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09

※靈命日糧1109
哥林多前書9章24-27節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加拉太書522-23節)

耶利米書46-47章 希伯來書6章

亞當森在其著作《中世紀歐洲美食》中,寫了許多中世紀的美味。野味、糕點、布丁,還有其他異國風味的食物,體現出以創意料理食物的樂趣。但是這些美味佳餚 帶來了一個問題,就是過度飲食。基督教的典曆中有大量的宴席和禁食。通常,禁食之後就是暴飲暴食。這使得過度飲食的問題更為嚴重。

神學家阿奎那在談到這個問題時,提倡基督徒特質中的節制,並稱之為「獨特的美德」。他認為一個人在生活中的每一方面都必須節制。

對信徒而言,我們不是靠人的意志方能節制,而是靠著聖靈賜給我們節制的能力。「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節)。自我節制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使我們能「諸事都有節制」(哥林多前書925節)。

當我們過度沉溺於享受美食、休憩、工作、、事工或其他心愛之事時,唯有透過節制才能從中自拔,達到生活上的平衡。現在就花些時間,求上帝在你身上動工,讓你具有這「獨特的美德」。HDF

如果你正想得到,

自我控制的果實;

就將生命的一切,

交給聖靈去管制。Kieda

讓聖靈掌權,得節制之源。

----
讓聖靈幫助我們「節制」,怎麼才能真的做到節制呢
常常思想上帝的心意,讓聖靈帶領,順服。加油。
========================================
※荒漠甘泉1109

十一月九日

『曾住在祂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榖,開花如葡萄樹。』(何十四章七節)

昨天傍晚,下了一陣大雨。在花園裏的花草都被風雨擊倒了,我所最愛的那朵最美麗、最芳香的花兒,也受了風雨的影響。花頭下垂了;它一切的榮華都失去了。我說:『要等到明年再看見這朵美麗的花兒了』。

黑夜過去了,早晨來臨了;太陽又放出和暖的光輝來了,衰頹的花兒重新得到了活力。日光看看 花兒,花兒看看日光。他們一有了接觸,一有了交通,能力就進到了花兒裏面。花兒立刻舉起頭來,開起花瓣來,回復了當初的榮華;並且似乎比以前更美麗了。我 奇怪,怎麼會有這樣一回事的--一件柔弱的東西,接觸了一件有力的東西,就得到了能力!

照樣,我怎樣靠著與上帝交通,得到了工作和忍受的能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一個事實。

親愛的,你的試煉不是太重嗎?你當尋找與主交通,祂必給你戰勝的能力。因為祂曾應許說:『我必堅固你』(賽41:10)。--選


----
軟弱的我們與有力的上帝接觸,就能得著能力。
========================================
※日主同行1109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09日 無時不在的上帝

  雖然上帝知道肉體的養護在當時是以利亞最迫切的需要,但是上帝的細心照料卻
不止於此,祂更進一步補給以利亞屬靈的需要。上帝那「微小的聲音」向以利亞保證
,祂必定繼續與他同在。上帝的僕人在經歷精神上的大崩潰時,最容易有的是一種孤
立無援的恐懼。雖然上帝仍舊近在身邊,但僕人的靈就是看不見這個事實,這是靈的
故障所致,就好比時鐘的主要發條有時也會出毛病一樣。

  上帝的額外關懷是這種情況的特效藥。上帝總是在這時使祂的同在更明顯易見,
所以祂一再來到以利亞身邊,對他說話,而且確定以利亞聽見祂的聲音,祂的話才停
止(王上19:9、12、13、15)。上帝知道以利亞所需要的不只是水和麵包,他更需要所
愛的主的確實同在,所以上帝親自來安慰他,以利亞也因此得到鼓舞。

  上帝的細心照料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面,那是與僕人職務有關的。我們再看以利
亞的例子:上帝是不是不再用他了?他的崩潰是否等於事奉主的結束?他能不能再作
先知?在以利亞休息一段時間以後,上帝又來看祂的僕人,並且對他說:「你回去…
到了那裡,就膏哈薛作亞蘭王,又膏…耶戶作以色列王」(王上19:15~16)。上帝繼續
用以利亞!當以利亞精力恢復以後,他仍是至高的主的珍貴器皿。想想看,這對才經
歷大崩潰的以利亞,是多麼大的安慰與鼓舞。

  看上帝如何親自細心照料困乏的先知,使我得到很大的信心。我多麼高興我所尊
奉的主,有無限的大能,同時也有無窮的愛心,這樣我就可以放心安息在其中了。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
,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28:7)

----
上帝仍用以利亞,這的確是個很令人安心與安慰的事情。
雖然,我們不能因此就可以常常崩潰啦
不過,至少,這真的是一份「安心」
========================================

※靈命日糧1109-讓聖靈帶領我們節制。
※荒漠甘泉1109-
軟弱的我們與有力的上帝接觸,就能得著能力。
※日主同行1109-上帝永不離開我們,縱使我們大力崩潰過,祂仍照料我們,並願意使用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