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書記] 《不再約會》 part03

《不再約會》是本很不錯的書,推薦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以下為try 自己在看書時覺得很不錯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ps:灰字的部份為try 自己加的評論或是提問

==================================================

《不再約會》 § 03-全新的態度~改變態度,幫助你避免約會的致命習慣

※全新的態度
 1.每一段交往關係都是效法神愛人的機會。
 2.單身歲月是神的禮物(恩賜)。
 3.親密感是委身後所得到的獎賞,在我尚末準備好結婚之前,我不需要追求一段戀愛關係。
 4.在婚姻之外,我不能「佔有」任何人。
 5.我避免讓自己身處於妥協的環境,讓自己的身體或意念向淫亂屈服。
 
.柏達妮努力使男孩子喜歡上她,所投注的精力遠超過鼓勵對方成為更敬虔的男子。

我們的努力,是在鼓勵人在我們的身上學習到什麼呢?
是讓別人喜歡我們,還是讓別人往更敬虔的方向前進呢?

.世人會從我們愛他人的方式知道我們是基督的門徒,
 因此,我們必須用神所定義的愛去愛人,
 就是以誠心、僕人的心志和無私的愛去愛人,
 而不再用世人那種以感覺為基礎、充滿自私和感官享樂的愛去愛人。

除非了解到單身是神的禮物,否則很可能遺漏掉單身所蘊藏的良機。
 你現在回想一下,或許便會想起,若當初放棄約會的心態,就可以掌握某個機會。
 身為單身者,你有自由可以探索、從事研究、為世界上的問題盡一份心力。
 這樣的良機只屬於這個時期。

.神創造我們每一個人先天都有對親密感的渴望,祂也打算要滿足這樣的渴望。
 在我們還單身的時候,祂並不期望這樣的渴望會消失,但我相信祂要我們有耐心等待;
 而在等待的期間,祂要我們尋求與家人建立親密的關係,也與主內的弟兄姊妹建立深刻的友誼。

.如果你還沒有考慮要進入婚姻,或你不是真的想要嫁娶某個人,
 為什麼要鼓勵對方成為需要你的人?
 或甚至要求他(她)去滿足你在感情或肉體上的需要呢?

.在婚前佔有另一個人的時間、情感和未來,宣稱這些屬於我們,是不正當的行為。

.你選擇在什麼地點、什麼時候、跟誰在一起,顯示出你持守貞潔的委身程度。

.神有一個主要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全心全意尋求祂;放棄約會只是順服神的一種副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