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08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08
時候要到


金句: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提摩太後書4章3節)

全年讀經: 申命記5-7章 馬可福音11章1-18節

美國報章《今日美國》中一篇文章描述到,現在的父母試圖給他們的孩子一個充滿各種宗教信仰的世界。艾瑪‧德魯亞爾是一個負責慶典儀式的承辦人。一對夫妻要 求她替他們的嬰兒葛瑞兒辦個慶典,孩子的母親說道:「我們只想要有一個更強大的神靈來引導我們的女兒,不用特定是哪一位,我們只希望她能得到所有神明的庇 佑。」他們強調:「我們只要給葛瑞兒一點點基督教精神,她還是會相信天使啊、小仙女啊、小妖精跟聖誕老人的。」這充分說明今日在我們的文化中,屬靈真理的 價值普遍地被看低。

使徒保羅警告提摩太說,到一定的時候,人們將偏好「屬靈零食,而不再願意接受純正的教導(提摩太後書4章3-4節)。他預測謬誤的教導將會更多, 因其迎合人們屬肉體的需要,並會廣受歡迎。他們要求講道具娛樂性,希望那些教導能讓自己感覺良好。保羅教導提摩太要用上帝的話來教訓人,以對抗這一切。保 羅這樣的教導,是為了要更正人、勸戒人、鼓勵人(2節)。

身為信徒,我們被呼召要教導並遵行上帝的話,而不是為了迎合潮流,討好眾人。MW

以主的聖言教導我,
能辨明是非和過錯;
藉聖靈光照幫助我,
從撒但網羅中掙脫。Bosch

堅立於上帝話語,免陷於罪惡泥沼。

----
我們所喜歡的,是屬靈零食,是好聽好吃的道,還是正統純正的道?
希望我們對上帝的話語
不只是有恩典有幫助的我們喜歡,就連管教我們也都滿心歡喜。

========================================

荒漠甘泉0308
三月八日

『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願你的名永遠……被尊為大。』(代上十七章二十三節、二十四節)。

這是一個真信禱告的樣本。許多時候,我們所求的,並不是上帝所應許的。因此我們一時不會明 白我們的禱告是否合乎上帝的旨意。有時候我們也有這樣的經歷。我們被靈引導,祈求聖經中一個應許;在這種時候,我們只須帶著信心,用手指按著那應許,要求 上帝說:『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這是最美麗、最有力、最穩妥的禱告。用不著苦求、用不著掙扎;我們只要拿出支票來兌現就是了一一拿出應許來,要求實踐。 這樣,會增加我們禱告的興趣。求一件上帝的應許,遠勝求一百件不清楚上帝旨意的事情。--梅爾(F.B.Meyer)

聖經中每一個應許,都是上帝親筆簽字的,我們都可以去求:『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創造者決不會欺騙信靠祂的受造者;天上的父絕不會對祂自己的孩子失信。

『求你記念向你僕人所應許的,那叫我有盼望的話』(詩119:49直譯)是一個最有力的禱 告。他給上帝的理由是:這是你的話,你豈不守信嗎?如果你不實踐,又何必說呢?你既叫我在你的話上有盼望,難道要使我失去你自己所給我的盼望嗎?--司布 真(C.H.Spurgeon)

『且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4:21)上帝的永久信實使聖經中的應許『又寶貴,又極大。』(彼後1:4)人的應許常是一無價值的。許多毀約使人心碎。但是上帝從創世以來,從來沒有向祂的孩子失過一次信。

哦,一個基督徒在痛苦之夜站在應許的門口,不敢拿門閂,這是何等可憐呢?他應該放膽進去,猶如一個孩子進父親的家一般。--葛納爾(Gurnal)

上帝每一個應許都是建立在四個根基上的;上帝的公義、聖潔,不會欺騙;上帝的恩典,不會遺忘;上帝的真實,不會改變。--選

----
明辨上帝的應許,然後,勇敢地和上帝求祂應許過的事吧
我也要這樣子來禱告!

========================================
※日日與主同行0308

日日與主同行 3月8日 借給上帝

  我當學習天國的會計法。上帝從來不白拿任何人的禮物,因為祂不願對任何人負
債。哈拿不能把撒母耳當作禮物送給上帝,因此她就把他借給上帝(撒上1:28)。為
了這個借用的關係,上帝還她五倍:「耶和華眷顧哈拿,他就懷孕生了三個兒子、兩
個女兒。」(撒上2:21)世上有什麼銀行的利息能與這個相比呢?

