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07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07
上帝之愛


金句: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羅馬書5章8節)

全年讀經: 申命記3-4章 馬可福音10章32-52節

葛福臨現在感到很後悔,因為他年輕時,既輕狂又叛逆!有一天,他騎著哈雷機車到他爸爸的住處想要一些零用錢;他一身騎士裝扮,鬍鬚滿腮且不修邊幅,衝進了父親的客廳,直接闖進父親葛理翰的董事會議。

他的父親葛理翰,不但毫不猶豫地歡迎兒子,並驕傲地向每個董事介紹兒子。葛理翰並未因兒子的失禮莽撞而道歉,也未表現出一絲羞愧或歉疚。葛福臨後來在他的自傳《反叛有因》中寫道,他一直持有著他父親那天給予他的尊重與愛,即便是在他年輕狂叛逆之時,這愛也伴在他的身旁。

愛自己的孩子是很自然的事,孩子們不需要做什麼來贏得我們的愛。如果我們出於私利不去愛子女,我們就不是跟從上帝,乃是跟從仇敵了。我們根 本不配得到上帝的愛;我們無法贏得上帝的愛;我們是真正的一無是處,但上帝仍然愛我們:「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羅馬書5章8節)。在我 們所有的人際關係中,我們需真誠地展現這樣的愛,尤其是對自己的孩子。

我們當記得耶穌為我們死時,我們是個怎樣的人,這會幫助我們用愛與尊重來對待孩子以及所有的人。DCE

主啊!幫助我,對別人展現尊重與愛,
總記得我們每個人都是按你形象所造,
願人透過我的生命看見你愛的陽光,
藉此將讚美與榮耀歸於你。阿們。

上帝的愛,能使浪子回頭。

----
上帝的愛,無條件的愛,浪子回頭的愛,犧牲的愛
========================================
荒漠甘泉0307
三月七日 

『我們……周圍遭患難。』(林後七章五節)

為甚麼上帝這樣帶領我們,允許患難一直臨到我們?第一,上帝夠用的恩典和能力可以彰顯得更完全,遠勝在安逸中。『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章七節)

第二,患難使我們更依靠上帝。上帝一直在教導我們依靠祂,讓祂把我們緊緊握在手中,把所有的難處交給祂,由祂照顧。

第三,主自己曾站過那『四周遭患難』之地,今天祂也要我們去站;並不用自己的力,乃是一直用手拉住祂,不要獨自跨前一步。

第四,除了在患難中,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學習信心的功課。四周遭患難之地是上帝所設立的信心學校,在那裏我們受到信心的訓練。

信心的祕訣一次學會,就永遠學會了,並且是一個永遠的幸福;有信,貧窮變為富足;沒有信,富足也貧窮--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
這一篇很不錯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最後帶出來的是信心啊


========================================
※日日與主同行0307

日日與主同行 3月7日 超越的生命

  我當謹記:上帝呼召我,不是要我去追求「成功」的生活,而是要我追求「超越
」的生活。成功與否,有時由不得我控制,但是超越世俗則是致力可得的。所以我應
該努力不懈。何況,耶穌曾說,除非我的義勝過文士與法利賽人的義,否則我斷不能
進天國(太5:20)。

  救主來到地上,不是為了與地上最好的相比,祂帶來天國另一層次的至聖至美。
祂呼召門徒也不是只要他們與地上的花朵比美,祂要他們彰顯出神國至上的榮耀。因
為,假如我的信仰沒有比蘇格拉底不惜生命所持守的真理更有盼望,那麼我做上帝的
門徒有什麼價值?假如我的信仰沒有比Marcus Aurelius (譯註:羅馬皇帝,斯多亞
學派哲學家)的哲理更能解決人生問題,那麼相信基督有什麼用處呢!?假如我在靈裡
沒有比那未得救的鄰居更安穩詳和,那麼得救有什麼必要?

