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06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06
不被遺忘


金句: 「因為上帝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希伯來書6章10節)

全年讀經: 申命記1-2章 馬可福音10章1-31節

當英國最年老的人瑞111歲時,舊式戰機隊表演了低空編隊飛行,而皇家海軍樂團也演奏了「生日快樂歌」。根據英國《鏡報》的報導,亨利‧艾林漢對自己竟如 此備受關注感到驚訝。這位曾經歷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老人,從未向世人提及他所經歷過的苦難,獨自忍受著發生在壕溝的恐怖戰爭記憶達86年之久。直到6年以 前,他的經歷被第一次世界大戰退役軍人協會發現,這位曾歷經槍林彈雨的老先生,才因他為國家所付出的一切接受表揚。

聖經中的故事和亨利的故事有不少相似之處。在聖經中,記錄了那些為上帝打仗的勇士,他們時常遍體鱗傷,或者成為階下囚,甚至為服事而喪掉生命。

憤世嫉俗者可能會針對這些現象,嘆著氣說道:「好人沒好報。」但是希伯來書的作者看得更遠;他提醒我們,出於信心與愛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有一天都將得到上帝的獎賞(6章10節)。

今日你感到沮喪嗎?覺得自己無足輕重?覺得想服事上帝卻被遺忘?請確信,上帝必不遺忘你為他或為其他人所做的任何事情。MRDⅡ

是否你被呼召為僕,
似乎是在角落地方?
若神同在這便為大,
屬他者必不被遺忘。Suffield

我們所遺忘的善行,上帝都永不忘記。

----
一篇蠻安慰人的文章。
願我們所做的事,無論在人前人後,是否有人知道
我們都能忠心地為上帝而做

========================================

荒漠甘泉0306
三月六日 

『我們曾信……』(路二十四章二十一節,直譯)

我常常覺得難過:往以馬忤斯去的兩個門徒不對耶穌說:『我們仍信』;卻說:『我們曾信…。』可憐,他們以為事情都完了。

他們若說:『似乎每一件事情都使我們失望;似乎我們的信心落了空,但是我們並不放棄;我們相信我們要再見祂…』豈不好嗎?可惜他們並沒有這麼說,他們站在祂旁邊,臉上帶著愁容,以為主已死了三天;難怪主責備他們說:『無知的人哪……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二十五節)

親愛的,我們有否相似的情形,受主同樣的責備?我們寧可放棄任何東西,每一件東西,卻不能放棄對主的信心。

讓我們不像這兩個門徒一樣,把我們的信心變成過去式--『我們曾信…。』讓我們永遠堅持現在式的信心--『我們永信。』--碎錦(Crumbs)


----

我們的信心,是「我們曾信」,還是「我們仍信」,或著是「我們永信」呢?
很好的提醒。

上帝啊,願我可以永遠都說,「我一直都相信你」

========================================

※日日與主同行0306

日日與主同行 3月6日 中保

  主啊!憑我自己,我實在沒有資格向你要求什麼,甚至受救贖後的我,也一樣不
夠資格。當亞倫進聖所去為百姓獻祭時,他冠冕的前面要繫著一面金牌,上面刻著「
歸耶和華為聖」(出28:36~39)。只要大祭司戴著這種冠冕,人民的所有供物就要被神
所接受。所以被神接納,是靠著祭司,而不是靠著供給祭品的人。

  我獻給上帝很多祭品,例如禱告、金錢、力氣、家庭、時間、才能等等。但是假
如不經由我的大祭司耶穌基督,這些供物一樣也不能被神所悅納。因為沒有一樣供物
不帶有我的自私、貪婪、驕傲,或著其他種種的不潔淨。假如我要仔細挑出毫不沾有
世俗的氣息與影響的供品,我恐怕找不出什麼來。所以我需要一個中保,來潔淨我的
禮物。祂要自我手中接過供品,潔淨它們,使毫無瑕疵,以得上帝的歡欣悅納。否則
的話自我手中直接拿出去的供物,必不為神所接受。因為即使我獻上最好的一切,由
於我們只是耶穌所說「無用的僕人」(路17:10 ),所獻永遠只是一些不潔的供物而
不配蒙納。這個道理使我深深體會到,不論我的意願與動機是如何純良,世俗的不潔
淨還是如無處不爬的蔓藤,緊緊束縛我。所以即使至好的,在上帝面前仍然不合格。

  我唯一的補救之道是依靠曾經為罪流血的大祭司做中保,由於祂在十字架上的救
贖,也由於祂無止息的愛,我才得以被上帝所接受。那麼,我還需要再憂慮嗎?不必
!「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7:25)。祂不只永遠活著,祂又永遠替
我祈求,因此我可以永遠得上帝的歡心,我在上帝前面的肉體障礙也永遠為祂所潔淨
,這是多麼珍貴的寶貝,所以我要說「哈利路亞」來讚美祂。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
樣,只是祂沒有犯罪。」(來4:15)


----
這篇讓我想到的是,我們是不是自以為自己獻上了很多很好的東西了?
可是,若不是因為耶穌基督的寶血與做我們的中保
我們所獻上的一切,是否是被潔淨的?是否真的是合神心意的?

無論我們獻上了再多,都要小心驕傲
因為,我們之所以「能夠」獻上,不是因為我們有多好,而是因為上帝有多憐憫我們....。
========================================
以賽亞書20章

1 亞述王撒珥根差派統帥去亞實突的那年,那統帥就攻打亞實突,把城佔領
2 那時,耶和華藉著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解開你腰間的麻布,脫去你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作了,露體赤足行走。
3 耶和華說:“我的僕人以賽亞怎樣露體赤足行走了三年,作攻擊埃及和古實的預兆和兆頭,
4 亞述王也必照樣把埃及的俘虜和古實被放逐的人帶走,無論老少,都露體赤足,露出下體,使埃及蒙羞。
5 以色列人必因他們所仰望的古實和他們所誇耀的埃及,驚惶羞愧。
6 到那日,這沿海的居民必說:‘看哪!我們所仰望的,就是我們為著脫離亞述王,逃往投靠的,也不過是這樣。我們又怎能逃脫呢?’”

----

許多時候,我們為了解決A這個問題,使用了B這個解決方式
結果卻因此也產生了B這個大問題
就像是說謊一樣
我們為了圓一個謊,需要說更多的謊
結果,就是我們不斷地用錯誤的方式在解決我們原先的錯誤問題。

這樣很糟。

========================================

※靈命日糧0306-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上帝都知道與紀念
※荒漠甘泉0306-「我們曾信」,或著「我們仍信」?
※日主同行0306-獻察不可驕傲
※以賽亞書20章-別用錯誤的方式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