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31

靈命日糧0331

「相離還 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路加福音1520節)

士師記11-12章 路加福音6章1-26節

起初這只是賴瑞與瑪莉的收藏,到後來卻變成了一個傳福音的機會。在過去的10年中,他們收集了一些藝術作品,這些作品都 是根據路加福音15章中浪子的故事創作的。其中包括荷蘭畫家林 布蘭(Rembrandt)的畫和其他藝術家的各種作品。

他們想和 別人分享他們的收藏,所以把這些作品放在當地一間大學展覽;賴瑞說:「藝術家們激勵了我們,我們希望他們的作品也會激勵他人。」

當我參觀 展覽時,我被浪子的深切需要所感動,他誠實的懺悔和其父親美麗的寬恕被表現在各種藝術作品上:繪畫、蝕刻、雕刻、玻璃製品、素描和絹印。

我們都曾 經像這個故事中的兒子,看重自己的生命計畫,過於他父親為他所計畫的。我們也曾逃避我們的天父(羅馬書310-12節),但 若我們浪子回頭,祂必定歡迎我們。

當你呼求 天父:「父親!我得罪了⋯⋯」(路加福音1518節),你 也可以在祂的臉上看到寬恕之美。如果你偏離祂,趕快回家並經歷祂的愛。AMC

主啊,我 現在承認我有罪,
並接受你的恩典;
轉變我的生活,並幫助我成長,
直到我見祢的面。 Hess

當上帝寬恕,祂除去罪並使靈魂甦醒。

----
回家
========================================

荒漠甘泉0331

三月三十一日

『一個合祂心意的人。』(撒上十三 章十四節)

一個姦淫、殺人的大衛,神還說他是 『合祂心意的人!』許多人比大衛更義,倒是下地獄;像他這樣死有餘辜的人,反而上天堂!不錯,大衛的確是一個犯罪作惡的人,這是無可掩飾,也是不必辯護 的。但是他知道神的心意,所以神說他是『合祂心意的人』。

除了比掃羅更聽神的話之外,大衛還 能懂得神的心意。神作事的法則是公義,祂的本意是愛。祂的性格是公義,祂的心腸是愛。大衛每次失腳犯罪之後,他總能痛恨罪,為罪憂傷,確實懊悔,到神前去 認罪,把自己投在神的恩典中。(請讀詩篇五十一篇)。他知道神有恩典,所以不失望、不自殺。果然他蒙了恩典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三十二篇一節)

然而神是否因慈愛的綠故便將祂的公 義放棄呢?沒有!人判決大衛,最多是死刑,神判決大衛,比死刑更難受。因他殺人的綠故,自己賠上了四條命--與拔示巴犯姦淫而生的兒子、暗嫩、押沙龍、亞 多尼雅。因他姦淫的綠故,自己的妃嬪在日光之下被污。不只他的良心受控告,並且『終日唉 哼……骨頭枯乾…精液耗盡』(詩三十二篇三節,四節)

信徒們哪,我們該發出讚美來感謝 神,一個罪人還能被神算為『合祂心意的人!』讓我們到『喜愛憐恤』(何六章六節)的神那裏去 投在祂的恩典中!好使天上充滿歡聲(路十五章七節)。--醒

----
雖然犯罪,但只要願意悔改,上帝都是願意赦免的
(雖然說,有些後果還是要承擔的)

一定要痛恨罪。
========================================

※日日與主同行0331

日日與主同行 3月31日 化邪為善

  當我面對魔鬼時,我的反應應當不只是消極逃避,而是要積極對抗。我當勇敢抓
住魔鬼而且戰勝牠。當撒但來挑戰時,耶穌並不是不理牠而已,耶穌在十字架把牠打
敗。約瑟的兄弟原意要害他,但是上帝把這邪惡的計劃變成美好的結局(創50:20) 。

  我要如何戰勝魔鬼?靠上帝的大能。克服魔鬼,拔除邪惡,把試探變成神蹟,這
一切不都是上帝的特權嗎?一點也不錯,化邪為善是上帝與魔鬼之間不斷的你來我往
。十字架的救贖雖是一次完成,其原則卻是天天與我們同在,因為上帝與魔鬼是不停
的互相對立的。不但如此,魔鬼正是上帝靠造救贖所不可少的媒體,藉著牠,上帝完
成了祂對我們的救贖。

  假如我真是耶穌基督的門徒,我也要效法十字架的原則,戰勝魔鬼。換句話說,
疾病不再是身體的病痛,而變成了傳揚上帝耐心、大能與榮耀的聖壇。對魔鬼,我不
再害怕,反而歡迎牠來挑戰,好藉上帝的恩典把牠變成我屬靈長進的階梯之一。這樣
一來,我要自一個膽怯憂愁的門徒,變成主權在握的天國公民。

  我將成為參孫謎語的活見證,他說:「吃的從吃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
(士14:14) 我也要像參孫一樣,不只打死獅子,還要迫使獅子流出蜂蜜,使我更加健
壯。這就是我一生的目標:把邪惡變成滋養的蜂蜜。

  「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
們。」(詩2:3~4)

----
軟弱變剛強。
願我們無論是在得勝時,或著是軟弱時,都能被上帝所使用。

========================================
以賽亞書46章

1 彼勒俯伏,尼波彎腰;巴比倫人的偶像馱在走獸和牲口上。你們所抬的現在都成了重擔,成了疲乏的牲畜身上的重負。
2 它們一同彎腰、俯伏,不能保護重負,它們自己反倒被擄去了。
3 “雅各家啊,以色列家所有餘剩的人哪!你們都要聽我的話,你們自出母腹,就蒙我懷抱;自出母胎,就蒙我提攜。
4 直到你們年老,我還是一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然懷抱你。我以前既然這樣作了,以後我仍必提攜你;我必懷抱你,也必拯救你。
5 你們要把誰與我相比,誰與我相似呢?你們把誰與我比較,好使我們同等呢?
6 那些從錢袋倒出金子,用天平稱銀子的人,雇用金匠製造神像;他們向神像又俯伏又叩拜。
7 他們把神像抬起來,扛在肩頭上,然後把它安置在固定的地方,它就立在那裡,總不離開它的本位。雖然有人向它呼求,它也不能回答;它也不能救人脫離患難。
8 “你們當記念這事,要堅定不移;悖逆的人哪!你們要留心思想。
9 你們當記念上古以前的事,因為我是 神,再沒有別的神;我是 神,沒有神像我。
10 我從起初就宣告末後的事,從古時就述說還未作成的事,說:‘我的計劃必定成功,我所喜悅的,我都必作成。’
11 我把鷙鳥從日出之地召來,就是把成就我計劃的人從遠方召來。我不但說了,而且也要使我的話實現;我不但計劃好了,而且也必實行。
12 心裡頑固的人哪!遠離公義的人哪!你們要聽我。
13 我使我的公義臨近了,必不遠離;我的救恩必不遲延。我要為以色列,我的榮耀,在錫安施行拯救。”

----
我覺得最近的主題都圍繞在「假神」身上
上帝怒斥假神,也怒斥那些以假神為神的人

假神,偶像。
在我的生命裡,有沒有這些「假神」呢?

「除耶和華之外,別無拯救」
如果我的心離開了這一句話,那就有危險了。

找個時間,花點時間,省察自己的生命吧。

========================================

※靈命日糧0331-期待回家,浪子回頭
※荒漠甘泉0331-一定要痛恨罪。
※日主同行0331-化軟弱為剛強,在軟弱中為主做見證。
※以賽亞書46章-找時間審察自己是否有「除耶和華之外,別無拯救」的疑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