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13

※靈命日糧1113
詩篇139篇1-16節

「我在暗中受造⋯⋯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詩篇13915節)

耶利米哀歌1-2章 希伯來書10章1-18節

有一部老電視劇,描述一個這樣的場所,那些老主顧幾乎每天都去,因為那裡讓他們覺得受人歡迎,在那裡「每個人都能叫出你的名字」。

每個人都想被人接納,能融入適合自己的地方。但是總有些人會被人排斥,他們很難感到自身的價值和重要性,覺得自己是微不足道。孩子們就常常有這些體驗,諸 如:大部分的孩子還沒有開始發育,你就被評為長得太高;大部分的孩子比較瘦,你就被評為長得太胖;其他同學們都還在努力學習,而你被評為太過聰明;或者你 的成績不如人,就是「不夠聰明」。跟別人不一樣的孩子很容易遭到嘲笑或被欺侮。而無法融入社群的成人,很容易被人忽略,他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也覺得人們 對他們視而不見。

然而,在上帝的眼中,我們是多麼寶貴啊!以致祂願意差派祂的愛子為我們贖罪,讓我們有機會與祂恢復和好的關係。我們是按上帝的形象所造(創世記127節),祂創造我們,甚至在我們出生之前,祂已經精心地設計每一細節,參與我們的一生(詩篇1391-16節)。不管我們如何看待自己,我們的天父總是深深地愛著我們。CHK

以世間稀有寶物,

難比人價值顯著,

以神形象塑造人,

瑰麗籌策得砌築。D. De Haan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正是深愛你的那位上帝。

----
上帝接納我們,但是我們仍然要努力與上進。
========================================
※荒漠甘泉1113
十一月十三日

『我知道他,他將吩咐他的眾子.....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創十八章十九節,直譯。)

上帝需要一班能被祂信託的人。上帝對於亞伯拉罕能說:『我知道他,他將吩咐他的眾子....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上帝是可靠的;上帝要我們也像祂一樣可靠。

上帝在尋找一班人--一班受得住祂一切的愛、能力、應許的人。上帝的機器原拖得動我們一切的重擔,可惜我們用以縛住機器的那根錨索太細弱了;所以上帝必須訓練我們的信心。--信宣


----
========================================

※靈命日糧1113-上帝接納我們,但是我們仍然要努力與上進。
※荒漠甘泉1113-上帝在尋找一班人--一班受得住祂一切的愛、能力、應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