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30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30

「只要心 裏尊主基督為聖。」(彼得前書315節)

士師記9-10章 路加福音5章17-39節

1977年,15歲的凱文.鮑格(Kevin Baugh)和一個十幾歲的朋友為了好玩,決定建立自 己的國家。他們畫了幅地圖,締造了米洛斯帝共和國,他們又設計了紙幣,並製作了一面國旗。今天,鮑格繼續維持著他的微型國家,動機和原來一樣──只為了好 玩。芝加哥論壇報記者科琳(Colleen Mastony)參觀他在內華達沙漠裡五千多平方米的王 國,鮑格向她保證,他仍然繳納美國的稅,正是他所謂的「外國援助。」

「這是開 玩笑,」鮑格承認:「我這樣做是為了享受擁有自己的國家的樂趣。」

我們之中 並沒有很多人會創造自己的國家,但我們的心就是一個國度,並由我們決定由誰來統治。使徒彼得寫道:「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彼得前書315節)。 「尊主為聖」亦即讓基督成為我們的主,或生命的主宰。

每個人都 有想控制自己生命的渴望,哪怕是很小的範圍,我們都希 望在那裏能有絕對的自由不用遵行 上帝的旨意

然而,唯 有讓基督掌管我們的心,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DCM

讓我選擇 祢的路,
老我決不再升起;
降服基督冠冕前,
求祂統治和掌管。 Christiansen

讓基督掌管我們的內心,我們將行在祂的旨意中。

----
「自由」兩個字抓住了我

然而,唯 有讓基督掌管我們的心,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回到主裡,得自由吧。
========================================
※荒漠甘泉0330

三月三十日 

『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可 以行在你們的火焰裏,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這是我手所定的;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賽五十章十一節)

這是一個嚴重的警告,對付那行在黑 暗中而想設法自救的人們的。神說他們好像自己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這是甚麼意思呢?

這意思說:當我們在黑暗中遭遇試煉 的時候,我們總想自謀出路,不肯信神靠神。我們本該讓祂施行拯救,可是我們頂喜歡自己籌晝。我們尋求理由的結論、親友的勸告。結果 ,就會採納一個不出 於神的方法。

這些都是我們自己點的火焰和火把, 神要讓我們行在其中,但是結果 卻是悲慘。

所以,親愛的,不要想用自己的謀算 逃出黑暗,我們該等候神的時間和神的方法。受試煉是學習我們所需的功課

流產式的拯救會阻撓神在我們身上的 工作。我們應該把一切的難處交給神。只要有他的同在,就該甘心等在黑暗中。請記得在黑暗中與神同行,強如在光明中單獨行走。--譯自微小的聲音(The Still Smal Voice)

我們不該干預神的計晝和旨意。甚麼 時候我們摸一摸祂的事情,我們立刻會弄壞祂的工作。我們儘可以自己謀算來躲避神所要我們經過的遭遇,但是於事無補。所以我們該將一切完全交給祂。讓我們住 手罷。讓我們對神說:『只要照你的旨意,不要照我的旨意。』--麥力德(Stephen Merritt)

----
這是在說,不要動,等候上帝,順服上帝的帶領嗎?
我又感到有一點頭暈了....(身體上的)....是怎樣@@

========================================
※日日與主同行0330

日日與主同行 3月30日 與神獨處的價值

  我當謹記:最佳的門徒,出自幽居獨處,所以我不當誤以為我的救贖寄存在團體
之中。新約中所反映出的教會,在當代社會,就是奇異獨特的一群,而每一個基督徒
在當世也都有孤寂特立的特色。當然,基督徒也有其團體生活,但是光有團體生活卻
不是完整的門徒生活。

  聖經中的英雄大多是獨來獨往的人物。知主甚深的人,不是經由別人身上得到這
種深度的認識,它是與主獨處的成果。因此之故,靈命高深的人往往被視為「異常」
,例如保羅曾被視為「顛狂」;耶穌不為世人所了解,即使祂至近的朋友也不例外。
由此看來,甚督徒所以常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來11:37)
甚至被「信上帝」的人迫害,實在不是難以了解的事了。

  我常發現身邊有很多困擾的聲音,它們要我相信團體是我的希望,合群關係我的
健康,甚至我的命運。總而言之,彷彿團體是我的上帝似的。但是,主啊!當我信賴
團體越多時,對你的信賴就越少了。所以,正好與世人所想的相反,團體其實是我的
絆腳石,妨礙我單獨與你親近,因此也阻止了強壯門徒素質。

  主啊!要接受門徒訓練需要無比的勇氣。然而當我有了上帝的負擔時,我就能夠
分辨價值,而勇往直前了。不錯,我將失去許多屬世的財富,然而我卻將得到無以倫
比的天國的賞賜。希伯來書稱眾聖徒是「世界不配有的人」(來11:38) ,天下還有比
這更高的讚揚嗎?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出24:12)

----
很棒的問題
我當然知道我需要牧者,我需要團體,我需要團隊
然後我也想要長大成熟,從家裡獲得自由
但是
我是不是把團體當成了神,取代了上帝他自己?
我是不是把從家裡獲得自由當成了盼望的根據,取代了上帝他自己?
以賽亞書44章也提到了人們努力刻出自己的偶像,然後拜之
我的努力,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偶像」的製作過程?

