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22

靈命日糧0322

「我們 ⋯⋯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歌羅 西書19節)

約書亞記10-12章 路加福音1章39-56節

一篇刊登在《華盛頓郵報》的文章,說到一位15歲的少女每個月可以收發手機簡訊6473封。她說這是她和朋友溝通的方式:「沒有這 些簡訊我會死的。」而且,她並不是唯一的例子。研究顯示,有手機的美國青少年平均每個月收發簡訊超過2200封。

我認為這 種不停地發簡訊的方式,生動地說明了基督徒該如何禱告。例如保羅似乎總是處在一直為他人代禱的心態。「我們⋯⋯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歌羅西書19節)。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618節)。 「不住地禱告」(帖撒羅尼迦前書517節)。但 是我們要怎麼才能做到呢?

宣教士法 蘭克.魯巴奇說,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和人打交道時,他的習慣是像「射箭」一般,為這些人的需求代禱。也可以說,他為他們向上帝發「簡訊」,持續和天父有交 通。魯巴奇相信那樣的禱告是震撼世界最強大的力量,並說:「我的責任就是時刻在內心和上帝交談,並隨時順服、遵行祂的旨意。

要不住地禱告,或許我們能做到保羅激勵我們 的事情。DCM

求主賜我 禱告心,
與主交通吐心意;
前方道路縱坎坷,
與主同行永不離。 Dawe

禱告應該如呼吸般自然。


----
========================================

荒漠甘泉0322
三月二十二日

『過了四十年,在西乃山的曠野,有 一位天使,從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悲歎的聲音,我也聽見了;我下來要救他們,你來,我要差你往埃 及去。』(使七章三十節,三十一節,三十四節)

接受一個重大使命之前,需要何等長的等候和預備!上帝若延遲,並不是遺忘,祂是在預備祂的 器皿,給他們相當的訓練和教育;到了主所指定的時候,祂要興起他們來背負他們的工作;就是拿撒人耶穌,也必須有三十年的準備,直等到祂的智慧和身量,並上 帝和人喜愛祂的心完全了,才開始祂的工作。--喬懷德(Dr.Jowett)

上帝從不性急,祂肯花長時期去預備要重用的器皿。祂從不以為預備的日子太長了,或是太無聊 了。在苦難中最難受的成分常是時間。短而急的痛苦易受,長而慢的痛苦難當。有時候我們的痛苦纏綿數年;一天一天過去,並沒有得著輕減;那時候我們的力量就 會失去;如果沒有上帝的恩典,我們一定會沉入絕境。約瑟的試煉是一個長時期的,到了時候,他成了何等樣的人!上帝常藉火把祂的功課燒在我們的最深處。『祂 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瑪3:3),祂知道該煉多少時候;像銀匠一般,祂一看見銀子煉得能照見祂的形像時,便立即把火停止。現在我們雖然看不見上帝的美 意,也看不見將來榮耀的結果;但是信心知道上帝是不會錯誤的,祂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8:28)。

讓我們像約瑟一樣,在上帝苦難的學校中用心學習一切的功課,少盼望立時的拯救。每一課功課 都是必需的;我們學會了,拯救自然會來;那時候我們就要看見:如果沒有在試煉中受過教育,我們決不能站在更大的工場上擔任更重要的工作。所以,親愛的,上 帝現在訓練我們,是為著我們的將來--將來更大的事奉和更多的祝福;--如果我們有資格可以坐寶座了,上帝的拯救就來了,那時候沒有東西再能攔阻我們。但 願我們不去奪上帝手中的明天。給祂充分的時間來栽培我們。祂決不會來得太遲的;學習耐心等候罷。--選 不要很性急地跑在上帝前面;學習等候祂的時間:鐘錶上的分針和時針走起來都有一定的時候的。

----
等待上帝的時間,也學習上帝在每一時每一刻所要給我們的功課
========================================

※日日與主同行0322

日日與主同行 3月22日 成功之道在效法

  我要小心不踰越上帝的抉擇大權。常常我會說:「這人可以成為一個好的基督徒
」,或著「這個人會是個好牧師、好傳教師」。然而上帝卻不一定同意我替祂挑的候
選人,因為我的所知所見是那麼有限。上帝不要我去策劃祂的王國,祂只要我遵循祂
的藍圖,小心去做。可惜我常常跑錯了方向。

  我的職責是播種,而不是使它生長。也就是說播種以後,我不必為成果牽掛,尤
其更不應該為不好的成果而失望灰心。耶穌不是也曾被祂所愛的那個富有的年輕官吏
所拒絕?然而耶穌處之泰然,絲毫不因此氣餒。

