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27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27

「親愛的 弟兄啊,上帝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約翰一書411節)

士師記1-3章 路加福音4章1-30節

我們剛結婚不久時,我自以為知道如何討妻子歡心。有一晚,我回家時,拿了一束紅玫瑰,悄悄地藏在身後。當我忽然把鮮花拿出來獻給馬蒂,她微笑著感謝我,低 下頭來聞一聞花,然後把花兒帶進廚房,找瓶子插起來。我有一點點迷惑,因為在我想像中,她的反應應該不僅是如此而已。

這束玫瑰花使我明白了,對我的妻子來說,鮮花並非表達愛意的最佳方式。當她在為玫瑰花感謝我時,心裏同時快速計算這束花得花多少錢,對捉襟見肘的神學生來 說,這實在是太浪費!在後來的日子裏,我發現妻子更在乎我給她的時間和關心。當我時刻關心愛護她時,她就真的感受到被愛的幸福。

你是否曾想過,上帝希望我們以何種方式來表達我們對祂的愛?我們可以從約翰一書421節找到答 案:「愛上帝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就這麼簡單。要表達我們對上帝之愛的最好方式就是:愛我們主裏的兄弟姐妹,當我們真正地彼此相 愛,我們的天父就會由衷地高興。

因此,找 尋機會告訴主耶穌你愛祂,祂是全然配得我們獻上一切的。JS

人如果自 稱愛主,
卻不能彼此相愛;
他與天父的關係,
並非是好而是壞。 Sper

彼此相愛就能表達對上帝的愛。

----
要愛弟兄,就像是愛主一樣
要彼此相愛,多為彼此禱告

========================================
荒漠甘泉0327
三月二十七日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提 後四章七節)

世界原是一個極大的戰場,其中充滿 了各種不同的戰爭。人們都是戰士:有的為功名爭戰,有的為生計爭戰,有的為美色爭戰,有的為主義爭戰,有的為幸福爭戰……保羅也是戰士之一,他說:『那美 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為甚麼他說他的戰爭是美好的呢?

第一,保羅的戰爭不是為自己。人們 的戰爭無非為個人或團體的私利,但是他的戰爭是為著天地之主的榮耀,為著人們的靈魂。他爭戰的動機和目的何其『美好!』

第二,保羅的戰爭是絕對勝利的戰 爭。人們交戰,勝負殊難逆料;可是有絕對勝利的把握,是因為他爭戰,不是憑自己的力量,乃是憑基督的得勝。憑自己必失敗,憑基督穩得勝。他爭戰的成績何其 『美好!』

第三,戰爭過後,上帝要賜他應得的 獎賞--公義的冠冕、榮耀的寶座,掌權的鐵杖。人們在戰爭過後所得的戰利品或酬勞,都是暫時的,不久便歸無有,而且也不能滿足人們的心;惟有上帝的賞賜是 永存的,也能滿足人們的心。保羅爭戰的結果何其『美好!』--醒

----
我們活在這個世上,在為著什麼而努力,在爭戰些什麼呢?
希望我們爭戰的目的動機、成績、結果,都能是有永恆價值的。
========================================

※日日與主同行0327

日日與主同行 3月27日 上帝的好惡

  假如我要做個多結果子的門徒,我就必須尊重上帝的好惡。聖經上明載許多上帝
的規定與界限。

  不論在婚姻、交友或教會服事上,我都要注意上帝的準則。人的準則與上帝的準
則有何不同?人的準則自私而瑣碎,上帝的準則卻是永遠聖潔。

  上帝不喜歡很多事--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
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以及在弟兄中散布分爭的人(箴6:17~19) 。然而
最恨惡的是虛假無實的獻祭(賽1:14)。假如我遵循所有律法禮儀,卻沒有愛祂的心,
則我的獻祭只會惹上帝的生氣。
  
  虛假的獻祭不易防範,因為心的過錯比頭腦的過錯更不易察覺。假如我教不正確
的教義,人們馬上會發覺,然而心中不好的念頭,誰能發覺?

