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29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29

「你們要 稱謝耶和華。」(詩篇1051節)

士師記7-8章 路加福音5章1-16節

RBC Ministries 的總部,人事部推行了一個和表達謝意有關的 活動,它不僅行之有效,而且給了大家很多鼓勵。

當一位員 工注意到另一名員工在辦公室裡的出色表現時,他或她可以向人事部拿一張特別的「感謝卡」,在卡上寫下感謝詞。當你一踏入辦公室後,發現有這樣的一張卡在你 的辦公桌上,頓時會感覺很棒。

因出色的 工作而被感謝,不是很棒嗎?難道一份衷心的感謝,不會讓你一整天心情愉快嗎?只要想到有人珍視你的工作,難道不會使你的人際關係稍微不同嗎?

人人都喜 愛被感謝,即使是上帝。我們的天父喜悅我們感謝祂,祂要我們向祂說:「謝謝。」這是祂的旨意。使徒保羅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 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8節)。希 伯來書的作者更進一步說:「就當感恩⋯⋯侍奉上帝。」(1228節)

不斷尋找 各種方法來改善你與上帝的關係,不要忘記,敬拜尊榮祂的最基本方式,就是告訴祂:「謝謝。」JDB

我們當敬 拜,主配受尊崇,
智慧與權柄,皆歸主聖名;
與眾天使讚美主的大權能,
感謝無窮大愛,歌聲永不停。 Wesley

上帝最喜悅的敬拜是來自一顆感激的心。

----
感謝上帝。
來數算恩典,感謝上帝吧。
凡事謝恩有助身心靈健康。

========================================
荒漠甘泉0329
三月二十九日 

『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 來。』(太六章二十么節)

古時有一個修道士,種了一棵橄欖 樹。他禱告說:『神阿,它需要水分,好叫它柔嫩的根得吸收而長發。求你降下滋潤的甘霖。』神就降雨下來。他又禱告說:『神阿,我的樹需要日光,我求氮給它 日 光。』於是雲散雨止,神就給它日 光。他再禱告說:『神阿,現在它需要霜棶堅固它的組織。』看哪那株幼小植物上果然罩上了一層薄霜。但是到了傍晚,它 死了。

於是他就去見另一個修道士,告訴他 自己奇異的經歷。那修道士回答說:『我也種了一棵小樹。看哪!現在長了多麼茂盛。我沒有為我的樹操一點心,只把它交給它的神。造祂的知道它的需要遠勝過像 我這樣無知的人。所以我並不向神提出條件、建議、方法。我禱告說:「神阿,你把它所需要的給它,無論是風、是雨、是霜、是雪、是日光、是甚麼……你既造 它,你一定知道它,也一定會供給它。」』--選

----
上帝啊
你比我還知道,我需要什麼,對吧?
願你自己來供應我的一切需要。

========================================
※日日與主同行0329

日日與主同行 3月29日 「少管閒事」

  門徒生活中,沒有什麼會比游移的眼光更容易入我於罪了。假如我的眼睛老是四
處張望,沒多久,我的心也跟著四處張望了。保羅說:「務要謹慎,盡你從主所受的
職分。」(西4:17)亞基布正為游移的眼光而困擾,而且對上帝的事漸漸冷淡倦怠,所
以保羅如此勉勵他。

  有一個清教徒曾在他書本的空白頁上寫著:「少管閒事!」上帝已給我們每一個
人特定的任務,我應當專心努力去完成它,否則上帝要收回成命,拿走我的任務。
如我心神不定、四處張望,一心想找什麼更有趣或有利的事,那麼我是在自求上帝的
嚴厲警誡。尤其,若以嫉妒的心,左看右看,然後說:「看,上帝給他那麼多,卻只
給我這麼一點點!」則是更為不當。因為嫉妒就等於在說:「上帝對我不公平。」沒
有任何非難比這個更令神不悅了。