  耶穌基督專門,而且單單製造最上等的門徒。墨西哥的傳教士F.J. Huegel 說聖
徒真是世上「最美麗的花」,這是上帝喜悅的標準。如果我擅自降低標準,沒有努力
爭取那最高的成就,那就是我的罪了。以色列人的二大罪過,一個是背棄上帝,另一
個就是他們不曾盡心盡力榮耀上帝。有很多以色列人沒有敬拜偶像,然而很多外邦人
也沒有崇拜偶像啊!以色列人如果只做到不拜偶像,那麼上帝的選民與外邦人有何不
同?老底嘉教會的罪也是如此。聖經說他們對於神國的事不冷也不熱,卻極注重世間
的富足、官能的享受,以及八面玲瓏的折衷態度。而這些正是耶穌所最厭惡的。

  我必須追求超越的生活,要做一個活水滿溢,潤澤四方的湖,而不是靜止不動的
池塘而已。我要像挪亞一樣勇敢順服,擇善固執,甚至被世界譏笑謾罵都無所謂。跟
隨主的路上,除非我像挪亞一樣感受到世界的嫉妒與對立,否則我必定只是一個懶散
的門徒。因為一個盡心的門徒,必定使得世人不是討厭他,就是迫切渴慕基督在他裡
面成就的正直與公義。要追求這種超越的生活,沒有其他捷徑,只有經由耶穌基督,
因為上帝已使祂成為我們的公義與聖潔(林前1:30)。

  「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
離惡事。」(伯1:8)

----
我是一個怎樣的基督徒呢?
我和未信者有什麼不同呢?
我對身邊的人影響,是沒有影響,還是不是帶起厭惡,就是帶起復興呢?

我沒有什麼「成功」好追求的
我只希望可以追求「順服」,然後,走主的道路,見證與看見上帝奇妙的大能與帶領。

超越的生命啊
嗯,那是從世人的眼光來看,而不是自己說的
如果我們能夠活出主耶穌基督他自己的生命,那自然就是個順服的生命,也是個看來超越的生命了。


========================================
以賽亞書21章
01 關於海旁曠野的默示:有敵人從曠野,從可怕之地而來,好像南地的暴風猛烈掃過一般。
02 我被指示去看一個慘酷的異象:那行詭詐的仍然行詭詐,那行破壞的仍然行破壞。以攔哪,上去吧!瑪代啊,圍攻吧!我要使一切歎息止住。
03 因此,我滿腰疼痛,痛苦抓住我,好像產婦的痛苦一樣;我絞痛彎腰至聽不見,我驚惶至看不到。
04 我的心迷糊,驚恐威嚇著我;我所愛慕的黃昏,竟使我戰兢。
05 他們擺設筵席,鋪張地氈,又吃又喝。領袖們,起來吧!用油抹淨盾牌。
06 因為主這樣對我說:“你去設立守望的,叫他把所看見的報告出來。
07 他一看見騎兵一對一對而來,又有驢隊和駱駝隊,他就要留意,非常留意。”
08 後來,守望者像獅子般吼叫著說:“主啊!我每日不斷站在守望樓上,每夜立在我守望的崗位中。
09 看哪!有一隊騎兵來了,馬兵一對一對而來。”又有人答話說:“傾倒了,巴比倫傾倒了!它所有雕刻的神像都被打碎在地上了。”
10 我那被打的禾稼啊!我禾場上的穀啊!我從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那裡聽見的,都告訴你們了。
11 關於以東(“以東”原文作“度瑪”,意即寂靜,在這裡暗示以東的困境)的默示:有人從西珥呼叫我說:“守望的啊!黑夜還有多長?守望的啊!黑夜還有多長?”
12 守望的說:“早晨到了,黑夜也會再來;你們若要問,就儘管問;也可以回頭再來問。”
13 關於阿拉伯的默示:底但的商隊啊!你們必在阿拉伯的森林中住宿。
14 提瑪地的居民哪!要拿水來給那些口渴的,拿餅來接待那些逃難的。
15 因為他們逃避了刀劍、已出鞘的刀劍和上了弦的弓,以及嚴重的戰禍。
16 主對我這樣說:“按照雇工的年數,一年之內,基達的一切光榮都必化為烏有。
17 弓箭手剩餘的人數,就是基達人的勇士,必定很少;這是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的。”

----
不懂
應該說,不好看,然後我也沒去把當時的地圖還有各國位置找出來
所以....讀歷史書真不好讀。
真的是要作功課才行啊

========================================

※靈命日糧0307-回顧上帝無條件的愛。捨命的愛。浪子回頭的愛。
※荒漠甘泉0307-患難生忍耐....最後生信心。
※日主同行0307-我們當活出的是「順服.超越」的生命
※以賽亞書21章-對一些國家的默示。


●每日佳句
.荒漠甘泉0307
信心的祕訣一次學會,就永遠學會了,並且是一個永遠的幸福

.荒漠甘泉0307
有信,貧窮變為富足;沒有信,富足也貧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