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17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17

詩 篇46篇

「耶和華 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詩篇99節)

申命記30-31章 馬可福音15章1-25節

當我的姐夫恰克在西非的馬里共和國當宣教士時,曾經遭遇交通意外。當時恰克騎著摩托車,有人不小心闖到他的摩托車前。摩托車撞到那人,而恰克和摩托車貼著 路面滑行了約60公尺。不久後,恰克在醫院從昏迷中醒來,醫 生告訴他:「你真幸運!」恰克微笑回答:「上帝是良善的。

後來他回 想當天的發生經過。那個被撞的男人沒有留下任何永久的傷害,恰克的傷口也痊愈了。但是,如果那一天,他們兩人當中有一人死了會怎樣呢?他想:上帝依然是良善的

當我們經 歷苦難時,也許會質疑上帝的良善。上帝總是良善的嗎?是的。祂並沒有應許壞事不會臨到我們,但是祂應許會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力量」(詩篇461節)。祂 沒有應許我們不會陷入悲痛的境況,但是祂應許會和我們一起走過(詩篇234節)

上帝是良 善的,不管我們經歷何等的痛苦。即使我們不能明白,我們也要像哈巴谷一樣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巴谷書318節)CHK

尋求主的 面,
品嘗並看見;
主恩何等善,
信靠就蒙福。 Psalter

上帝試煉我們的信心,好叫我們信靠祂的信實。

----
不管如何,總要「選擇」相信上帝是良善的。

========================================
荒漠甘泉0317

『住在那裏,等我吩咐你。』(太二章十三 節)

哦,不安定的心哪!你跳得多麼利害,撞在環境的鐵欄上,想衝出去到外面更寬大的場地去工 作。靜下來罷,讓上帝替你安排你的日子罷!今天的忍耐和信靠,就是將來上帝差你出去作大事業的預備。--選

----
要安靜。
========================================
※日日與主同行0317

日日與主同行 3月17日 恆切禱告

  主啊!我需要學習持久禱告。有很多東西我沒有得到,雅各說:那是因為「你們
不求」(雅4:2) 。但是,也有很多時候,我所以沒有得到,是因為我求錯了(雅4:3)
。而諸般錯誤之中,有一個是我沒有持續祈求。

  亞伯拉罕為羅得的祈求使我非常感動(創18),當他救到某個地步時,「耶和華與
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創18:33) 因為禱告的杯已經滿,不需要再多求了。
天父已經默許了他的祈求,剩下的只是需要時間來使這默許在地上實現。

  每當我一再熱切地祈求,禱告之杯必定滿溢。因此,在禱告中,量與質都是非常
重要的。主啊!現在我才了解你為什麼這樣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求什麼
事」(太18:19) 。當兩個人一起禱告,祈求的力量就加倍了,如果有二十二人,或一
百零二人祈求,我們心裡一定感覺得到。因此之故,有時禱告以後,雖然上帝的應允
尚未到達,我已在禱告中得到平安。

  但是持久禱告很難做到。主啊!我最大的敵人是「缺乏耐心」。耐心不夠很快地
就會把我引入失望之中。我需要放寬眼界,並且用心於永生之大計。主啊!教導我明
白,在禱告中,我的每一個小步,都使我更接近你的回答;也教導我明白,「即刻回
答」不是天國的作風。所以我當停止煩躁不安,而耐心「等候耶和華」(詩37:9)。唯
有等候上帝的人,唯有改變自己的時刻表來配合上帝的人,才能「承受地土」(詩37:9)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腓4:6)

----
耐心,持久地禱告,與有盼望的等候上帝。

上帝縱使默許了,仍然需要等候時機的。
如果上帝都答應了,剩下的只是要我們「等三天」
我們卻「等不及三天」,就又自己做了些什麼
最後禱告沒有成就,我們可以怪誰呢?

========================================

以賽亞書31章
1 那些下埃及求幫助,倚靠馬匹,倚靠眾多戰車,依靠十分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的,有禍了!
2 耶和華是智慧的,他必降下災禍,決不收回自己的話,卻要起來攻擊作惡者之家,又攻擊那些助人作孽的。
3 埃及人是人,並不是 神;他們的馬匹是血肉,並不是靈;耶和華一伸手,那幫助人的就絆倒,那受幫助的也必仆倒,並且一同滅亡。
4 因為耶和華對我這樣說:“獅子和少壯獅子怎樣因捕獲獵物而咆哮,雖然召集了許多的牧人來攻擊牠們,牠們並不因他們的聲音而驚慌,也不因他們的喧嚷而蹲伏;照樣,萬軍之耶和華必降臨在錫安山和它的岡陵上爭戰。”
5 雀鳥怎樣搧翅護雛,萬軍之耶和華也必照樣保護耶路撒冷,他必保護和拯救,他必越過和搭救。
6 以色列人哪!你們是要回轉,歸向那曾被你們徹底背棄的耶和華。
7 到那日,各人都必拋棄自己的金偶像和銀偶像,就是你們親手所做,把自己陷在罪中的。
8 亞述人必倒在刀下,不是人的刀;必有刀把他們吞滅,也不是人的刀。他們必不能逃避刀劍,他們的年輕人必作苦工。
9 他們的磐石必因驚慌而挪去,他們的領袖必因見到以色列的旗幟而驚惶。這是那有火在錫安,有爐在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說的。

----
單單倚靠耶和華。

最近不知為什麼,我的自卑感又突然浮了上來
覺得自己沒有教會,沒有團契,沒有輔導,沒有遮蓋
覺得自己的靈命仍然像是陷在孤島當中,什麼資源什麼幫助都沒有
覺得自己與他人比起來,什麼都不足,什麼都不行,什麼都有缺乏
然後就......唉。

可是
v1卻說,不是要倚靠別的,而是要倚靠上帝他自己。

不是說那些不重要,那些當然很重要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倚靠上帝,而非倚靠一切的人事物
當然,相信那些是上帝的供應的一部份就是了
只是....
如果現在沒有
那麼,就好好地學習單單倚靠上帝吧。

========================================

※靈命日糧0317-總是選擇相信上帝是良善的
※荒漠甘泉0317-要安靜,等候上帝
※日主同行0317-恆久禱告。等候上帝的回應。
※以賽亞書31章-單單倚靠上帝自己。

●每日佳句
.靈命日糧0317
# 上帝試煉我們的信心,好叫我們信靠祂的信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