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05

靈命日糧0305
心中的偶像


金句: 「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裏。」(以西結書14章3節)

全年讀經: 民數記34-36章 馬可福音9章30-50節


記得當我與丈夫剛開始出外宣教時,社會中滋長的拜金主義,曾令我擔心。我從沒想過自己可能會是個崇尚金錢的人,畢竟,我們不是已經身無分文地到海外宣教嗎?我們不也選擇過著簡樸的生活嗎?我們不是住在破舊不堪的小公寓裡嗎?我覺得我們並未受到拜金主義的影響。

然而,我心中逐漸感到不滿足。不久後,我開始變得渴望擁有好東西,心中也偷偷地對無法擁有這些好東西而感到不滿。

有一天,上帝的靈開啟了我的眼,使我深感不安。原來拜金主未必是代表擁有什麼,也可能是渴求去擁有這些東西;這也就是我在拜金主義上所犯的 罪!上帝點明了我的「不滿足」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那天當我因這個不明顯的罪向上帝懺悔後,上帝又重新擄獲我的心,在我心中居首位。自然而然地,一股深層的 滿足感填滿我心,不是對金錢,乃是對上帝!

在以西結的時代,上帝也徹底地對付這種隱晦的偶像。上帝在他百姓的心中應當居首位,這正是為何我們需要將一切使我不能滿足於上帝的事物,從心中移除的原因。JEY

我心存有至愛偶像,
僭據你寶座上,
懇求救主助我拆毀,
使我獨敬拜主。Cowper

任何取代上帝的事物就是偶像。

----
任何取代上帝的事物就是偶像。
不滿足就是我們心中的偶像。

主啊,現在,在我身上,有什麼不滿足的偶像呢?
願你鑒察孩子的心,顯明孩兒裡面還有什麼罪惡沒有。

========================================

荒漠甘泉0305
三月五日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來三章十四節)

信心堅持到底就能得榮耀,如果中途失去了信心,就要受虧損。可是疑惑常消滅信心,推我們下去,落到失敗的地位。在天路歷程中,沒有一處比『疑寨』更危險 了。那裏的地,能使將要終程的、疲倦的旅客,陷於致死的沉睡。旅伴啊,前面的榮耀已經能夠望見了,你能再堅持你的信心『一點點時候』(來10:37)嗎?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9)『所以你們當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林前9:24,直譯)--選


----
終點就快要到了,加油,不要輕易放棄,不要輕易認輸。

========================================
※日日與主同行0305

日日與主同行 3月5日 我的罪

  除非我絕對厭棄罪,否則我不能成為耶穌基督的真正門徒。只放棄罪還不夠,我
必須恨惡它。上帝把罪比做獸行,有如不馴的烈馬、凶猛的蛇或是在泥中打滾的野豬
。上帝這種聯想,並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野獸順其野性而行,它的行為都出自動物本
能,而且無以救贖。罪這種獸性的一面是罪中最可怕、離上帝最遠的一面。它不只與
上帝不同,它更與上帝作對。

  我真正要注意的不是我對罪的看法如何,而是罪在我身上做了什麼。因為上帝要
拯救的是人,而不是一個抽象的原則。除非我對自己所犯的罪深惡痛絕,否則我不能
了解上帝對罪有多痛恨,也不了解祂為什麼絕不死心地要把我自罪中救出。

  不論哪一種罪,在我犯行以前,往往對它不能有真正的認識。其真面目總是要等
到事後才得看清。當試探到來時,它往往看來不是「好作食物」,就是「悅人眼目」
,甚至「能使人有智慧」(創3:6 ),但是一旦陷我於罪之計得逞之後,它那邪惡的
真面目就顯露出來了。於是我感到被污穢了,我為所行而哀泣,我滿臉慚愧地回到上
帝面前祈求再被洗清。

  做一個基督真正的門徒,我必須學會在被罪毀滅以前,就看出它邪惡的真相。
當永遠痛恨它。我也絕對不可忘記:是我的罪,迫使耶穌流淚,為我呼求、為我呻吟
、為我哀泣,最後更在十字架上為我受釘流血。假如我對罪有這種深刻的認識,我就
能了解以賽亞為什麼驚叫「禍哉,我滅亡了!」以及為什麼他需要聖壇上的紅炭來潔
淨他的嘴唇了(賽6:5) 。

