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10

靈命日糧0310

「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你們。」(彼得後書112節)

申命記11-13章 馬可福音12章1-27節

吉兒.普萊斯(Jill Price)驚人的記憶力,讓許多科學家都目瞪口呆。在2006年, 一份科學期刊曾這樣描述她超凡的記憶力:「一個不尋常的自傳式記憶力。」普萊斯沒有記下一連串的單字、數字、論據或語言的特別天賦,但是她確實記得這三十 年以來,任何一天曾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只要你給她一個日期,普萊斯就會告訴你那天是星期幾、天氣如何、她早餐吃了什麼、看了什麼電視節目,還有和哪些人 交談過。

我 們之中很少人會有如此的記憶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被提醒,來完成簡單的任務或赴約。論到屬靈真理,這更是格外正確。使徒彼得瞭解屬靈上被提醒的必要 性,所以他寫下:「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你們。我以為應當⋯⋯提醒你們,激發你們⋯⋯並且我要盡心竭力,使你們⋯⋯時常記念這些事。」(彼得後書112-15節)

不管我們的記憶力如何,我們需要常被聖經的原則所提醒。每日的讀經,小組的研讀,還有參與教會的事奉,都可以幫助我們記得上帝的重要真理。HDF

謹記上帝之言,
並非自然生成;
我們須被提醒,
以完成主旨意。 Sper

讓聖經充滿你記憶,掌管你內心,引領你腳步。


----
讓聖經充滿你記憶,掌管你內心,引領你腳步。
========================================

荒漠甘泉0310
三月十日 

『義人必因信而活。』(來十章三十八節直譯)

眼見和感覺常會代替信心。高興的情感和滿足的經歷僅是基督徒生活中的一部份,並不是全部。前途中埋伏著的試煉、逼迫、戰爭,絕非不祥,乃是我們必受的訓練。
在這一切患難的經歷中,我們須認定主活在我們裏面,不管我們的感覺怎樣。許多人因為感覺而跌倒;他們倚靠感覺,不依靠信心。

有一個姊妹告訴我們;她有一次覺得上帝離開了她。祂的恩典、憐憫,似乎完全跑開了。她在這種情形之下有六星期之久,有一天上帝對她說:『凱瑟林,你一直在外面的感覺上尋找我,所以找不著;這六星期中我卻在裏面等著你;你應當到你靈中內室裏來找我,因為我在那裏。』

我們應該分辨情感和事實,這是何等快樂的一回事:當魂感覺孤單淒涼的時候,我們的信心仍能 說:『我看不見你,我感覺不到你,但是你始終在這裏,所以我一直是這樣的我。哦,主,你一直在這裏;荊棘雖然沒有燒燬,但是的確被火燒著。我要把我腳上的 鞋脫下來,因為我站的是聖地。』--基督徒報(London Christian)

我們應該信上帝的話語和能力過於信我們自己的感覺和經歷。我們的磐石是基督,漲落的不是磐石,乃是我們魂中的海潮。--羅斯福特(Ruthher ford)

我們的眼睛應該凝視基督已經完成的工作。我們應當仰望耶穌,張起我們的帆來,勇敢地與浪相 摶。不要留戀在不信的港口,不要躺臥在黑暗的死寂裏,不要任你的感覺上下顛簸,像碇泊在港口的船隻一般。屬靈的生活不是蹲伏在情感上的,也不是留戀在淺水 裏的。撐開去!撐到狂風大浪中去。信靠主!祂是管理的主。飛鳥越飛得高,越是安全。如果牠飛得低--靠近地面--牠也許會陷入捕鳥者所設的網羅裏去。照 樣,如果我們一直匍匐在低地上--倚靠感覺、情感--我們就要看見我們自己將要被千萬種網羅--懷疑、失望、誘惑、不信…所纏累。這就是『好像飛鳥,網羅 設在腿前仍不躲避。』(箴1:17)馬克特夫(J.R.Macduff)

----
這就是 感覺 vs 事實 了。
========================================

※日日與主同行0310


日日與主同行 3月10日 以身體服事

  身為門徒,主啊!我當對我的身體有個正確的認識。當耶穌拯救我時,祂不是一
部位、一部位分別地救,祂把我整體一次救贖。所以我的手與我的靈一起得救,而我
的腦袋也與我的心一樣被耶穌的寶血遮蓋。

  聖經說,當亞倫獻身做大祭司時,獻祭的公羊血要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右手的
大拇指上(出29:20 ),主啊!難道你是故意如此挑剔?不是的,現在我才了解上帝的
真意。上帝的意思其實很明顯:亞倫的身體,與他的心一樣都要被聖化,以行祭司之
職。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後來亞倫造金牛犢之罪在上帝眼中才會是那麼不可原諒。因
為這個受過上帝聖化的身體,居然違背上帝的旨意,去塑造一個金牛犢來讓百姓敬拜
(出33:1~6)!

