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30


※靈命日糧1130

哥林多前書15章1-11節

「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第三天復活了。」

哥林多前書153-4節)

以西結書37-39章 彼得後書2章

前幾年,在基督徒當中很流行一個詞語「WWJD」,就是把有「耶穌會如何做」(What Would Jesus Do?)這句話的手鐲,戴在手腕上。對很多人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在面對抉擇時,多多思量耶穌的心意。若我們願意過一個榮耀救主的人生,就要常常反省我們的態度、決定,是否符合主所設立的榜樣。

但是最近我在一個教會看到一個有點不同的標語,上面寫著:「WDJD──耶穌已為我做了什麼?」(What Did Jesus Do?)這其實是個更重要的問題,因為我們的救贖根源於此。在聖經中,上帝之子所行的最重要神蹟,是哥林多前書153-4節所:「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第三天復活了。」(哥林多前書153-4節)

耶穌為我們做了什麼?為我們所犯的罪而死,並勝過死亡權勢,好使我們得生。事實上,我們若不能完全理解「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為我做了什麼」,就永遠不可能完全體會「耶穌會如何做」。WEC

在所行一切跟隨基督,

是個得追隨的目標

惟需先全心信靠耶穌,

罪惡心靈才得真救贖。Sper

我們得拯救非靠行為,乃靠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


----
========================================
※荒漠甘泉1130
十一月三十日

『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不要圖謀。我必使災禍臨到凡有血氣的。但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使你以自己的生命為掠物。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四十五章五節)

在極大的災禍中,耶和華給耶利米一個安全的應許,就是『以自己的命為掠物』。在這世代,這應許在我們身上,也非常適用。

『以自己的命為掠物』到底是甚麼意思呢?意思就是說:我們從毀滅者的爪牙中間搶出我們自己 的命來,好像大衛從獅子口中搶出羊羔來一般。這並不是挪去戰爭、挪去仇敵;這乃是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在風雨中建立避所,在災禍中間存留性命。保羅的刺雖 然沒有離開,但是基督的恩典夠他用,基督的能力覆庇了他。主啊,求你使我以自己的命為掠物,在最危難的環境中獲得勝利!--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我們常求能在脫離災禍中得勝;我們應當在災禍中,深信自己被保守在上帝的庇護下,絕不會受 到絲毫傷損。我們的主在曠野,受魔鬼的試探四十晝夜,雖然又餓又倦,魔鬼並不能傷害祂。火窯雖然比尋常燒熱七倍,三個希伯來人卻在火中遊行。但以理雖然被 扔在獅子坑中,當他從坑裏被繫上來的時候,『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上帝』(但6:23)。--選


----
不是在患難中求上帝挪去仇敵,是求上帝在患難中幫助我們彰顯主名
========================================
※日主同行1130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30日 宣揚主的名

  我必須時刻努力宣揚上帝的名,而不是我自己的名。如何宣揚上帝的名?我只要
在地上活出祂的形像,祂的名聲就遠播四方了。至於我的名?不必費心,因為那是上
帝的事。

  致使摩西終於不能入迦南地的罪,是他使上帝在百姓面前蒙羞(民20:10~13)。上
帝叫他吩咐磐石出水,他卻用杖擊打磐石,因為這樣,他在以色列百姓前顯出他不尊
上帝為聖。公然違背上帝的命令就是不信上帝,特別是當一個領導者,在眾人面前有
這種言行時,那是對神極大的羞辱。上帝絕對不容許任何僕人給祂這種羞辱,因為那
就是撒但欲與上帝抗衡的陰影(賽14:4)。

  我的任務是時時刻刻在世人面前高舉上帝的名,尊祂為大,要做到如耶穌所說:
「我在地上已榮耀你」(約17:4)。現在我才了解為什麼上帝對摩西的責罰是那麼嚴重
了,因為他是眾人的首領,他的罪眾人所共見,他大大虧損了上帝的榮耀。

  假如我終日努力宣揚上帝的名,我就沒有時間顧到我自己的了。我絕不要像路加
福音中那個律法師,想在上帝面前顯得有理(路10:29) 。當然,有時上帝允許我們分
辯(賽1:18),那種時刻,上帝要聽我們的理由與主張。然而,一旦上帝下了裁決,我
就不當再爭辯,而要服從上帝的決斷。這裡有一個測定基督徒成熟與否的好準則:我
是在上帝面前陳訴衷情,或者是訴說上帝的不是?假如我遵守天國的律,我就會敬奉
祂的尊名(雅2:7~8) ,假如我讓我的燈光照在人前,我便是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了
(太5:16)。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詩51:15)   

----
我們所做,是為了主名,還是為自己的名?
========================================

※靈命日糧1130-WWJD、WDJD
※荒漠甘泉1130-不是在患難中求上帝挪去仇敵,是求上帝在患難中幫助我們彰顯主名
※日主同行1130-我們所做,是為了主名,還是為自己的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