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15

靈命日糧0315

「然而, 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37節)

申命記26-27章 馬可福音14章27-53節

賓夕法尼亞州的蓋茨堡曾是決定美國南北戰爭勝負的轉捩點。其中一處交火點是在被稱為「小圓頂」的岩石丘,聯軍的張伯倫上校和「緬因第20團」負責防守這個戰略性要點。有些歷史學家 相信,如果當時南方盟軍突破張伯倫的軍團,北方聯軍將被包圍,很可能會導致戰爭失敗,因為「緬因第20團」是北方聯軍的最後一道防線。

基督的跟 隨者也是在參與一場重要的戰爭中。當我們和「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611節)作戰 時,我們被呼召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並且要站立得穩(10-18節)。

就像蓋茨 堡的士兵一樣,我們也有「最後一道防線」。但對我們來說,這道防線是遠大於人類的任何力量。在羅馬書831-39節,保羅 說我們最終的信心來自於基督不朽的愛。我們有全備的保護,任何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裏的。」(39節)

當敵人似 乎佔上風,我們看似輸了,請記住,我們有絕對衝不破的最後防線:「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37節)WEC

倚靠主 愛,
得勝有餘;
心中有主,
能力無限。 Carmichael

上帝的計畫永遠引向勝利。



----
我們的最後防線,是上帝永遠不變的愛。
========================================

荒漠甘泉0315

三月十五日

『你這蟲雅各……不要害怕……我要 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賽四十一章十四節,十五節直譯)

蟲與快齒的器具怎樣可以相比呢?蟲是多麼軟弱,給我們石頭或車輪一壓,就會壓得稀爛;快齒 的器具是多麼堅強;甚至能『把山領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但是全能的上帝能使蟲成為有 快齒的器具。上帝能使個人或民族,藉著祂的靈,從蟲的軟弱到快齒器具的剛強,在歷史上留著很深的痕跡。

所以我們這些蟲不要喪膽。全能的上帝能使我們在四周圍患難的環境中變成剛強。靠著祂的力 量,我們能叫環境向我們屈服,向我們進貢。我們甚至能隨便抓住一個黑色的失望,把牠劈開來,從其中抽出恩典的寶石來。上帝也能給我們像鐵那般的意志,所有 的難處都能迎刃而解,猶如堅土遇到鐵犁那樣鬆散。上帝既說:『我要使你…』祂豈會不如此行呢?--喬懷德(Dr.Jowett)

基督建造祂的國度,都是用地上破碎的東西建造的。人們所要的是強健的、成功的、勝力的、不 碎的;但是上帝所要的乃是在地上不成功的、失敗的、傷心的、軟弱的。天上充滿著地上破碎的生命,沒有一根壓傷的蘆葦是基督所不能恢復的。祂能使一個被痛 苦、憂愁所壓傷的生命,變成一架彈出讚美音樂來的古琴。祂能把地上的失敗變成天上的榮耀。--密勒(J.R.Miller)

----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我們的神是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神。

所以,讓我們的神來化我們的腐朽為神奇吧。


========================================

※日日與主同行0315

日日與主同行 3月15日 試探上帝

  主啊!我要小心,絕不試探你,因為耶穌曾說:「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太4:7)
。你不停地對以色列人發怒,就是因為他們一再地用怨言來試探你。

  我當分清楚證實上帝與試探上帝的不同。主啊!你不反對我來證實你。在瑪拉基
書中,你更邀請人來試試你,以證實你對子女的豐盛祝福(瑪3:10)。還有,基甸曾藉
羊毛來求證你的同在,你也高高興興與他配合,以確保他的信心。

  主啊!既然你對證實與試探有這麼不同的反應,我當認清二者間到底有什麼不同
證實上帝是依據神的話語去行動,來經歷上帝。試探上帝則是故意踰越祂的明訓來
試試上帝的寬容限度。
每當我踰越上帝的明訓,我就已對上帝大大不敬,這是上帝所
不能容忍的。因此之故,祂總是對試探祂的人大大發怒。

  試探上帝的行為有很多種,例如:對祂不耐煩;對祂定的方向不順服;把祂的恩
典與世間的榮華相比較;抱怨祂賞賜不均;越分強求;不尊祂為大等等。

  上帝歡迎我們聽從祂的話,實地去做做看,以證實祂的真實不僞。然而祂不喜歡
祂的名、祂的神性被中傷。主啊!隨摩西出埃及的那一代以色列人,大都埋骨曠野,
只因為他們不信你的話。主啊!願我不重蹈覆轍。願我絕不誤以為你已離棄我而咒罵
你。相反的,我願與約書亞一起歡呼稱頌說:「耶和華你們上帝所應許賜福與你們的
話,沒有一句落空。」(書23:14)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
上帝、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詩18:1~2)
----
勇敢地向上帝求吧
========================================

