 前俯伏獻我心,
既 蒙赦免,醫治拯救,
當永遠歌唱頌揚。 Lyte

若你有憂傷靈,請換上讚美衣。

----
========================================
荒漠就泉0405
四月五 日

『關 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王下四章四

他們必須關上門,與世隔絕,專一親近上帝;因為他們不 是靠自然的定律,不是靠世人的方法,不是靠教會的幫助,不是靠先知的上帝蹟;他們必須從可借助的人們、從可靠的環境、從可信的理由中出來,專一到密室中去 親近上帝。

這就是上帝課程中的一段,每一個信徒在隔離的密室中操 練禱告和信心是非常有效果的。

許多時候、許多地方,上帝特地在我們四周用一層上帝祕 的牆來環繞我們,不讓我們和人的計謀和辦法接觸;在那裏上帝要我們依靠一個新而出乎常情的辦法;在那裏上帝替我們裁一件新式的服裝,叫我們穿了像祂自 己。

多數的信徒都過著刻板文章一般的生活,他們知道甚麼事 情要在甚麼時候發生,該用甚麼方法對付但是對上帝抱有特別盼望的信徒,常被祂圈在一個隔離的處境中,和一切常情向例斷絕,專受上帝反常的訓練。

讓我們像這寡婦一樣:外面與世隔離,裏面與上帝親近; 這樣,我們就會看見上帝的上帝蹟了。--譯自靈食(Soul Food)

在最痛的試煉中,上帝常給你祂的最甜。--選


----
我呢?
嗯,還是不知道下一刻會怎麼樣好了

========================================
※日日與主同行0405

日日與主同行 4月5日 適切的愛

  身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必須與我的家庭,我所愛的人,有一種正確的關係。人
的天性喜歡依賴家人,例如我依賴妻子的安慰、子女的陪伴。假如我順遂這種天生的
喜好,我就與不屬基督,而屬世俗的丈夫沒什麼不同。屬基督的丈夫與屬世的丈夫其
不同的關鍵就在「依賴」這兩個字上。上帝仁慈地給我妻子、子女,但是我不能依賴
他們。

  我必須對待我所愛的人,像亞伯拉罕對待以撒一樣。在摩利亞山,亞伯拉罕甘心
把至愛的兒子獻給上帝,同樣的道理,我也當把所愛的人託付在祭壇上,甘心把他們
獻給上帝。所以對至親家人的愛戀,我必須畫下明顯的界線

  對至親過份的愛戀,往往會抵擋不了悲劇的打擊。我看過很多門徒一蹶不振,因
為他們把生活完全建立在所愛的人身上。忽然,有一天,所愛的人必須回到上帝那裡
,他們的世界就整個瓦解了。我應當覺悟到:所愛的人隨時可能回天家,我當永遠在
他們美麗的臉上察覺十字架的陰影。

  這並不意謂我愛他們少些,或著不與他們同樂。都不是,而只是說我與他們的愛
,必須通過耶穌,而且把我與至親間的愛,託付耶穌來管理。

  當耶穌說我們如果愛祂不勝過愛我們的父母妻子,我們就不能做祂的門徒時,我
想祂的意思正是要我們調整與至親至愛的人的關係。當我把至愛的人帶上摩利亞山時
,看來彷彿全無愛心,事實上正好相反,因為不論是對主,或是對我所至愛的人,這
種愛才是最深的愛。這也就是保羅在羅馬書八章所說的不能隔絕的愛,因為它使我與
所至愛的人同在主的十字架上相遇。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約21:15)

