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13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13

詩 篇138篇

「你的右 手也必救我。」(詩篇1387節)

申命記20-22章 馬可福音13章21-37節

范德薩(Edwin van der Sar)是英國曼徹斯特聯盟足球隊的守門員,他有 一雙「安全之手」,曾經在一季中創下了1302分鐘不失球的世界紀錄!這表示在近十五場、 每場九十分鐘的比賽中,只要是他當守門員,沒有任何人可以攻下他們隊伍的球門。不過在20093月,這個紀錄因敵隊得分而終止。

詩篇的詩 人大衛在一雙最安全的手中找到安慰──上帝的雙手。他在詩篇138篇寫下上 帝的保護:「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7節)。像 大衛一樣,我們也可以倚靠上帝的安全之手,保護我們遠離,並勝過屬靈危機。

聖經中有 另外一個可靠的確據,是給跟隨基督的人,記在猶大書124-25節:「那 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上帝,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他,從萬古以前 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這並不代表我們不會再跌倒,但是我們將不會摔得很慘,以致上帝無法把我們拉起來。

上帝安全 的雙手,永遠不會失敗!CPH

如此好友 如此妙愛,
世間有何能離間,
或生或死,今生來世,
我屬祂永不改變。 Small

在上帝的手中安全無比。


----
上帝沒有應許我們「不會失敗」、「不會跌倒」
但上帝應許我們他會幫助我們、永不離開我們

========================================

荒漠甘泉0313

三月十三日

『眾聖之王啊,你的方法義哉、誠 哉。』(啟十五章三節)

在患難中經歷頂深的司希真師母說:有一天晚上,我獨自在椅子上休息;雖然室中很光亮,但是我心靈中有一層黑暗罩著,使我不能看見甚麼。我也不覺得主的手 纔住我,我好似滑跌在傷痛中。我憂憂愁愁地自問說:『為甚麼我的上帝如此待祂的孩子呢?為甚麼祂一直把銳利的痛苦加給我呢?為甚麼祂應許纏綿的軟弱來攔阻 我去事奉祂呢?』

這些煩惱的問題立即得到了答覆;頂 希奇,答覆我的是一個特異的聲音;用不著翻譯的人,上帝在我心中輕輕地替我解釋。室內寂靜了好久,我忽然聽見一聲清幽悅耳的聲音,很像窗下知更雀的歌聲。 這是甚麼聲音?決不會是知更雀在那裏唱歌,因為這是寒冷的晚上。又是一聲。這次我才發現:原來壁爐中一根橡樹枝,正被猛烈的火焰焚燒著,從裂口中發出那個 好聽的聲音來!

此時,我有了一些感想:當這些樹枝 嫩綠青翠的時候,許多歌鳥遊歇其上,唱出美麗的調兒來,牠就把那些歌聲收集起來,含蓄在裏面。後來牠漸漸老了,樹枝漸漸硬了;那聲音便永久被封住在裏面 了,直到猛烈的火焰燒毀了牠的堅硬,久因的音樂才被釋放。啊,照樣,上帝用痛苦的火焰燃燒我們,原是要從我們久寂的心中抽出讚美的歌聲來,叫我們的上帝得 著榮耀!就在此時,我得了安慰。

恐怕我們中間有幾個很像這根橡樹枝 --老、冷、硬、麻木;我們不會發出讚美的聲音來,如果沒有火的儺逼。

如果苦難的火焰會叫無情的冷心得到 溫暖,願爐中的火焰較前加旺『七倍!』一一選


----
我們是否「冷酷無情」?
每個困難,每個患難,都是上帝要幫助我們,給我們恩典,還有要對付我們裡面的每一個罪

========================================
※日日與主同行0313

日日與主同行 3月13日 輕看天國

  主啊!原諒我,因為我常常輕看天國,以為作天國的子民是輕而易舉的事。不錯
,我應該高興,因為耶穌的死使我在天國有份。然而有權進入天國,以及與天國相匹
配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這是聖經一再強調的道理。