  主啊!不要讓我重蹈亞倫的覆轍。不要讓我用這耶穌寶血贖回的身體,去做耶穌
不喜歡的事。我已經不屬於自己,我已歸祂所有。我沒有權利像亞倫一樣,把金子擲
入火中,鑄造出我自己的偶像。我不敢如此褻瀆我的身體。

  現在我才了解為什麼保羅會說:「我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9:27)身為門
徒,我當制伏我的身體,使它順服,絕不可任它離棄上帝對我的呼召。我當時時警惕
,不可稍懈。因為我的仇敵很多,屬世界的、屬肉體的、屬魔鬼的,還有我自己的身
體都可成為我的障礙。多少時候,我的靈要飛騰向上,與基督一起得勝,卻被這些仇
敵纏住,其中尤以我自己內體的軟弱為害最甚。

  但是,主啊!我因保羅的話而喜樂,他說:「…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羅8:11)耶穌送聖靈來收養我們的靈以及我們的身體,好在我們委靡不振時,復
興我們,也好對世人顯示甚督完全的救贖。主啊!願我的身上有你勝利的旗幟在迎風
飄揚。

  「願賜平安的上帝,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
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前5:23)

----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專心於上帝眼裡看重的事情吧

========================================
以賽亞書24章

1 看哪!耶和華使大地空虛,變為荒涼;他必翻轉地面,使地上的居民四散
2 人民和祭司,僕人和主人,婢女和主母,購買的和販賣的,借給人和向人借的,放債的和借債的,全都一樣被分散。
3 大地必完全倒空,被劫掠淨盡,這話是耶和華說的。
4 大地悲哀衰殘,世界零落衰殘,地上居高位的人也衰敗了。
5 大地被其上的居民玷污,因為他們犯了律法,違了律例,背了永遠的約。
6 因此,大地被咒詛吞滅,地上的居民要承擔懲罰。因此,地上的居民被焚燒,剩下的人很少。
7 新酒悲哀,葡萄樹衰殘,心中歡樂的,變為歎息。
8 擊鼓的喜樂止息,宴樂者的喧嘩停止,彈琴的喜樂也止息了。
9 他們不得再飲酒唱歌;喝濃酒的,必覺苦味。
10 荒涼混亂的城破毀了,各家關門閉戶,使人不得進入。
11 有人在街上因無酒呼喊;一切喜樂都已過去,地上的喜樂都消逝了。
12 城門所剩下的只有荒涼,城門被撞得粉碎。
13 在地上的萬民,都像搖過的橄欖樹,又像被摘取完了的葡萄樹,剩下無幾
14 剩餘的人必高聲歡呼,在西邊的,要宣揚耶和華的威嚴。
15 在東方那邊的,要榮耀耶和華,要在沿海的眾島上,榮耀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
16 我們聽見從地極有歌聲唱著:“榮耀歸於義人。”我卻說:“我消瘦了,我消瘦了!我有禍了!詭詐的仍在行詭詐,詭詐的仍在大行詭詐。” 17 地上的居民哪!恐懼、陷坑和網羅,都臨近你們!
18 那逃避恐懼聲音的,必墮入陷坑;那從陷坑裡上來的,必被網羅纏住;因為天上的窗都開了,地的根基也震動了。
19 大地全然破壞,盡都崩裂,大大震動。
20 大地東歪西倒,像個醉酒的人,又搖來搖去,像座草棚;大地被其上的罪孽重重壓著,以致塌陷,不能再起來。
21 到那日,耶和華必在高天之上懲罰天上的眾軍,又在地上懲罰地上的列王
22 他們必被聚集,像囚犯被聚集在牢獄裡一般;他們要被關在監牢中,多日以後,他們要被懲罰。
23 那時,月亮必蒙羞,日頭要慚愧,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並且在他子民的眾長老面前,大有榮耀。

----
認罪。
========================================

※靈命日糧0310-勤讀經吧
※荒漠甘泉0310-分辨感覺與事實
※日主同行0310-將身體獻上當做活潔,做聖潔的器皿
※以賽亞書24章-認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