----
========================================
以賽亞書51章

1 追求公義、尋求耶和華的啊!你們要聽我的話。你們要瞻仰那磐石,你們就是從其上鑿出來的;你們要瞻仰那採石坑,你們就是從其中挖出來的。
2 你們要瞻仰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他們也要瞻仰那生你們的撒拉。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我呼召了他,賜福給他,使他有很多子孫。
3 耶和華必安慰錫安,他要安慰它的一切荒場,使它的曠野像伊甸園一樣,使它的荒地像耶和華的園子一般,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聲。
4 我的子民哪!你們要留心聽我;我的民族啊!你們要側耳聽我。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去;我必堅立我的判詞為萬民之光。
5 我的公義臨近,我的拯救已經發出了,我的膀臂審判萬民,眾海島的人都要等候我,並且仰賴我的膀臂。
6 你們要仰觀天空,俯視大地;因為諸天必像煙雲消散,大地要像衣服漸漸破舊;其上的居民必像蠓蟲死亡,但我的拯救卻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會廢去
7 認識公義,把我的訓誨存在心裡的人民哪!你們要聽我的話。你們不要怕人的辱罵,也不要因人的毀謗而驚惶。
8 因為蛀蟲必吃他們,像吃衣服一樣;蟲子必吃他們,像吃羊羢一樣。但我的公義永遠長存。我的拯救直到萬代。
9 耶和華的膀臂啊,醒來吧!醒來吧!穿上能力吧!像古時的日子,像上古的世代一樣醒來吧!從前砍碎了拉哈伯,刺透了海龍的,不是你嗎?
10 使海,就是大淵的水乾涸,使海的深處變為蒙救贖的人經過之路的,不是你嗎?
11 耶和華所贖的人必歸回;他們必歡呼著進入錫安;永遠的快樂要臨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都必逃避。
12 “我,我耶和華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會死的人,怕那被造如草的世人呢?
13 你忘記了造你的耶和華,就是那展開諸天,奠定大地的根基的;又因那欺壓者準備行毀滅的時候所發的烈怒,你就終日不住懼怕呢?其實那欺壓者的烈怒在哪裡呢?
14 被擄的快得釋放了,他們必不會死,必不會下到陰間裡,他們的食物也必不會缺乏。
15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就是那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澎湃的;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16 我把我的話放在你的口裡,用我的手影蔽護你,好立定諸天,奠定大地的根基,對錫安說:‘你是我的子民。’”
17 耶路撒冷啊,醒來!醒來!站起來吧!你從耶和華的手中喝了他烈怒的杯,喝盡了那使人搖搖擺擺的爵。
18 她所生的眾子中,沒有一個引導她的;她養大的眾子中,沒有一個扶持她的。
19 荒涼與毀滅,饑荒與刀劍,這兩樣臨到你,誰為你悲哀呢?誰能安慰你呢
20 你的眾子昏倒了,在各街頭上躺臥,好像羚羊在網羅之中;他們飽嘗了耶和華的烈怒,你的 神的斥責。
21 所以,你這困苦的,不是因酒而醉倒的,要聽這話。
22 你的主耶和華,就是為自己的子民爭辯的 神,這樣說:“看哪!我已經把那使人搖搖擺擺的杯,就是我烈怒的爵,從你的手裡挪去了;你必不再喝這杯
23 我必把這杯放在那些苦待你的人的手裡;他們曾對你說:‘你屈身俯伏,讓我們走過去吧!’你就以你的背作陸地,作街道,任由他們踏過去。”


----
========================================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405-憂傷靈換讚美衣
※荒漠就泉0405-再多的計劃永遠也不及上帝的變化。還是跟隨上帝,別跟隨計劃吧
※日主同行0405-在愛人的當中,也把愛人的主權交託給神。愛,不至依賴。
※以賽亞書51章-不要忘記過去上帝的拯救

●每日佳句
.詩篇147:1
#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神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

.以賽亞書61:3(中)
# 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以賽亞書51:4
# 我的子民哪!你們要留心聽我;我的民族啊!你們要側耳聽我。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去;我必堅立我的判詞為萬民之光。

.以賽亞書51:7
# 認識公義,把我的訓誨存在心裡的人民哪!你們要聽我的話。你們不要怕人的辱罵,也不要因人的毀謗而驚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