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隨筆] 休息

我想,我可能真的是累了吧。

和家人的關係

在家裡,持守信仰的戰役

因著家裡的緣故,我不能做一般基督徒一樣,六日上教會是一件平常的事情

每到星期一,我就得開始來計劃這個星期我該怎樣子才能在六日出門

生活的單位以週來計算

這一週過了,成功去了教會或是主日

很快的,下一個煩惱就又來了:

「下一週,我要怎樣才能出門呢?」


天啊

想到這樣,就讓我感到很累

尤其「約」是一件需要高動力的事情

如果我一累

可能就沒有動力約人與排行程 

然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最後就是一次出不去的週末......。


最近,我因為壓力太大的緣故,垮了。

為什麼壓力太大呢?

是我太完美主義嗎?

為什麼我那麼注重成長呢?

說到底,似乎還是回到了這個家庭問題......

長大,成熟,獨立

我為了爭取自由的緣故,很希望自己可以走的快一點,好讓家裡放心

可是,與家人的關係無法前進

家人在信仰方面的接納度永遠是那麼低

這樣,讓我覺得....好難,好累,也好沒有盼望......。



面對我的家,我真的束手無策。

我無法改變什麼 我似乎什麼都不能做

信仰在家裡仍然是個禁忌的話題

然後這就成為了一份最大的「不被接納」的感受的來源

彷彿,我所說的一切,我所做的一切,都被否定

然後

面對著這樣子難解的題,我,無力了。


有人建議我,花十分鐘,單單思想上帝的美好

我卻發現,我的心思無法離開我自己所處的困境。

天啊

沒有盼望的感覺,我覺得我根本就走不出去

有時候覺得,好累,好累,好累

如果我放棄了,會怎麼樣呢?

其實放棄對我而言不會比較好

那只會讓撒旦在一旁得意的大笑

然後,我可能會暫時有那一時的輕鬆

但,最後的結果,是難過的離開上帝


我並不想放棄,只是,我覺得我好累。好累而已。

在我的身上,有解不開的纏累

我掙脫不開它

就連想要問上帝「為什麼」都沒有能力。


主啊,我累了。

你說,我到底應當怎麼行呢?

你知道的

面對家人的情緒,它一直在累積

我很不願意,但是,情緒卻仍積在那裡

我知道,在我的家裡,你有你的心意

若不是因為如此,我不會發現我是多麼容易地就會輕易發怒

若不是因為如此,我也不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地難禱告,多麼地難愛人

上帝啊

我的感受是真的

但是,我的不足也是真的。



我還是很弱

我還是很不足

我還是,什麼都辦不到。

我好想要改變,可是我卻無力做任何事情

我累了

你說,我該怎麼辦呢?



最近,我感到「疲累」

有人和我說,「要休息」

只是,我非常的不想再休息下去了......


主啊,我已經錯過了多少時間,在你的計劃裡了呢?

還是說

這些,亦是你計劃中的一部份呢?


主啊

我累了

教我下一步該怎麼走,好嗎?

我很想要努力,可是我找不到我可以努力的方向

自己的前進,

倘若不是在你的計劃裡,最後只會和現在一樣,累垮自己而已。

我,到底應該怎麼行呢?


在我的眼前,攤開的是一切切的未成長完全的方向

彷彿,我還有好多好多事項有待補強有待學習

但是,如果學習變成了這個樣子,像是在趕進度補進度的話

那就已經變質了,對不對呢?



謝謝你,讓我生病了。

我的身體終於需要停下來了。

只是,我會不會,因此就起不來了呢?


我累了。

我真的需要休息。


上帝啊,我需要繼續相信,你對我有你美好的旨意

然後,我才能繼續前行。


請幫助我,歸於安息

請賜給有一顆平靜安穩與愛家人的心

主啊,你知道的,我信,可是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幫助我,謙卑下來,控制自己的情緒

幫助我,順服權柄,也願意服事家人

幫助我,不計算人的惡,不計算家人他們所犯過的錯誤或是失誤

幫助我,接納,體諒,並且真的打從心裡的原諒

主啊

那就是他們,我的父母

在我的身上,有些是不能妥協的事情,譬如選擇你的道路

但,除此之外,如果沒有什麼巨大衝突的話

我,就應該要學習捨己,對吧?

幫助我.捨己。

也幫助我,在無法捨己的時候,有你的同在與平安。

因為,家裡的這一場仗,我真的打不下去了。


我好希望可以有同伴,好希望可以有牧者,有輔導

只是,這似乎終究是一場我需要自己面對的戰役

主啊

我到底,應該怎樣,從新得力呢?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40:31

主啊,請教導我.等候你。




得力團契啊

我很需要你們

只是,每次的爭取出門去尋找你們,對我而言,仍然是個極大的消耗

時間的有限,讓我就連與你們建立關係的時間都覺得有點浪費或是不務正業

好不容易出來找到你們了,就會讓我覺得我得趕快把握時間,商量成長與拯救大計

只是......

我累了。


我想,我可能會暫時消失一陣子吧。

我還是很需要你們的

只是,唉,原諒我,建立關係的時間仍然不足,然後我就又退縮起來了。

我會回來的

我會重新站起來的

只是,我不知道會需要多少休息的時間就是了。


我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把你們拖入我自己的戰役裡頭

但,我只希望你們可以成為鼓勵我與給我擬持的同伴

可惜,共同的戰役還沒開始,我就又得先退出了。

看到你們的前進,會讓人感到大受激勵

也許我會羨慕你們

但,其實你們應該也多多少少有著許多我所不知道與不能想像的困難與處境吧

人生不容易

很想和你們說「一起加油」

不過,現在的我似乎暫時加不了油了

很希望可以和你們一起前進

只是.......


大家都要保重。

受傷的,傷心的,疲累的,生病的。

我們都是屬神的子女,唯一與共同的敵人是撒但

大家都要保重,彼此扶持,然後,一起打這一場屬於天家的戰役。

你們要加油

我也希望,可以和你們,一起加油。


生病了。

那就生病吧

也許,只有這種方式,可以讓我「停」下來吧

上帝啊,我這樣子是不是真的很不乖啊

竟然要逼你用這種方式才能停下來安靜



try 啊,不要再傷害自己的身體了。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那就是選擇上好的福份。

不要忘了,今年最大最重要的目的

愛家人,處曠野,真理紮根。

我可以有許許多多的計劃

但例忘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

然後,除此之外,還有上帝再加上的一條,叫做「健康」

主啊,我會記得的

願你帶領我,與我同在。


放下自己吧。


原來,我所謂的,我不知道怎樣才是一個社青的正常的成長步調

其實我想要知道的是,其他社青朋友們,他們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成長步調的

我的確需要停下來

給自己合乎中道的看待自己的方式

主啊

幫助我,在我虛弱的時候,用你的大能保護我,也讓我能夠在你裡面,充電,與重新得力吧。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上帝啊,求你賜我安息與平靜安穩的心。

我真的需要休息。


希望,我的休息,真的是好好的休息

而不會是又一次地讓惡者有趁虛而入的機會

我會加油的

加油於.好好休息。


好好休息吧

然後,離開人的時候,就用禱告,和大家串在一起吧。

加油

1 則留言:

  1. 3/31(三)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公館Subway?你說有特價的,吃完還可以順道去看唐伯伯講第五章的約翰福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