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23

※靈命日糧1123

以弗所書2章11-22節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以弗所書218節)

以西結書20-21章 雅各書5章

去年十一月,在美國出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安全漏洞。有對夫妻竟然大搖大擺地走入白宮享用晚餐,甚至還跟美國總統合影。通常,透過嚴密的背景調和仔細過濾的宴客名單,應該是很容易看出來誰是不速之客。

其實,許多地方都設有禁區。各式各樣的標示警告著我們:「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禁止進入」、「非作業車輛禁止進入」、「禁止擅闖」。我們都不喜歡被別人拒於門外。但事實上,總會有些地方是我們會被禁止進入。然而,上帝並未設下任何禁區,總是伸出雙臂,歡迎所有來尋找的人,這使我格外感恩。

那些來親近上帝的人,不會遇到「禁止進入」的標示。透過禱告,天父上帝使我們能隨時隨地來到面前因為的愛子耶穌基督已經為每個接受的人開道路(以弗所書218)。「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馬太福音1128)。 「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翰福音637)。「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約翰福音737)

如果你已經來到基督面前得著拯救,你就可以不受限制地享受與團契的大門將永遠敞開。CHK

禱告無論何形式,

天上寶座皆升至。

無論我們的用字,

天父總聽祂孩子。D. De Haan

上帝的兒女總是能暢通無阻地來到祂寶座前。


----
上帝永遠不拒人於外
========================================
※荒漠甘泉1123
十一月二十三日

『你叫你的民遇見艱難。』(詩六十篇三節)

人生的試驗都是造就我們,不是破壞我們的。患難也許會拆毀我們的事業,可是卻能建立我們的 品性。外面最大的打擊,乃是裏面最大的祝福。如果上帝允許艱難臨到我們。那臨到我們的危險、患難,定規都是於我們有益的;倘使我們退縮、叛逆,我們必會蒙 受損失。--貝伯考克(Maltbie D. Babcock)

上帝的精兵都是從苦難中得來的。


----
========================================
※日主同行1123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23日 危機中的門徒

  上帝常常藉危機來造就門徒,因為危機能促成某些立即的決定,那是在平常緩慢
的成長中所達不到的。這種效果可在尼哥底母以及亞利馬太的約瑟身上看到。他們二
人原是秘密的門徒,不在十二門徒之中,不在七十人之中,也不在一百二十人之中,
他們只敢遠遠地,暗中地跟隨耶穌。

  然後,突然間上帝送來了一個大危機,十字架上的危機。這二個原本躲躲藏藏的
門徒,忍不住自暗處衝出來,公然承認他們是耶穌的門徒,又親自去向彼拉多求討耶
穌的身體,並且把祂埋葬。上帝常常像這樣利用危機迫使門徒做生死的抉擇,祂常用
這種方法來呼加門徒,或者來堅定、潔淨門徒。

  當我研讀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旅程時,有一件事叫我印象極深,那就是他們經歷的
危機有那麼多:乾旱、飢餓、毒蛇、強敵,還有叛黨。然而上帝宣告說,祂所以帶他
們經過那麼多苦難,是為了要知道他們的內心如何(申8:2~6) 。如此說來,曠野的經
歷不只有教育作用,也有聖化的功效,因為整個過程就是為了讓他們看見自己邪惡的
癖性,並且看見上帝如何幫助他們克服這些軟弱。我的一生也是如此,會充滿一連串
的危機。在危機中,我可能越來越堅定可靠,也可能日漸萎縮,終至為軟弱所吞滅,
其關鍵完全在於面臨危機時,我是否依賴信靠祂。

  但是,申命記第八章的主題不是危機,而是領導。一而再,再而三的,上帝對祂
的百姓保證,祂要在前帶路,要一路餵養他們、關心他們、保護他們,最後一定把他
們帶到應許之地。這是極重要的訊息,我當謹記不忘:我的一生,不是跟隨著無主意
、無定向的命運浮沉,相反的,我是那無所不知、無所不愛的天父特選的兒子,祂會
引導我的一生,因為祂揀選了我,又定意來愛我。

  「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詩119:75)

----
========================================

※靈命日糧1123-上帝永遠不拒人於外
※荒漠甘泉1123-人生的試驗都是造就我們,不是破壞我們的。
※日主同行1123-上帝使我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們....。

●每日佳句
.詩119:75
# 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


今天一整個就是苦難集中文啊
但,上帝的試驗,真的都是造就我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