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故事] 在黑暗中點起燭光

《不再約會》是本很不錯的書,推薦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以下為try 自己在看書時覺得很不錯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ps:灰字的部份為try 自己加的評論或是提問

========================================

在黑暗中點起燭光 From《不再約會》P.221


  希爾牧師曾在他太太的葬禮上分享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投資加油站失敗後不久,有一天希爾牧師回家時,發現家裡一片漆黑。
打開門後,他看見珍尼為兩人準備了一頓燭光晚餐。

  他以慣有的幽默問:「這麼大費周章是為了什麼啊?」

  珍妮回答說:「因 為我們今天要吃燭光晚餐。」

  他覺得這想法不錯,於是去浴室洗手準備吃飯。但他無法開啟浴室的燈,
於是摸索進了臥室去開另一盞燈,結果房內仍是一片漆黑。這位年輕牧師回到
飯廳,詢問妻子為什麼家裡沒電。一問之下,珍妮便哭了起來。

  珍妮說:「你工作真的很努力,我們也很盡力。但日子好難過,我沒足夠
的錢付電費。因為不想讓你知道這件事,所以我想在燭光下進餐。」

  希爾牧師在轉述這些話時,幾乎按捺不住情緒。

  「她原本大可以和我說:『我從來沒碰過這種情況,我自小在富裕家庭長
大,家裡的電從來沒被剪過。』她大可以說出一番傷我心的話,把我毀了,讓
我意志消沉。但她沒有這麼說,她說的是:『不管怎樣,我們一定可以復電,
今晚就一塊兒吃頓燭光晚餐吧。』」

========================================

    找一個會在黑暗中點起一盞燭光,而不是只會咒罵黑暗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