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11

靈命日糧0311

「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創世記3210節)

申命記14-16章 馬可福音12章28-44節

十七世紀英國詩人兼牧師喬治.赫伯特,在他的圖章戒指上刻了「不及上帝最小的慈愛」這句格言,這也是他每次在書本和信件上簽名時,所留下的一句話。雅各也 說過這樣的話,他思想到即使他是充滿罪惡和羞愧的一個人,上帝仍然恩待他,他說:「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創世記3210節)

「慈愛」這個字,在希伯來文中是表示上帝恆久的愛。我想,因為這個字來自內心深處覺得自己完全不配的人,所以意義重大。

全心仰賴著上帝信實的愛,雅各呼求「救我」。然而雅各也說:「我一點也不配得⋯⋯求你救我」(10-11節)。 這兩個念頭放在一起似乎很奇怪。雅各不像那些自以為完美無瑕的人,他知道自己帶到上帝面前的每件事,都已被罪所搞砸。他看自己是不配得上帝慈愛的一個人, 但他的盼望不是放在他自己的價值上,而是放在上帝的應許上,因為上帝應許會以恩惠看待每個願意投身在祂慈愛中的人。謙卑與痛悔正是打開上帝心門的鑰匙。

如同上帝在雅各身上所成就的,當我們謙卑呼求祂的慈愛時,上帝也垂聽。DHR

何等美善恆久確切,
上帝慈愛無以回報;
我將用我生命愛祂,
一生服事用心做好。 Chisholm

慈愛是無法賺得的祝福,是上帝給不配之人的禮物。


----
謙卑與痛悔正是打開上帝心門的鑰匙。
========================================

荒漠甘泉0311
三月十一日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書一章一節,二節)

當憂愁和損失同時臨到你的時候,你第一個衝動就是想放棄一切,坐在失望中傷心。但是你不能這樣,須知你在戰場的前線,正當勝敗關頭。如果你躊躇,同胞就要喪膽,上帝就要受虧損。所以你不該稍有耽延,連痛哭一場的時間也不能。

某名將常述說他在戰爭時所遭遇的一段傷心的經歷:將軍的兒子是一個陸軍中尉。一次,父子各 率一軍,開拔前線。不久,總攻擊開始,將軍身先士卒,向敵陣衝鋒;在戰場上,他偶然瞥見一個本國的戰死軍官躺在地上。跑近一看,乃是他自己的兒子。他第一 個意念就是抱了屍身痛哭一場,但是轉念之間,他想到身負重責,戰爭的勝敗就在這一點,豈可因個人私事貽誤大事;於是在死者灰白的冷唇上搶了一個熱吻,鼓起 勇氣,急忙率領軍兵向前衝去。

如果約書亞在摩西的墓旁一直哀哭,無法哭活摩西,也哭不出上帝的祝福來。憂愁無非使傷痕更 深、使痛苦擴大。上帝吩咐約書亞在摩西死後從哀傷中起來背負上帝的使命前去,約書亞遵行上帝的旨意,果真面有亮光、能力和祝稫。坐下來一直悲哀會使我們四 周的環境更黑暗、會使我們的心更痛苦、會使我們的力量更衰弱。只要我們不去理會痛苦,立即負起上帝的使命來,光明就會隨著來到,我們也會剛強起來了。-- 密勒(J.R.Miller)


----
========================================

※日日與主同行0311

日日與主同行 3月11日 在上帝面前做完全人

  主啊!我要徹底了解我在你面前的地位。我知道我已被愛我的基督所接受,祂也
已經為我在你面前辯護求情。這個美好的事實令我感到非常溫馨,我也深深以擁有這
個身份為榮。但是,主啊!你還常常對我題到另一種的地位,那是要我自己努力去贏
取的一種地位。

  
身屬基督就是罪得赦免,這種身份不是靠我的力量爭取來的。然而,在你面前,
光是擁有這種身份還是不夠,
我還必須贏取負責任、善順服,而又忠誠可靠的信譽
以利亞曾說上帝是他所事奉的主,他若不禱告,上帝必不下雨(王上17:1)。我就是要
自己去贏取這種事奉的地位。以利亞的話給我很大的警惕,因為那種
蒙主完全信賴的
僕人地位,與身屬基督大不相同。身屬基督是指耶穌的救贖,只要我信,祂就洗清我
的罪。忠僕的地位則是弟子之道的成績,全賴我的努力。而且,一旦我領取了第一種
身份,我就不能託故不努力獲得第二種。

  我在你面前應該如何?完全無瑕!你曾對亞伯拉罕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當
在我面前作完全人。」(創17:1)主啊!這也是你對我的要求吧!
你盼望我在你面前是
無可指責的,其方法是隨時都只具有清潔無瑕的意念與感情。也就是說,我必須如詩
人所說「手潔心清」(詩24:4),才能為你所悅納。

  主啊!我懂你的心意。
你不能容忍你的子女耽於逸樂,作賤耶穌救贖的成果。
以你要我們
為自己的生活方式負責,為如何使用自己的時間、才幹與精力負責。然而
感謝主,因為只要我們努力上進,你總是如此鼓勵我們:「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
在我面前。」(耶15:19) 我們的努力是不可少的,然而是你的扶助,才使萬事成為可
能。

  「既然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擁我們呢?上帝既不愛
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8:31~32)
----
我在主面前是那忠心、負責、可交託之人嗎?
我有為自己的生活方式、時間、才幹與精力負責嗎?
我是否
耽於逸樂,作賤耶穌救贖的成果呢?
悔改,回轉啊
要定睛於天上的事啊

========================================
※以賽亞書25章
1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尊崇你,稱謝你的名,因為你以信實真誠作成了奇妙的事,就是你遠古以前所計劃的事。
2 你使城市變成廢堆,使堅固城變為荒涼的地方,使外族人的城堡不再為城,永遠不得重建。
3 因此,強大的民族必榮耀你;強暴之國的城也要敬畏你。
4 你作了困乏人的保障、貧窮人急難中的保障、躲暴風雨的避難所、避炎熱的陰涼處;因為強暴者所吹的氣,如同直吹牆壁的暴風。
5 你抑制外族人的喧嘩,好像減低乾旱之地的炎熱;你禁止強暴者的凱歌,好像熱氣因雲彩而消散。
6 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這山上為萬民擺設豐盛美筵,有陳酒、滿髓的肥甘和醇美好酒。
7 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那遮蓋萬民的面巾,和那遮蓋列國的帕子。
8 他要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從地上除掉他子民的羞辱;這是耶和華說的。
9 到那日,必有人說:“看哪!這是我們的 神;我們信靠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所倚靠的,我們要因他的拯救歡喜快樂。
10 耶和華的手必放在這山上;但摩押人在自己的地方必受踐踏,好像乾草在糞坑中被踐踏一樣。
11 他們必在其中伸開手來,好像游泳者伸開手來游泳一樣;但耶和華要使他們的驕傲和他們手所行的詭計,一同敗落。
12 耶和華必使他們高聳而堅固的城牆傾倒下陷,落在地面,變作塵土。”

----
上帝應許拯救。
不過,前提是我們知道我們需要被拯救。

不管如何,這裡的話,仍然是很安慰人的。

========================================

※靈命日糧0311-謙卑自己與悔改
※荒漠甘泉0311-患難中別坐下來悲傷,那只會讓我們更弱而已
※日主同行0311-期許自己成為可以被主稱為「忠心可交託」的僕人吧
※以賽亞書25章-上帝應許在患難中的幫助與拯救


●每日佳句
.靈命日糧0311
# 謙卑與痛悔正是打開上帝心門的鑰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