  當保羅說:「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這是在說基督為我們取得入天國的權利
。他又說:「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弗5:25~27) 這裡則是在
說我們也當與天國相匹配。

  我們可以做個正好及格的基督徒,勉強擠入天國。但是假如我們做個優秀的基督
徒,被掌聲迎接著進入,豈不更可貴!入天國的權利,耶穌基督已為我們爭得;與天
國相匹配,則是祂在我裡面做工的成果。對耶穌單純的信心(多麼容易!)保證我在天
國有一席之地,但是只有不畏艱苦的跟隨祂(多麼困難!)才可以確保我「豐豐富富的
,得以進入……永遠的國。」(彼後1:11)

  主啊!我承認我是輕看你恩典的人之一,我曾使很多人以為基督徒的生活,就如
接受耶穌作救主一樣的容易。然而上帝的恩典只給我們一個許可證,而不是合格證明
書。這許可證准許我們進入上帝的訓練所,去接受門徒訓練,而不是無條件把我們送
到天國舒適的花圃中。

  主啊!感謝你的恩典,因為如果沒有基督的救贖,我們世人將永遠淪亡,永無希
望。但是,主啊!願我們永不輕看你的恩典,永不把門徒訓練班的入學許可證看成是
畢業證書!

  「所以他們在上帝寶座前,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祂,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療他們。
」(啟7:15)

----
上帝的恩典,只是個恩典的「開始」而已
願我們,看重天國的事,不要把入門許可證當成畢業證書了。

========================================

※以賽亞書27章

1 到那日,耶和華要施用他銳利、巨大和有力的刀,懲罰鱷魚,就是那快行的蛇;懲罰鱷魚,就是那曲行的蛇;並且要殺海中的大龍。
2 到那日,有個出酒的葡萄園,你們必指著這園歌唱說:
3 “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我時刻澆灌著它,並且為免有人毀壞它,我日夜都看守著。
4 我再沒有忿怒,若荊棘和蒺藜與我交戰,我就上前踐踏它們,把它們全部焚毀。
5 除非他們抓住我作他們的避難所,與我和好,與我和好。”
6 在將來的日子裡,雅各要扎根,以色列要發芽開花,他們的果實必遍布地面。
7 耶和華擊打以色列人,豈像擊打那些擊打他們的呢?主殺戮以色列人,豈像殺戮那些殺戮他們的呢?
8 不,你只是漸漸地,藉著他們被擄與他們相爭;在吹東風的日子,就用暴風把他們逐去。
9 藉此,雅各的罪孽才得赦免;他的罪過得以除掉的條件全都在於此,就是他叫祭壇上所有的石頭都變為破碎的灰石,使亞舍拉和香壇不再豎立。
10 堅固的城變為淒涼,成了被撇下、被放棄的居所,像曠野一樣;牛犢必在那裡吃草,在那裡躺臥,並且吃盡那裡的樹枝。
11 枝條枯乾了,就必被折斷;婦女必來,拿去生火,因為這人民愚昧無知,所以他們的創造主不憐憫他們,那造成他們的,不向他們施恩。
12 到那日,耶和華要從幼發拉底的溪流,直到埃及小河,收集他的穀物;以色列人哪!你們必一個一個被撿拾回來。
13 到那日,必有大號角吹響,那些在亞述地快要滅亡的,以及那些被趕散在埃及地的,都要前來,在耶路撒冷的聖山上敬拜耶和華。


----
我們能否如第三節所說的
在人在神面前可以說「我們守住了我們該守的」呢?

如果我們現在在苦難裡,上帝的應許是會幫助的。
那,如果我們現在是在犯罪當中呢?
悔改吧。
不然就會變成上帝要對付的人了....

願我們都能守住,上帝要交給我們守護的東西。

========================================

※靈命日糧0313-上帝沒應許不會失敗,但他應許與我們同在
※荒漠甘泉0313-苦難的火,燒出合神心意的生命
※日主同行0313-上帝的救恩是門徒訓練入門許可證,不是畢業證書
※以賽亞書27章-守住上帝要我們守住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