  所以,我必須時時細察我所獻上的讚美、禱告、服務,看看我是不是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我是不是一面說:「主啊,我愛你!」一面卻對我心中的虛偽讓步?主啊
!願我永遠以「公義的祭」(詩51:19) 來取悅你!因為那是唯一能討你喜歡的燔祭。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上帝所喜悅的。」(來13:16)



----
詩篇139:23~24
#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
※以賽亞書41章

1 眾海島啊!你們要在我面前靜默,願萬民重新得力。讓他們近前來,然後說話,讓我們聚在一起辯論吧!
2 誰從東方激動了一個人,憑公義把他召到自己的腳前來?他把列國交在他面前,他制伏眾王;他使他們在他的刀下化作灰塵,他使他們在他的弓下像碎秸一樣被吹散。
3 他追趕他們,安然走過他的腳未曾走過的路。
4 誰定這事並且作成?誰從起初預定萬代呢?就是我耶和華,我是首先的,與最後的人同在的,也是我。
5 眾海島看見了,就都懼怕;地極也都戰兢;他們都近前來。
6 各人彼此幫助,對自己的兄弟說: “要堅強!”
7 木匠堅固金匠,用鎚打光金屬的,鼓勵打砧的;論銲工說:“銲得好!”又用釘子釘穩了。使偶像不致動搖。
8 但你以色列,我的僕人啊!雅各,我所揀選、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啊!
9 你是我從地極抓來的,我從地的遠方召你來,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了你,並沒有棄絕你。”
10 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四處張望,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11 看哪!向你發怒的都必蒙羞受辱;與你相爭的人,都要如同無有,並要滅亡。
12 與你爭競的人,你要尋找他們,卻找不著;與你交戰的人,都必如同無有,好像虛無。
13 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緊握著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懼怕,我必幫助你。”
14 蟲子雅各啊!以色列人哪!你不要懼怕。我必幫助你;這是耶和華說的。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15 看哪!我要使你成為打糧的器具,又新,又鋒利,又有很多利齒;你要揚淨群山,把它們壓得粉碎,又使岡陵變成糠秕。
16 你必簸揚它們,風要把它們吹去,旋風也要把它們吹散;但你要靠耶和華喜樂,以以色列的聖者誇耀。
17 困苦和貧窮的人尋求水,卻沒有水;他們的舌頭因口渴而乾燥;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我以色列的 神必不離棄他們。
18 我要在光禿的高處開闢江河,在山谷之間開闢泉源;我要使曠野變為水池,使乾地變成水泉。
19 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皂莢樹、番石榴樹和野橄欖樹;我要在沙漠中栽種松樹、杉樹和黃楊樹,
20 好叫人看見了,就知道;思想過,就都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作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21 耶和華說:“呈上你們的案件吧!”雅各的王說:“把你們有力的證據拿來吧!”
22 讓它們前來告訴我們將要發生的事。以前的是甚麼事,讓它們告訴我們,好叫我們用心思想,得知事情的結局。或者向我們宣告那要來的事。
23 把以後要來的事告訴我們,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你們作這些事,或降福或降禍,以致我們彼此對望,一齊觀看。
24 看哪!你們屬於無有,你們的作為都屬於虛空,那選擇你們的是可厭惡的
25 我從北方興起一人,他就來了;他從日出之地而來,呼求我的名;他必來踐踏掌權的,好像踐踏灰泥,又像陶匠踹泥一樣。
26 誰從起初講說這事,使我們知道呢?誰從先前說明,以致我們說“他沒有錯”呢?誰也沒有說明,誰也沒有宣告,誰也沒有聽見你們的話!
27 我首先對錫安說:“看哪,看看這些!”我要把一位報好信息的賜給耶路撒冷。
28 我看的時候,卻沒有一個人;他們中間也沒有謀士,我問他們的時候,可以回答一句話。
29 看哪!他們都是無有,他們所作的都是虛無;他們所鑄的偶像都是風,都是虛空。

----
這章好像在看上帝vs假神的對話
心得是什麼呢?

也許,上帝始終沒有離棄以色列,就是個非常大的安慰吧。

v9~10
9 你是我從地極抓來的,我從地的遠方召你來,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了你,並沒有棄絕你。”
10 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四處張望,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V13
13 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緊握著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懼怕,我必幫助你。”


========================================


※靈命日糧0327-要彼此相愛,為眾聖徒代求
※荒漠甘泉0327-要打永恆、必勝、有榮耀的仗
※日主同行0327-小心虛偽的敬拜
※以賽亞書41章-上帝永不離棄的安慰(這章還是有點整理不出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