  上帝,求你教我認明這個道理,假如我要保住我的本錢(有誰不要呢?)我最好
把它全部借給你。因為假如我不如此,而把本錢投資在我自己或著世界的身上,我將
本利無歸,全部失去。慕迪先生(D.L. Moody)是個很精明的生意人,然而約翰一書
2:17是他一生遵奉的經節:「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的旨意
的,是永遠常存。」所以他不再賣皮鞋而跑去賣聖經。而現在,在天堂,我們可以想
見他的投資正以驚人的速度連本帶利,滾滾而來。

  假如我聰明的話,我當模仿哈拿與慕迪。現在就把所有資產收集一起,全部投資
在一個銀行-天堂。而且從此只與這一個銀行家來往,因為祂應允將來永不離開我,
不叫我失望,也不遺棄我。聖經中西門彼得把船借給耶穌使用的故事,曾有詩人如此
描述:

  「借我你的船」救主仁慈地說。
  西門,整夜勞力,一無所獲。
  懊喪的西門,
  卻甘心順服,只要那無處枕頭的
  人子,高興而笑。
  謙卑的漁夫,主在呼喚你的名。
  全部給祂,全部給祂,
  因為
  救主不會忘記,
  挫敗的漁夫,
  空空的魚網。                 作者不詳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
三十倍的。」(太13:23)


----
我還是比較喜歡「獻給上帝」這樣子的說法
而且,其實也不是「獻」,而是「還」
畢竟,有什麼東西,不是上帝送給我們的呢?

========================================

以賽亞書22章

1 關於“異象谷”的默示:你們發生了甚麼事,以致你們都上了房頂呢?
2 你這充滿喧嘩,繁囂、歡樂的城市啊!你們中間被殺的,並不是被刀劍所殺,也不是在戰場上陣亡。
3 你們所有的官長都一起逃跑;他們因沒有弓箭而被俘擄,你們中間所有被找到的都一起被俘擄,雖然他們已逃到遠方去。
4 因此我說:“要轉開你們的眼,不要望著我,讓我痛哭吧!不要因我人民的毀滅,而急急安慰我。”
5 因為主萬軍之耶和華使“異象谷”有驚恐、踐踏、混亂的日子:城牆被拆毀,哀聲傳到山上。
6 以攔拿著箭袋,並有戰車、步兵和騎兵;吉珥亮出盾牌。
7 你佳美的山谷都布滿戰車,又有騎兵在城門前列陣。
8 他挪去猶大的屏障了。到那日,你就仰望“森林倉庫”裡的武器;
9 你們看見大衛的缺口很多,就儲存下池的水。
10 你們又數點耶路撒冷的房屋,把房屋拆掉,用來堅固城牆。
11 你們又在兩道城牆之間造一個水池,用來盛載舊池的水,你們卻不仰望作這事的主,也不顧念遠古以來計劃這事的 神。
12 到那日,主萬軍之耶和華叫人哭泣哀號,剃光頭髮,穿上麻布。
13 看哪!人還是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我們就要死了。”
14 萬軍之耶和華親自啟示我說:“直到你們死的時候,這罪孽也不得赦免。”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5 主萬軍之耶和華這樣說:“你去見這掌管庫房的,就是總管舍伯那,對他說:
16 你在這裡有甚麼權利呢?你在這裡有甚麼人,竟在這裡為你自己鑿墳墓,就是在高處為自己鑿墳墓,在磐石中為自己鑿出安身之所呢?
17 看哪,勇士啊!耶和華將要猛烈地拋擲你;他必把你緊緊抓住,
18 把你捲了又捲,捲成球狀,然後擲到寬闊之地;你必死在那裡,你那華美的戰車也在那裡;你成了你主人之家的恥辱。
19 我必革除你的官職,從你的原位上把你拉下來。
20 到那日,我必召希勒家的兒子,就是我的僕人以利亞敬來,
21 我會把你的外袍給他穿,把你的腰帶給他繫緊,把你的權柄交在他的手中;他要作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家的父。
22 我必把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了,就沒有人能關;他關了,就沒有人能開。
23 我必堅立他,像釘子釘在穩固的地方;他必作父家榮耀的寶座。
24 他父家所有的榮耀,他的兒女和子孫以及各樣小器皿,從碗子到瓶子,都掛在他身上。
25 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那釘在穩固地方的釘子必垂下來,被砍斷墜落;那掛在上面的擔子必被砍掉,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

詳細可以看這裡

我還是對v13~14比較有fu
13 看哪!人還是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我們就要死了。”
14 萬軍之耶和華親自啟示我說:“直到你們死的時候,這罪孽也不得赦免。”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很多時候,人們面對死亡,面對結束,都是這個樣子的吧?

想到就覺得真是非常糟糕。

希望我們在遇到自己錯誤所造成的結果時
可以勇於承擔,而非「反正明天就要死了,所以隨便了啦」


========================================

※靈命日糧0308-不要只吃屬靈的零食
※荒漠甘泉0308-禱告,拿神的應允向神求,別拿不確定的事向神求
※日主同行0308-把一切獻給上帝吧。上帝不會虧待我們的
※以賽亞書22章-不要死到臨頭就嘴硬隨便,要勇於負責與承擔

●每日佳句
詩篇119:49
# 求你記念向你僕人所應許的話,叫我有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