以賽亞書29章

1 亞利伊勒、亞利伊勒(“亞利伊勒”意即“祭壇的爐”,代表耶路撒冷),大衛曾在此安營的城啊,有禍了!雖然你一年又一年按時舉行節期,
2 我卻要使亞利伊勒受困苦,成了一座充滿悲傷哀號的城,我要以它為亞利伊勒。
3 我必四面安營攻擊你,築起攻城的臺來圍困你,堆起高壘攻擊你。
4 你必降低,從地中說話;你說的話必細微,如同出於塵土;你的聲音必像交鬼者的聲音,從地裡出來;你的言語必像耳語般低微,如同出於塵土。
5 但你敵人的數量必多如灰塵,那些強暴者的數量也多如被吹散的糠秕,這必在頃刻之間,突然發生。 6 萬軍之耶和華必用雷轟、地震、大聲、旋風、暴風和吞滅人的火燄來懲罰他們。
7 那時,所有攻擊亞利伊勒的列國眾軍,就是所有攻擊亞利伊勒和它的堡壘,以及迫害它的,必如夢景,如夜間的異象。
8 又像飢餓的人在夢中吃飯,醒了以後,仍然覺得飢餓;又像口渴的人在夢中喝水,醒了以後,仍然覺得口渴,心裡還是想喝。那攻打錫安山的列國眾軍,也必這樣。
9 你們留連吧,自我蒙蔽,繼續盲目吧!你們醉了,卻與酒無關,你們東倒西歪,也不是因為濃酒的緣故。
10 因為耶和華把沉睡的靈,傾倒在你們身上;他緊閉你們的眼,就是先知;蒙蓋你們的頭,就是先見。
11 對你們來說,整個異象就像密封的書卷的話,人把這書卷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他必回答:“我不能念,因為它是密封的。”
12 人又把這書卷交給不識字的人,說:“請念吧!”他必回答:“我不識字。”
13 主說:“因為這子民只用言語來親近我,用嘴唇尊崇我,他們的心卻遠離我。他們對我的敬畏,只是遵從傳統的吩咐。 14 因此,看哪!我要再向這子民施行奇事,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他們智慧人的智慧必要消沒,他們聰明人的聰明必被隱藏。”
15 那些向耶和華深藏謀略的人,有禍了!他們在暗中行事,說:“誰看見我們?誰知道我們?”
16 你們顛倒事理了!窯匠怎能被看作泥土呢?被造的怎能對造它的說:“他沒有造我”?製成品怎可對製成它的說:“他不聰明”? 17 不是還有一點點的時候,黎巴嫩就要變為肥田,肥田就要被看為樹林嗎?
18 到那日,聾子必聽見這書卷上的話;瞎子的眼,必在迷蒙黑暗中也能看見
19 困苦的必因耶和華增添喜樂;貧窮的人必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快樂。
20 因為強暴人歸於無有,好譏笑人的必被滅絕;所有意圖行惡的,必被剪除
21 他們只用一句話就定了人的罪,又設下網羅來陷害城門口那執行裁判的,用毫無根據的事屈枉義人。
22 因此,曾經救贖亞伯拉罕的耶和華,論到雅各家時,這樣說:“雅各今後必不再羞愧,他的臉容也不再變為蒼白,
23 因為他看見了他的子孫在他中間,就是我手所作的。他們必尊我的名為聖,必尊雅各的聖者為聖,也必敬畏以色列的 神。
24 那些心中迷惑的,必明白真理,那些發怨言的,必接受教訓。

----

.v5
5 但你敵人的數量必多如灰塵,那些強暴者的數量也多如被吹散的糠秕,這必在頃刻之間,突然發生。

有些時候,上帝的審判是一瞬間的事情
沒有徵兆,突然來到。

不過v6那裡的轉換我就看不太懂了。

.v13
13 主說:“因為這子民只用言語來親近我,用嘴唇尊崇我,他們的心卻遠離我。他們對我的敬畏,只是遵從傳統的吩咐。
很重要的提醒。
千萬不要只用言語嘴唇親近神,心卻遠離上帝啊。

========================================


※靈命日糧0315-上帝的愛是我們最後的盼望,最後的防線。
※荒漠甘泉0315-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的上帝能夠化腐朽(化苦難)為神奇(為祝福)
※日主同行0315-勇敢地向上帝求應許的應證,而非挑戰上帝
※以賽亞書29章-別只用言語親近神,要用心親近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