  在這個重視成功的社會裡,我更應加倍的注意所追求的不是屬世庸常的成功,而
是上帝王國裡的真正成功。這種屬靈的成功,不能靠我自己的抉擇或猜測,屬靈的成
功全靠順服的模傲與效法。耶穌曾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約5:17)
意思是說,我要緊緊跟隨天父為我留下的榜樣。

  屬靈生活最大的危險是把藍圖自上帝手中搶來,然後照自己的好惡任意修改。
個真正的門徒不會整天嗟嘆「但願…」「假若…」,他必定高高興興順服「照父上帝
的先見所揀選」的話(彼前1:2) ,而不受我或任何人的影響。總而言之,對上帝的職
責排在第一,然後才是其他。這種門彼必得屬靈的勝利。當大衛問:「誰敬畏耶和華
?」(詩25:12),假如我回答是:「我敬畏耶和華」,則我不必為成功而憂慮,因為大
衛說:「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因為祂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羅9:15)


----
願我們都是歡歡喜喜地領受上帝的每個旨意。
========================================

以賽亞書36章

1 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所有的堅固城,並且把城攻取。
2 亞述王從拉吉差派拉伯沙基,帶領大軍往耶路撒冷,到希西家王那裡去。他站在上池的水溝旁,就是在往漂布地之大路上的時候,
3 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書記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史官約亞,都出來見他。
4 拉伯沙基對他們說:“你們去對希西家說:‘亞述大王這樣說:你所倚靠的算得是甚麼倚靠呢?
5 我說:你打仗所用的謀略和能力,不過是虛話罷了。你到底倚靠誰,以致你背叛我呢?
6 看哪!你所倚靠的埃及,是那壓傷的蘆葦杖;人若倚靠它,它就會插進他的手,把手刺透。埃及王法老對所有倚靠他的人,也是這樣。
7 你若對我說:我們倚靠耶和華我們的 神,這 神所有的邱壇和祭壇豈不是都給希西家廢去了,他還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只要在這祭壇面前敬拜嗎?
8 現在你可以與我的主人亞述王打賭:我給你二千匹馬,看你這一方面能否派出足夠騎馬的人來。
9 若不能,你怎能擊退我主的臣僕中最小的軍長呢?你竟倚靠埃及的戰車和馬兵嗎?
10 現在,我上來攻打這地,要把這地毀滅,豈沒有耶和華的意思嗎?耶和華曾對我說:你要上去攻打這地,把它毀滅。’”
11 以利亞敬、舍伯那和約亞對拉伯沙基說:“請你用亞蘭語對你的僕人說話,因為我們聽得懂;不要用猶大語對我們說話,免得城牆上的人民聽見。”
12 但拉伯沙基說:“我主差派我來,只是對你和你的主說這些話嗎?不也是對那些坐在城牆上,要和你們一同吃自己的糞、喝自己的尿的人說嗎?”
13 於是拉伯沙基站著,用猶大語大聲呼喊說:“你們要聽亞述大王的話,
14 王這樣說:‘你們不要被希西家欺騙了,因為他決不能拯救你們;
15 也不要給希西家說服你們倚靠耶和華,說:耶和華必定拯救我們,這城也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
16 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為亞述王這樣說:‘你們要與我和好,出來向我投降,這樣各人就可以吃自己葡萄樹和無花果樹的果子,也可以喝自己井裡的水;
17 等到我來的時候,就會把你們領到一個與你們本地一樣的地方;就是一個有五穀和新酒的地方,一個有糧食和葡萄園的地方。
18 你們要小心,免得希西家慫恿你們說:耶和華必拯救我們。列國的神有哪一位曾拯救自己的國土脫離亞述王的手呢?
19 哈馬和亞珥拔的神在哪裡呢?西法瓦音的神在哪裡呢?他們曾拯救撒瑪利亞脫離我的手嗎?
20 這些國所有的神中,有哪一位曾拯救自己的國土脫離我的手呢?難道耶和華能拯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
21 眾人都默不作聲,一句話也沒有回答他,因為王的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22 於是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書記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史官約亞,都撕裂衣服,來到希西家面前,把拉伯沙基的話告訴了他。

----
非常大的挑釁,而且重點是,還冒用神的名!
在前面聽到他們自稱「耶和華派他們來」時,我還有點猶豫
尤其是,如果他講的是一些實情,譬如希西家的確曾經對神不敬之類的話
那真的就會讓人感到錯亂
只是
後來,他們的狂言狂語太誇張了,這樣的話語絕對不會是來自上帝

我覺得,敏銳上帝的話語,真的非常的重要
如此,才不會沒聽到上帝說的話,也才不會輕易地被那些冒用神的話的人所欺騙了


========================================

※靈命日糧0322-不住禱告
※荒漠甘泉0322-使命之前,必有預備,好好預備,呈接使命
※日主同行0322-歡喜順服上帝的旨意。不踰越。
※以賽亞書36章-明辨上帝的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