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08

※靈命日糧1108
希伯來書5章13節-6章3節

「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上帝必常與你們同在。」

(哥林多後書1311)

耶利米書43-45章 希伯來書5章

女兒帶著全家大小回娘家來看我,我趁這個機會帶著兒子和兩個女婿,來個「男子漢」出遊。

我們決定當女士們逛街的時候,男士們前往靶場磨練槍法。我們租了兩把槍射擊,大夥兒在過程中不約而同地察覺到,其中一把槍的瞄準點過低;若以那把槍來對準目標,只會打到標靶的下方,必須提高瞄準點才得以正中紅心。

生命何嘗不是如此?若我們把目標定得過低,通常無法完全發揮我們的潛能;有時候,我們必須要把目標定得高一些,才能達成心願。

人生的目標應該是什麼呢?我們該有多大的雄心壯志呢?既然聖經是我們生命的指南,那麼追求靈命成熟就是我們唯一的目標。事實上,保羅在與哥林多教會道別時,就曾提及「要作完全人」(哥林多後書1311節),我們也應當將耶穌所交待「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馬太福音548節),當成崇高的目標。

當然,作一個「完全人」是遙不可及的目標,終其一生也無法達成,但我們若想尊崇上帝,更接近完全,我們就務必先將目標定得高一些。JDB

榮耀的救主,我深願像祢,

這是我禱告,我的盼望;

我甘願捨棄世上的財寶,

披戴主基督完美形像。Chisholm

決志是片刻的奇蹟,成長是一生的操練。


----
『決志是片刻的奇蹟,成長是一生的操練。』
說的真好
持續不斷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
目標,不要定的太低
========================================
※荒漠甘泉1108

十一月八日

『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祂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他們看見耶穌榮光』(路九章二十八節,二十九節,三十二節,直譯。)

『我如今若在您眼前蒙恩,求您將您的道指示我』(出三十三章十三節)

耶穌帶著這三個門徒,暗暗的上了高山和他們在那裡有一個極親密的交通。他們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啊!他們在那裡真好!

凡與主同在山上的人,天離他們不遠了。有多少人,在默想禱告的時候,看見天開了。有多少人在密室裡與上帝交通的時候,感覺一陣洶湧的波濤突衝進來。這些都是預嘗天上的快樂。

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常和祂的門徒到安靜的山上去談話。今天我們呢?我們的生活多麼急促-從早到晚過著極其紛亂的生活。在這惡勢力之下,安靜默想、讀經祈禱,與主交通的機會多麼少啊!

但以理在巴比倫的吼怒、迷信之下,仍不忽略他的密室生活。彼得的密室是在約帕的一個房頂上;馬丁路得的密室是在韋登伯(Wittenberg)的一間上房裡。-譯自已失去的默想的藝術(The Lost Art of Meditation)

信徒啊,來親近主!也許主今天要帶你上山頂去;不要想只有彼得、約翰、雅各是配去 的;彼得是一個最會闖禍的人,雅各和約翰是火氣最大的人,他們曾一再誤會他們的主和主的使命;所以沒有理由可以叫主不帶你去。不要自暴自棄地說:『啊,這 些奇異的經歷是只有最少數的屬靈人能得到的!』也許你今天就能得到呢!-馬克乃爾(John McNeill) 


----
給自己真正安靜的時間。親自遇見主吧
我們也可以的,只要我們願意
========================================
※日主同行1108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08日 上帝的體貼照料

  主啊!我真感動!因為你對工作過度的僕人,是那麼細心體貼。怠惰或疲乏,你
都看得清清楚楚,絕不含糊。你對待你的僕人以利亞的態度,給我很大的安慰與鼓舞
,因為其中充分流露出你無限的愛與了解。

  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剛剛鬥敗了巴力的眾先知,卻又聽到耶洗別要取他性命的威
脅,聖經說他「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王上19:3)。他的疲倦與困乏影響了他的靈
,也動搖了他對上帝的信心,他甚至灰心到向耶和華求死(王上19:4)。在此,我們看
到一個原是熱情積極的先知,落入情感崩潰的迷亂之中,因為他為主的事工精力透支
太多了。

  對以利亞破碎的信心,他的恐懼,他的沮喪,上帝有什麼反應?上帝兩次派遣天
使來對他說:「起來吃罷!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王上19:7),可見上帝用身體的乳
養來作為祂養護以利亞的第一步。太多時候,需要幫助的是我的身體,不是靈性。
體與靈性,二者息息相關,當一個出軌,另一個也一定深受影響,所以我不能忽略其
中任何一部份。當故障發生時,我應該仔細察看,是哪一部份出了毛病。當然,我不
能讓肉體高居靈命之上、作威作福,但是我也不可視肉體為不重要的臭皮囊,而不予
理會。

  上帝先照料以利亞的身體,恢復他消耗淨盡的精力,舒緩緊張過度的神經,以及
他困倦疲乏的筋肉。一旦肉體活力之杯漸漸又被填滿,上帝才繼續照料以利亞其他方
面的需要。

  神是最好的看護,不是嗎?祂不是被稱為El Shaddai,多乳之神嗎?(創17:1)?
多少時候在服事中,當我的肉體或靈魂極度疲倦時,我總是多麼渴慕自神來的照料與
看顧!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是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 保全。」(創32:30)

----
身體的影響,真的很大
所以,除了靈命,在身體上,也真的要好好照顧
別讓自己身體的疲累軟弱,影響到我們的靈命。
========================================

※靈命日糧1108-要
決志是片刻的奇蹟,成長是一生的操練。
※荒漠甘泉1108-安靜,聆聽遇見主。
※日主同行1108-身體的虛弱對靈命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