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03

※靈命日糧1103
詩篇30篇6-12節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我永不動搖。』」

(詩篇306節)

耶利米書30-31章 腓利門書

曾扮演《超人》的男影星克里斯多夫•李維在1995年因墜馬意外而癱 瘓。在此悲劇發生之前,他曾在一部電影中飾演一個半身不遂的角色。當時他為揣摩角色而造訪一家復健中心,日後他回憶道:「每當離開復健中心時,我心裡總 想:『感謝上帝,躺在那裡的不是我。』」但自己發生意外後,李維卻對當時的想法深深懊悔:「我以為自己和那些受苦的人們天差地遠,卻沒料到下一秒鐘,可能 就換成我躺在那裡。」而悲哀的是,這事的確降臨到了他身上。

有時我們也會看著他人遭難,而以為同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特別是在自己的人生已達到某種程度的成功之際──經濟穩定、家庭和諧。大衛王也承認自己曾在志得意滿之際,掉進了陷阱,自以為穩如泰山:「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我永不動搖』」(詩篇306節)。但他很快就扭轉了想法,跳出過於自信的心境。他回憶起自己從前遭遇患難時,上帝如何解救了他:「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11節)。

無論上帝給我們的是祝福還是試煉,仍配得我們的感恩與信靠HDF

我要永靠主,天上我的父,

總不更動,永遠不改變;

誠然又信實,亙古至永遠,

我要讚美,主愛駐心田。Felten

無論境遇好或壞,我都時刻需要主。


----
========================================
※荒漠甘泉1103
十一月三日

『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他們的牧場。』(賽四十九章九節,直譯。)

能力的最高處是血買來的。只要你有血可付,你儘可得到頂巔的能力。英雄的故事都是流血的故事。人生最有價值的東西,都不是偶然被風吹來的。

我們的環境越難,我們認識上帝的能力越大;所以,當困難圍困我們的時候,讓我們一方面感謝上帝,一方面緊緊偎依祂。-選


----
========================================
※日主同行1103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03日      懸崖邊緣的門徒

  得勝的生活不可能起源於充實滿足之境,而必定是發軔於空虛不足之中。大多時
候,我只記得一些小勝利,而忘了生活中更大的需要,然而假如我從來不曾經歷過無
助絕望的境地,我就永遠不能建立起一種堅定而活潑的信心。當耶穌指責門徒為「小
信的人」時(太8:26),祂話中暗示門徒忽略了更大的需要,以致他們不知為那更大需
要祈求上帝。靈裡不常飢渴的人,不可能有極大的信心。

  我如何才能被正義充滿?馬太福音說,我要飢渴慕義(太5:6) 。因為只要我有需
要,上帝一定供應。大衛流亡時期,來附從他的都是「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
的」(撒上22:2),他們都懷抱著勝利後公平的遠景,但是通向這個遠景的道路,卻要
自目前困境中的自我認識開始。由此可見,除非我徹悟自己的不足,否則我不能在門
徒之道上有任何成就。換句話說:「我是常在懸崖邊緣的門徒,只有隨時靠著主的大
能才得脫離險境,進入平安之地。」

  假如我仔細看自己,非常誠實客觀的看,而不是用偏愛的眼光來看,我一定會發
現自己的不足。有人這樣勸我:「向裡仔細看,然後為你所見的憂傷。」確實不錯,
除非我為自己的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污穢憂傷,否則我怎麼能夠抬頭向神而仍心
安理得呢?但是只要我看清自己的一切,我一定會馬上向天父求助,而只要我一開口
,天父的幫助一定馬上到達,我的需要會像吸塵器一般,自天國吸來無窮的恩典。
以飢渴真是一切祝福的開始啊!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悉?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
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43:5)


----
========================================

※靈命日糧1103-感謝上帝憐憫我們,讓我們有健全的身體,但也別因此得意忘形,因為我們本是不配。
※荒漠甘泉1103-能力,是用保血與代價換來的。你要能力嗎?請付上代價!
※日主同行1103-謙卑看待自己的生命,看見自己生命的需要,不要總是看那一些小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