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09

靈命日糧0309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上帝,不守他的誡命。」(申命記811節)

申命記8-10章 馬可福音11章19-33節

我非常喜歡一幅漫畫「超人的晚年」。漫畫中,年邁的鋼鐵超人站在窗臺上,正準備縱身一躍時,他忽然轉過身問:「現在我要去哪裡?」

我們每個人都有健忘的時刻,雖然偶爾的失誤可能逗趣或惱人,但是如果我們忘記了上帝,就可能會帶來災難。

當以色列人準備進到應許之地時,摩西勸戒他們「要記念耶和華你的上帝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申命記82節)。還有「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上帝,不守他的誡命。」(11

忘記上帝,可能是因為:1.試煉2-4節)。上帝允許祂的子民感到飢餓,然後祂就為他們預備嗎哪。當我們缺乏生活的必需品,很容易就覺得上帝好像忘記了我們。2.滿足10-11節)。過於富足,或有所需要,可能會造成屬靈的失憶症,因為這兩者都可能使我們只定睛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在供應一切的上帝身上。3. 驕傲12-16節)。驕傲也會使人忘記上帝,如果成功帶給我們的是自我成就感,我們就已經忘記上帝了。

謙卑、順服,以及對上帝的讚美,可以幫助我們記得上帝信實的供應及看顧。願我們今日不要忘記感謝上帝所成就的一切。DCM

使我莫忘客西馬尼,
莫忘我主痛苦受死,
莫忘我主仁愛慈悲,
領我到髑髏地。 Hussey

別讓上帝豐富的供應,使你忘記施恩的上帝。

----
常常細數恩典,有助心身靈健康~

========================================

荒漠甘泉0309
三月九日 

『從……頂……往下觀看。』(歌四章八節。)

重 壓使基督徒飛騰。似乎是矛盾,其實是真理。大衛在苦難中喊叫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 我就飛去,得享安息。』(詩五十五篇六節)他的禱告尚未完畢,他似乎已經承認他的心願已經達到,真生了翅。因為他不再覺得重,並且還能憑他的經驗勸人說: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二十二節)

『重擔』在聖經的邊註裏譯作『上帝所給你的東西』。信徒的重擔原是上帝給的;重擔帶領我們 等候祂、依賴祂;甚麼時候我們能滿足上帝的用意,甚麼時候身上的重擔就化成翅膀,我們就能『如鷹展翅上騰』(賽四十章三十一節)。--譯自主日學報 (Sunday school atimes)


----
重擔......

成長。
========================================

※日日與主同行0309

日日與主同行 3月9日 單純的安息

  主啊!我常常為了我與你的關係而急躁不安。我沒有如詩人所描寫,「好像斷過
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一般地自在(詩131: 2)。我終日急躁苦惱,因為我沒有
每日敬虔靈修,所以得不到靈裡的安適與喜樂。我又常常憂慮,因為我太少禱告,沒
有使我的生活成為一個禱告。因為這樣,我心中常常不安,總是急著不知當如何向你
證明我的心意。

  但是,主啊!這不是你應允的安息。因為你愛我們,正如母親天生愛她的子女。
一個孩子不必努力去贏取母親的愛,也不必日夜擔心會失去母親的愛。他無憂無慮地
在母愛中心滿意足。神的子女亦當如是。除非我了解這個道理,否則我就永遠得不到
你所應允的安息。你在乎的是我是什麼樣的子女,而不是我今天做了什麼。你喜歡我
星期日上教堂,但是你更看透我的心是不是每日做你的聖壇。你要我在地上自然發光
,而不是努力掙扎去擠出光來;你希望我是你的門徒,而不是努力像個門徒。

  耶穌不就是這樣單純樸實地來到我們中間嗎!?祂的態度永遠是平易而自然。即使
在做出驚天動地的昭告「我是世界的光」(約8:12)時,祂也是平常無奇,再自然不過
了。祂沒有聲嘶力竭的大喊,也沒有振臂高呼的激動。祂不需要這些,因為祂本來就
是世界的光。

  主啊!假如我在你面前都這樣急躁不安,相信對人我必定是如此。我的追求聖潔
會成為滿身是刺,人們將避開我有如瘟疫。假如我的靈命冒犯了別人,那麼一定是我
過份注意自己的結果。其實,如果上帝藉我而祝福別人,我最好是最後一個知道。
應該像摩西,他「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出34:29 )
主啊!求你賜我這種神國的「無知」,使我不自以為義,也不自知聖潔。因為這種「
無知」才是真正的義,真正的聖潔。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
過奶的孩子。」(詩131:2)

----
上帝啊,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願你與我同在。
========================================

以賽亞書23章

1 關於推羅的默示:他施的船隻啊,要哀號!因為推羅被毀滅了,再沒有房屋,也不能再作港口,這消息是他們從塞浦路斯地得來的。
2 沿海的居民,就是靠航海致富的西頓商人哪!要靜默無言。
3 在大水之上,西曷的穀物、尼羅河的莊稼,都是推羅的收益,推羅成了列國的市場。
4 西頓啊,要慚愧!因為大海說過,就是海上的保障說過:“我沒有受過產痛,也沒有生產;我沒有養大過男孩,也沒有撫養過童女。”
5 這消息傳到埃及時,埃及人就為推羅這消息非常傷痛。
6 你們要過到他施去;沿海的居民哪,要哀號!
7 這就是你們歡樂的城嗎?它的起源溯自上古,它的腳把其中的居民帶到遠方去寄居。
8 誰策劃這事來攻擊推羅呢?它本是賜人冠冕的城,它的商人是王子,它的商賈是世上的尊貴人。
9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所定的旨意,要凌辱那些因榮美而有狂傲,使地上所有的尊貴人被藐視。
10 他施的居民哪!要像尼羅河一般流遍你的地,再沒有限制了。
11 耶和華已經向海伸手,使列國震動;耶和華又發出一個關於迦南的吩咐,就是要毀壞其中的保障。
12 他又說:“受壓制的西頓居民哪,你們不再有歡樂了!起來,過到塞浦路斯去!就是在那裡,你們也得不到安息。”
13 看哪!使推羅成為曠野,走獸居住之處的,是來自迦勒底地的人,而不是亞述人;他們要築起攻城的高塔,拆毀推羅的城堡,使它成為廢墟。
14 他施的船隻啊,要哀號!因為你們的保障已被毀滅了。
15 到那日,推羅必被忘記七十年,正如一個王朝的年日;七十年後,推羅必像妓女所唱之歌:
16 “你被遺忘的妓女啊!拿起琴來,走遍全城吧。你要巧彈多唱,使人再想起你!”
17 七十年後,耶和華必眷顧推羅,推羅就恢復繁榮,可以與地上的萬國交易
18 它的貨財和所得的利益要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必不會積聚或儲藏起來;因為它的貨財必歸給那些住在耶和華面前的人,使他們吃得飽足,穿得漂亮。

----
詳見 這裡 

看字面和看解釋真的差很多
不過,這裡,最大一點就是推羅的驕傲導致毀滅啊(詳見以西結書28:2~8)

v9
9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所定的旨意,要凌辱那些因榮美而有狂傲,使地上所有的尊貴人被藐視。

千萬別因為富有而狂妄了

========================================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09- 不可忘記上帝。尤其是在恩典之下。
※荒漠甘泉0309- 重擔,是上帝給的東西。
※日主同行0309- 做自然的上帝的孩子吧。
※以賽亞書23章- 不要狂妄驕傲。

●每日佳句
加拉太書5:22~23
#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