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05

※靈命日糧1105

永恆印記
馬太福音5章13-20節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16節)

耶利米書34-36章 希伯來書2章

凱禮昂是威爾斯的一座小村莊,卻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在羅馬帝國佔領不列顛島期間,它是羅馬軍隊在不列顛王國境所駐紮的三個據點之一。雖然當年的軍事占領,已在1500年前宣告結束,但羅馬統治的印記直到如今依然可見。人們從世界各地來到此地,參觀當時的軍事、營房與競技場,這些事物都能提醒我們:羅馬當時曾統治世界及佔領威爾斯。

即使歷經了15個世紀,羅馬統治的痕跡在這小城中仍清晰可見,這一點令我感到驚歎不已。

但我也想到另一種印記──基督在我們生命中的印記。同在的痕跡在我們生命中,是否也是清晰可見?與我們有接觸的人們是否會知道,耶穌正統管著我們的生命?

耶穌呼召我們要讓生命中彰顯出同在的印記,好叫榮耀歸與父上帝。祂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節)。藉著我們的生命見證,以及我們的事奉,人們就能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人們真的能在你生命中,看見上帝的印記嗎? WEC

榮耀基督我救主,

讚美救主施鴻恩;

讓人識祂生命道,

以傳福音為己任。Whittle

將生命見證寫得力透紙背, 好讓全世界都能讀到它。


----
人們真的能在你生命中,看見上帝的印記嗎?」
很值得人好好想想的一句話
如何才人讓人在我們的生命中看見上帝的印記呢?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7)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
這是我所想的到的。


========================================
※荒漠甘泉1105

十一月五日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十八章十四節)

這是上帝今天給你我的一個責問。也許我們心中曾經有過一個最深、最高、最大的願望-或者是關於我們自己的,或者是關於我們所愛的人的-經過了好久還沒有成就;我們就以為以前還有成功的可能,現在是決不能成功的了,於是就把今生能成為事實的希望完全放棄了。

那一個願望,如果是合乎上帝旨意的,祂必替我們成就;雖然照我們看來,也許是完全不可能的一回事了-也許我們一聽見人說起,還會笑為荒謬。那一個願望,上帝必替我們成就,如果我們肯讓祂成就。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沒有;如果我們相信祂,按照祂的旨意前行,讓祂獨自去替我作那不可能的,耶和華就沒有難成的事了。不然的話,連亞伯拉罕和撒拉也有攔阻上帝旨意的可能。

那惟一能攔阻上帝的,就是繼續不信祂的慈愛與能力;和一直拒絕上帝在我們身上的計畫。對於那些信靠祂的人,耶和華是沒有一件難成的事的。-譯自晨更信息(Messages for the Morning Watch)


----
========================================
※日主同行1105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05日 與世界做朋友

  我當了解交友是一種抉擇,而這抉擇本身有如兩刃的利劍,只能討好一方,不能
左右逢源。所以當我選擇與一方為友時,很自然地,就與另一方為敵了。假如我選擇
聖潔,我就拒絕罪惡,反之亦然。我現在了解雅各的意思了,他在雅各書四章四節說
:「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上帝為敵麼?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上帝
為敵了。」

  猶太人對彼拉多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該撒的忠臣」(約19:12) 。通常
朋友間必定互相熟識,敵人間也都彼此心裡有數。彼拉多與希律原是死對頭,直到他
們都拒絕耶穌時,情況驟然改變,由於反對同一個敵人,使得他們攜手合作,成為朋
友(路23:12) 。

  現在我才了解為什麼當上帝的子民與世俗親善,崇拜偶像,或者崇拜不善之財時
,祂會那麼憤怒了。因為接受那一切,就等於拒絕上帝。真正的友誼是經過小心的挑
選抉擇,而不是一視同仁,來者不拒的,因為友誼的幼苗只有在精挑細選的土壤中才
會茂盛茁壯。上帝盼望我們以溫順與愛心與祂相交,所以很自然的,當祂看到我們與
恨祂的世界交往時,祂要嫉怒不悅了。

  耶穌基督不停地在找朋友。當猶大出賣祂的時刻,耶穌仍稱猶大為「朋友」,這
就是祂迫切渴求的自然流露,甚至連迫害祂的人,耶穌的友誼之門也是永遠常開。
是要進去的人,當然永遠要遵行祂開出的條件才行。猶大只在友誼的邀請函上列名,
我卻必須更超前一步,我必須接受邀請,遵守條件,以真正做耶穌的好朋友。耶穌的
條件只是「遵行我所吩咐的」(約15:14) ,只要我做到這點,我就可以面對面與祂交
談,享受與主完全親密的榮耀。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麼?上帝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麼
?」(雅各4:5)

----
耶穌願意與我們做朋友
但,我們究竟只是「榜上有名」,還是真的和耶穌有友誼之實呢?
========================================

※靈命日糧1105-讓人看見我們身上,耶穌基督管理的印記。
※荒漠甘泉1105-不信上帝的慈愛與能力,拒絕上帝的計劃,是攔阻恩典的源頭。
※日主同行1105-但,我們究竟只是「榜上有名」,還是真的和耶穌有友誼之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