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0304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04
墨水之海


金句: 「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以弗所書3章19節)

全年讀經: 民數記31-33章 馬可福音9章1-29節


在「真神之愛」這首詩歌中,作者用筆墨作比喻,描寫令人屏息的偉大聖愛。
天上諸天,當為紙張,
地下萬莖,當為筆桿,
世上海洋,當為墨水,
全球文人,集合苦幹,
耗盡智力,描寫神愛,
海洋墨水全乾,
案卷雖長,如天連天,
仍難表達透暢。

這些美妙的歌詞和保羅看上帝之愛的觀點相互輝映。這位使徒祈禱著信徒「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 的」(以弗所書3章18-19節)。有些聖經學者相信,這裡的「長」表達了這愛直到世世代代(以弗所書3章21節),「闊」表達了這愛遍及萬族萬民(約翰 福音3章16節),「高」表達了戰勝罪惡且升上高天(以弗所書4章8節),而「深」則表達了深遠的智慧(羅馬書11章33節)。

聖經教導我們當珍惜這奇妙的愛,但我們越認識上帝的愛,我們就越能體會到,他的愛是完全超乎我們的理解。縱使將海洋當成墨汁,要書寫上帝的大愛無極,仍會消耗用盡。HDF

上帝的愛無法解釋,只能親身體驗。


----
========================================
荒漠甘泉0304
三月四日 

『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來六章十二節)

信心的英雄今天在榮耀中指示我們:凡他們所成功的,我們亦能。成功的祕訣不只是信心也在乎忍耐。所以,不讓我們因為疑惑、焦急、沮喪,以致失去上帝出乎愛的鍛鍊的機會。

有一個打鐵的鐵匠說:『只有一件事是我怕的,就是被上帝丟到碎鐵堆裏去。當我鍛鍊鋼鐵的時候,我先把它在爐中燒紅,然後用鐵錘它,又忽然把它投入冷水中。 這樣,不久我便能試驗出來這塊鐵到底經不經得起鍛鍊,會不會裂成碎片。我把它這樣試驗至少二三次,如果它經不起鍛鍊。我就把它甩在碎鐵堆裏;等到舊貨的來 了,我就一分錢一磅賣給他。』『照樣,我覺得主也用火、用錘、用水試驗我,如果我沒有信心和忍耐,就經不起試驗,以致不能合乎祂的標準,我怕祂也會把我丟 到碎鐵堆裏去呢?』

雖然火是頂熱、錘是頂重、水是頂冷,你還該憑信心和忍耐站住,因為祝福就在後面;讓我們和約伯同聲說:『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23:10)--選
要一架鋼琴出聲,須用十一噸壓力。如果你經得起壓力,上帝就要把你壓出音調來和天上的音樂相和。--選


----

願我們都同有夠用的信心與忍耐
能和約伯同聲說
『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
※日日與主同行0304

日日與主同行 3月4日 聖潔不受地域之限

  我現在就向上帝保證,我不因地點的不同而改變我與祂的關係。因為聖潔不是地
點的產品。

  這個道理,耶穌對井邊的婦女說得多麼清楚!那位婦女一再強調基利山上才是人
應當禮拜的地方約(約4:20)耶穌卻回答她說在什麼地方敬拜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
是如何敬拜。耶穌又說真正敬拜父的要用心靈與誠實拜祂。

  耶利米關於無花果的比喻,給我很深刻的印象(耶24)。他的寓言中,極好的無 花果是被巴比倫擄去的猶太人;極壞的無花果卻是留在聖地的猶太人。

  這個寓言把聖潔與地點的關係完全打破了。巴比倫應該是不好的地方,猶大國應
該是聖地。但是好無花果卻出於罪惡之地,而壞無花果卻出自美好之地。

  這個寓言對我有什麼啟示?巴比倫這充滿邪惡的地方,並沒有敗壞受擄的猶太人
。為什麼?因為真正的素質是內在的,而不是外在的。被擄的猶太人,雖然身處邪惡
之地,但是心意正直,所以不為邪惡所打倒。而那些留在猶大的猶太人正好相反,雖
然身處聖潔之地,心既墮落,人也就無可救藥了。

  有多少時候,我責怪我的朋友、我的家庭、我的工作,或著我的環境,說都是他
們妨礙我在上帝裡的進步。其實大錯特錯!我應該怪罪的是我自己怠忽職守的心。 靈的爭戰,或贏或輸,關鍵都在於我的內心。假如心向上帝,巴比倫也可以成為我最 聖潔的天堂,否則,猶大也可以成為我最深的地獄。主啊!謝謝你,因為你使耶穌成
為乾旱荒地之一棵嫩苗(賽53:2)你藉此使我了解,你也要我在這個世界造成強烈的
對比,成為這不毛之地中的天國奇葩。

  「上帝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4:24)


----
我不因地點的不同而改變我與祂的關係。

如果一個人和我們的關係會因為地點而改變,我們是否會覺得不舒服呢?

.好壞無花果
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 今天,一個人和上帝的關係,不該和他的環境有關 我不能推託說,我的環境不好,不能去教會,身邊屬靈空氣很差,所以和上帝關係不好 相同的,我也不能因為我穩定去教會,在教會有服事,有上課,有外顯事工,就說我和上帝的關係良好 這些都是不夠也不準的。 別讓環境成為了我們屬靈狀況的指標或著是藉口。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是否心向上帝。



========================================
以賽亞書18章
1 古實河外,船隻彼此碰撞,響聲四起之地,有禍了!
2 這就是那經常差派使者,在水面上乘坐蒲草船渡海的地方。去吧!快行的使者,到那身軀高大、皮膚光滑的國去,到一個遠近都為人所懼怕的民族那裡去,這國是強盛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河流把地分開。
3 世上所有的居民,住在全地上的人哪!山上豎起旗幟的時候,你們要注意;號角吹響的時候,你們要聆聽。
4 耶和華這樣對我說:“我要從我的居所安靜觀看,像日光中閃爍的熱氣,又像收割時的熱氣中有露水的雲彩。”
5 因為在收割以前,花蕾開盡,花朵也成了將熟的葡萄之時,他就用鐮刀削去嫩枝,又砍掉蔓延的枝子。
6 它們都要撇下,給山間的鷙鳥,和地上的野獸;鷙鳥必吃它們來度過夏天,地上的百獸必吃它們來度過冬天。
7 到那時,這個身軀高大、皮膚光滑的國,就是遠近都為人所懼怕的民族,強盛和踐踏人的國,他們的地有河流把地分開,他們必把禮物帶來給萬軍之耶和華,就是奉到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立他名的地方。

----
========================================

●每日靈修

※靈命日糧0304-上帝的愛無法解釋,只能親身體驗。
※荒漠甘泉0304-信心+忍耐。『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日主同行0304-聖潔與地點沒有關係。別讓外在環境成為和上帝的關係上的藉口
※以賽亞書18章-無。

●每日佳句
約伯記23:10
#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