  耶穌批評法利賽人說:「他們已得了他們的賞賜。」(太6:2) 確實不錯,他們已
自世人得了他們的獎賞。我也可以依據自定的標準來獲取世間的成功,並得到現世立
即的獎賞,然而那不是上帝的獎賞。假如我依據上帝的標準行事為人,以致有一天上
帝稱我做「忠心的僕人」,那不是更有價值嗎?忠心也許不會給我帶來財富、名望
(太25:21) ,或著世界的豐功偉業,然而它要給我帶來天上地下最高的讚揚,因為上
帝要對我說:「你在我交待你的事上忠心,你完成了你的任務。」忠心是基督的特質
,凡是有祂的靈同在的人,也都具有這種特質,只是我們要記得循此去行。

  「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做完全人。」(創17:1)

----
要忠心。
只是,我還是得正確地找到自己現在適合的正確要忠心的事情。
========================================
以賽亞書43章
1 但是,雅各啊!那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那塑造你的主,現在這樣說:“不要懼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按著你的名呼召了你;你是屬我的。
2 你從水中經過的時候,我必與你同在;你渡過江河的時候,水必不淹沒你;你從火中行走的時候,必不會燒傷;火燄也不會在你身上燒起來。 3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拯救者;我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示巴作你的替身。
4 因為你在我眼中非常寶貴和貴重,所以我愛你;我使別人作你的替身,同別的民族交換你的性命。
5 你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我必把你的後裔從東方領回來,又從西方招聚你。
6 我要對北方說:‘把他們交出來!’又對南方說:‘不要拘留他們!’要把我的眾子從遠方帶回來,把我的女兒從地極領回來,
7 就是所有按著我的名被召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塑造,所作成的。”
8 你要把那些有眼卻看不見,有耳卻聽不到的人民領出來。
9 列國都聚集在一起,萬族都集合起來,他們中間誰能說明這事呢?誰能把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讓他們帶出自己的見證人來,好顯明自己為義;讓別人聽見了,就說:“這是真的。”
10 耶和華說:“你們就是我的見證人,我所揀選的僕人,為要使你們知道,並且相信我,又明白我就是‘那位’;在我以前沒有神被造出來,在我以後也必沒有。
11 唯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並沒有拯救者。
12 我曾預告,我曾拯救,我曾說給你們聽,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的神。”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人,我就是 神。
13 自頭一天以來,我就是‘那位’;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的手;我要行事,誰能攔阻呢?”
14 你們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耶和華這樣說:“因為你們的緣故,我已經派人到巴比倫去,我要使所有的迦勒底人都像難民一樣下來,都坐在他們素來自誇的船下來。
15 我就是耶和華,你們的聖者,是以色列的創造主、你們的王。”
16 耶和華這樣說:他在海中開了一條道,在大水中闢了一條路;
17 他使戰車、馬匹、軍兵和勇士都一同出來,他們都躺下去,不能再起來;他們都滅沒,好像燈火熄滅一樣。
18 “你們不要懷念先前的事,也不要思念古時的事。
19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的事;現在它要發生了,難道你們還不知道嗎?我要在曠野開一條道路,在荒地開挖江河。 20 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這樣,因為我使曠野有水,使荒地有江河,好使我揀選的子民有水喝,
21 就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子民,好使他們述說讚美我的話。
22 然而,雅各啊!你並沒有呼求我。以色列啊!你竟厭煩我。
23 作燔祭用的羊,你沒有帶來給我;也沒有用你的祭物來尊敬我;我沒有因獻供物使你勞累;也沒有因獻乳香使你厭煩。
24 你沒有用銀子為我買菖蒲,也沒有用祭物的脂肪使我飽足;相反地,你用你的罪使我勞累,你用你的罪孽使我厭煩。
25 “唯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再記念你的罪。
26 你可以提醒我,我們可以一起辯論;你儘管細說案情,好使你自顯為義。
27 你的祖先犯了罪,你的代表背叛了我。
28 所以我要辱沒聖所裡的領袖,使雅各遭受毀滅,使以色列被凌辱。”

----

本章在說,除了耶和華之外,沒有別神可以拯救
指出耶和華仍給以色列一線希望
同時又斥責他們不斷犯罪

至於心得,暫無。
========================================

※靈命日糧0329-感謝
※荒漠甘泉0329-上帝知道如何使人成長
※日主同行0329-在小事上忠心
※以賽亞書43章-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