  「耶和華對摩西說, 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出24:12)

如果今天上帝要我去山上單單只和他同住,我會覺得很好,還是覺得很孤單呢?

看來果然是需要安靜下來好好退修一下的啊
我開始發現我的問題了
真是謝謝上帝

========================================
以賽亞書45章

1 “我耶和華所膏立的古列,我緊握著他的右手,使列國降服在他面前;我也鬆開列王的腰帶;我使門戶在他面前敞開,使城門不得關閉;耶和華對古列這樣說:
2 我必親自領導你,把高低不平的路修平;銅門,我必打破;鐵門,我必砍斷。
3 我必把隱藏的寶物和在隱密處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我就是按著你的名呼召了你的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4 因我的僕人雅各和我所揀選的以色列的緣故,我按著你的名呼召了你;你雖然不認識我,我卻給你這個尊貴的名號。
5 “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的神了;除了我以外,並沒有真神;你雖然不認識我,我必堅固你,
6 為要叫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地的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真神;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的神了。
7 我造光,也造黑暗;我賜平安,也降災禍;我耶和華是造成這一切事的。
8 諸天啊!你們要從上滴下公義,讓雲層降下公義。讓大地裂開,生出救恩,使公義一同生長,是我耶和華創造了這事。
9 那與他的創造主爭論的,有禍了!他不過是地上瓦片中的一片瓦片,泥土能對陶匠說:‘你在作甚麼?’或你所作成的說:‘他沒有手’嗎?
10 那對父親說:‘你生的是甚麼’,或對母親說:‘你產的是甚麼’的,有禍了!”
11 以色列的聖者,造以色列的主耶和華這樣說:“你們可以問我將要來的事,關於我的眾子和我手所作的,你們也可以吩咐我回答。
12 我造了地,又造了人在地上;我親手展開了諸天,又命定了天上的萬象。
13 我憑著公義興起了古列,我必修平他的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子民,不必用工價,也不用賞賜,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4 耶和華這樣說:“埃及勞碌得來的和古實所得之利,以及身量高大的西巴人,都必過來歸你,也要屬你;他們必帶著鎖鍊過來隨從你,向你俯伏,向你懇求,說:‘ 神真的在你們中間,此外,再沒有別的神,沒有別的真神。’”
15 拯救者以色列的 神啊!你實在是隱藏自己的 神。
16 製造偶像的都必蒙羞受辱,都要一同歸於羞愧。
17 唯有以色列必靠著耶和華得救,得著永遠的拯救;你們必不蒙羞,也不受辱,直到永遠。
18 因為創造諸天的耶和華,他是 神,塑造大地,把大地造成;他堅立大地;他創造大地,不是荒涼的;他塑造大地,是要給人居住;他這樣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的 神。
19 我沒有在隱密處、在黑暗之地說過話;我沒有對雅各的後裔說過:‘你們尋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華講說公義,宣揚正直。
20 “列國逃脫的人哪!你們要來集合,一同近前來。那些抬著木頭做的偶像,向不能拯救人的神祈求的,真是無知。
21 你們述說吧!提出理由吧!讓他們彼此商議吧!誰從古時使人聽見這事呢?誰從上古把這事述說出來呢?不是我耶和華嗎?除了我以外,再沒有 神,我是公義的 神,又是拯救者;除了我以外,並沒有別的 神。
22 全地的人哪!你們都要歸向我,都要得救。因為我是 神,再沒有別的 神。
23 我指著自己起誓,我的口憑著公義說出的話,決不改變:‘萬膝都必向我跪拜,萬口都要指著我起誓。’ 24 人論到我必說:‘只有在耶和華裡面才有公義和能力’;向他發怒的,都必來到他面前,並且要蒙羞。
25 以色列所有的後裔,都必靠耶和華得稱為義,並要誇勝。”

----

這一章好多地方提到「除我之外再沒有別神」
然後,我的重點還是看到那自製偶像的畫面耶
人們勞苦為自己刻製偶像,再像偶像求拜
今日求這個,如果遇患難,失敗了
下一次就又會再刻出另一個,然後拜另一個
這真是好糟糕的畫面啊

但,我們不就是這樣嗎
一直在為自己製造新的偶像,然後摩拜新偶像?
一直在為自己製造新的拯救,然後倚靠那些拯救?

好好思考,自己是不是在心裡興起了別神

『除我之外別無拯救』

千萬不要在困境中,就以別的事物為自己的盼望了。
慎之,慎之。

========================================


※靈命日糧0330-自由來自上帝
※荒漠甘泉0330-在困境中等候神,別自己跑
※日主同行0330-與神獨處的價值。團體也不該取代神
※以賽亞書45章-小心別製造了偶像而不自知。除耶和華的名外,別無拯救

●每日佳句
荒漠甘泉0330
# 請記得在黑暗中與神同行,強 如在光明中單獨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