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19

※靈命日糧1119

彼得前書2章9-17節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聖潔的國度……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書29節)

以西結書11-13章 雅各書1章

我和妻子瑪蒂越來越熱愛英國。我們愛上了它的歷史、文化和人民。我們最愛的活動,就是去露天音樂會,在古老莊園的草坪上聽音樂。最棒的是千禧逍遙音樂會,煙火綻放,愛國音樂響起,數百名英國人揮舞著小國旗。

我們本來也很喜歡和他們一同揮國旗。然而,當孩子和我們一起參加的那個夏天,我們和英國人一起揮舞英國小國旗時,他們住了。我還記得他們大喊:「你們在做甚麼啊?你們是美國人耶!」

同樣的,當我們完全融入世界,活得像屬世的人,與他們無異的時候,上帝大概常常有這樣的感受。我幾乎可以聽見祂說:「你們為什麼那樣生活啊?你們屬於我的國度耶!」

彼得提醒我們,我們與屬世的人不同,我們屬於「聖潔的國度」(彼得前書29)。聖潔表示我們是獨一無二的,為了耶穌而分別為聖,要越來越像並體現出不同於世界的生活方式。我們要饒恕別人對我們的傷害;並且對人有恩慈、寬容、信實與信守承諾。聖潔就是像主的樣式。

所以,讓我們開始以「耶穌國民」的身分,揮舞著聖潔的旗幟吧! JS

神的兒女,謹守生活;

邪惡私慾,盡都遠離;

父願你們,分別為聖;

污穢之事,全都摒棄。Fasick

對耶穌的忠誠,應從我們生活中體現。


----
也許這個世界都在做些什麼,那些我們好像也可以做
但,我們和一般人不同,因為我們是屬上帝的子民。
這麼說,不是要表達什麼「優越」的態度,而是在說
和一般人比起來,我們更知道關於屬靈的事
所以,我們怎麼可以活得和不知道屬靈的事的人一樣呢?

我們既然是知道屬靈的事,有聖靈與我們同在的人,就當活出有聖靈同在的樣式。
========================================
※荒漠甘泉1119

十一月十九日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詩七十一篇二十節)

上帝是叫我們經歷急難的。有時,祂叫我們進入『地的深處』(賽四十四章二十三節),行走隱祕的道路,埋在死人中間;雖然這樣,上帝和我們中間的交通和聯合是沒有一刻間斷的。祂既叫我們進入『深處』,也必從『深處』帶領我們出來。

信徒啊,不要對上帝懷疑!你不要說上帝已經棄絕你、忘記你了。你不要想祂不同情你。白日無論如何長,總要完結的;冬雪無論如何厚,總要融化的。

你當站住;你的工作不是徒然的。上帝必安慰你。那時,你就要高唱凱歌了。--選


----
最近為著一件害怕會發生的事情憂慮了。
但,今天一早,我在想:有全能的上帝愛我幫助我,我還在擔心憂慮什麼呢?

信靠吧
聖經上有那麼多的應許,要我們不要憂慮,為什麼我們不信呢?
相信上帝掌權。

========================================
※日主同行1119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19日 上帝慳吝嗎?

  我當謹記:我的事奉態度深受我對上帝的觀點所左右。馬太福音中那個被主人託
付一千銀子的僕人,把銀子埋在地裡,因為他認為他的主人是忍心的人,沒有耕作的
地方也要收割,沒有撒種的地方也要聚斂(太25:24) ,他深怕失落銀子,無法向主人
交往,因此把它埋在地裡以策安全。假如我把上帝看作忍心的人,那將會大大影響我
的事奉。為主做工,在我眼裡會變成是無獎賞的差使、無喜樂的奴役,以及無報酬的
服務。

  西門彼得曾對耶穌說:「我們已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
(太19:27) 在此,彼得對耶穌有極大的不敬,因為他的話等於是在說耶穌是一個忍心
的人,他的問題也顯示出彼得心中懷疑自己是否將得到任何獎賞。我也常常是一個自
相矛盾的基督徒。我一方面相信神的愛與公正,但是另一方面又我待祂有如祂是忍心
的主人,因為我常懷疑祂會不會照顧我。

  大衛為以色列軍隊定下一條律例:看守器具的要與上陣的平分戰利品。我真佩服
大衛的公正與慈善,然而我們的上帝難道會比不上大衛的公正與慈善?難道祂會對待
我,祂的戰士,還不如大衛對待他的戰士?

  聖經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這些應許可能出自一個忍心之人的口嗎?或者更像是出自一位慈愛的主人,祂永不奪
去祂預定要給我的東西?假如上帝問我:「我是慳吝忍心的神嗎?」我要回答:「從
來不是」,我更要用我的信心來證實我的回答。我也要與亞伯拉罕一樣,說:「審判
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麼?」(創18:25)

  「因為祂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和你們為祂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
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來6:10)

----
我的神豈是忍心的神?既然不是,那我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相信祂吧。
========================================


※靈命日糧1119-我們既然是知道屬靈的事,有聖靈與我們同在的人,就當活出有聖靈同在的樣式。
※荒漠甘泉1119-相信上帝掌權。冰雪,終會退去的。
※日主同行1119-我的神豈是忍心的神?既然不是,那我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