  「上帝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
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139:23~24 )


----
上帝啊,求你幫助我們,看重我們身上的罪
不輕看罪所帶給我們的毀滅的影響力
如此,我們才能重看罪,也願意痛下決心脫離罪

願你不斷加強我們對罪的認識與痛惡,我們就不再輕易地伏在罪的權勢之下了。

可惡的罪。
多少人因為犯罪的原因,傷害到了自己最愛的人?
可惡
上帝啊,願你幫助我們,與罪勢不兩立。

我們的敵人,是罪,不是罪人。
就如上帝所說的,耶穌痛恨罪,但是他願意愛罪人。

========================================
※以賽亞書19章

01 關於埃及的默示:看哪!耶和華駕著輕快的雲,來到埃及;埃及的偶像在他面前戰兢,埃及人的心都驚怕。
02 我要激動埃及人去攻擊埃及人,他們就相爭起來,各人攻擊自己的兄弟,各人攻擊自己的鄰舍,城攻擊城;國攻擊國。
03 埃及人的意志必消沉,我要破壞他們的計謀;他們必求問偶像、念咒的、交鬼的和行巫術的。
04 我必把埃及人交在殘暴的主人手中;兇猛的君王要管轄他們;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05 海中的眾水必乾透,河床必枯竭乾涸。
06 河道必發臭,埃及眾河流的水必消退乾涸;葦子和蘆荻都必枯萎。
07 尼羅河旁、尼羅河口的草田,以及沿著尼羅河所種的田都必枯乾,被吹散,不再存在。
08 打魚的人必哀號;所有在尼羅河上垂釣的必悲傷;那些在水面上撒網的,必灰心難過。
09 那些用梳好的麻來紡紗的,和那些織白布的,都必羞愧。
10 埃及的柱石必被打碎,所有受雇的工人也必心裡憂愁。
11 瑣安的領袖非常愚昧,法老那些最有智慧的謀士所籌算的,都成為愚昧。你們怎能對法老說:“我是智慧人的兒子,是古代君王的後裔”呢?
12 你的智慧人在哪裡呢?萬軍之耶和華向埃及所定的旨意是怎樣的?就讓他們告訴你,使你知道吧!
13 瑣安的領袖都變為愚昧,挪弗的領袖都受了欺騙;那些在埃及支派中作房角石的,使埃及人走錯了路。
14 耶和華讓歪曲的靈攙入埃及當中,以致他們使埃及一切所作的都有謬誤,好像醉酒的人嘔吐的時候,東倒西歪一樣。
15 無論是頭或尾、棕枝或蘆葦所作的,都不能為埃及成就甚麼事。
16 到那日,埃及人必像婦人一樣。他們必因萬軍之耶和華在埃及之上揮手而戰兢恐懼。
17 猶大地必使埃及驚恐;無論誰向埃及人提起猶大地,他們都懼怕,因為這是萬軍之耶和華向埃及所定的旨意。
18 到那日,埃及地必有五座城的人說迦南的方言,又指著萬軍之耶和華起誓,必有一座城稱為“毀滅城”(“毀滅城”或譯:“太陽城”)。
19 到那日,在埃及地必有一座獻給耶和華的祭壇;在埃及的邊界上必有一根獻給耶和華的柱子。
20 這都要在埃及地作萬軍之耶和華的記號和證據。埃及人因受人欺壓向耶和華哀求的時候,他就差派一位拯救者和維護者到他們那裡,他必拯救他們。
21 耶和華必被埃及人認識。到那日,埃及人必認識耶和華;他們也要用祭物和供物來敬拜他,並且向耶和華許願、還願。
22 耶和華必擊打埃及,既擊打、又醫治,他們就回轉歸向耶和華,他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
23 到那日,必有一條從埃及通到亞述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到埃及,埃及人也要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
24 到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和亞述一起成為地上列國的祝福。
25 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我的子民埃及,我手的工程亞述,我的產業以色列,都是有福的!”

----
責難的預言之下,仍然是有留下希望的。

========================================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05-「不滿足」就是我們心裡的偶像。
※荒漠甘泉0305-天路歷程,持續下去,加油。
※日主同行0305-要剛完全全地痛惡罪。
※以賽亞書19章-對埃及的預言(仍然有留下希望)

●每日佳句
詩篇139:23~24
# 上帝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
 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