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每日C] 每日靈修20101126

※靈命日糧1126
詩篇27篇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

(詩篇271節)

以西結書27-29章 彼得前書3章

我們趨向於將自己的生活「切割」成幾大塊,用各種活動(如工作、差事、家務、照顧小孩等)填滿自己的生活。然後,我們試著「騰出時間」來從事一些「屬靈」的活動,例如上教會、參加小組,或是個人靈修。

然而,在詩篇中,我們卻看不到詩人有這樣的「切割」。不論是大衛王,或是其他詩人,都將生活重心放在上帝身上,因此生活每一個環節都跟上帝相連。對他們而 言,敬拜是生活的重心,而不是為要使各個生活層面順利完成,才不得不進行的活動。讓上帝參與在每個生活細節,才是我們該過的生活方式。

對我而言,詩篇能幫助我知道要將上帝放在生活的重心。詩人對上帝的切慕和渴求,讓我自慚形穢。詩人渴慕上帝,如耗盡心力的鹿切慕溪水(詩篇421-2節);夜間,詩人因思想「(上帝)的榮美」(274節)而不能闔眼;寧可在上帝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8410節)。

詩人們渴慕上帝的心,遠遠地超越我們。也許,在我們讀詩篇的時候,也能感染這樣的渴慕。PY

一生為主基督而活,

一生為主盡心竭力,

一生奉獻一切歸主,

全心切慕與主同住。Brandt

要有渴慕上帝的心,就得擺上全心。

----
詩人們全然渴慕上帝的心,這的確是吸引我們的。
敬拜即生活,生活即敬拜
我們的生命,是否也是這個樣子呢?
反省啊

========================================
※荒漠甘泉1126
十一月二十六日

『迦勒問他說,你要甚麼。他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他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他。』(書十五章十八節,九節)

押撒的地是『南地』--一塊在烈日之下非常炎熱的地。他父親給了他水泉,從此山上有不竭的泉水流下來使全地涼爽、肥沃了。

我們所在的環境,無論如何炎熱、荒蕪、艱難、痛苦、平庸,我們總能找到喜樂和祝福的。因為我們的父親已把活水的泉源賜給我們了。

大衛在洗革拉灰燼中,雖然他的妻子兒女都被擄去,眾人說,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卻倚靠耶和華』(撒上30:6)。

哈巴谷雖然看見無花果樹不發旺、田地不出糧....他仍能唱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3:18)。

以賽亞在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時候,雖然似乎山都搖動到海心了,他仍能用信心唱說:『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上帝的城歡喜.... 上帝在其中。城必不動搖』(詩46:4-5)。

許多殉道者在火燄中仍有喜樂;許多信徒在患難中仍有平安;這是為甚麼緣故呢?乃是因為他們能和大衛一同唱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詩87:7)。

啊!我們的父親所賜給我們的水泉多麼寶貴!--信宣(A.B.Simpson)


----
無論多麼艱難,上帝已經把他的水泉賜給我們了。
========================================
※日主同行1126

日日與主同行 11月26日 據守神所賜

  我當謹記:光是嘴上宣稱基督的救贖是不夠的,我必須更進一步持守神所賜的福
份才可。基督徒的福氣並非自動從天而降,而是要我們努力去爭取,才能獲得,就如
以色列百姓,必需長途跋涉,進入迦南地,才能真正享用神所應許之地。約書亞老邁
時,曾對以色列百姓提起一件憾事,他說:「還有許多未得之地」(書13:1)。迦南地
已被以色列人攻入多年,但是仍有許多未得之地,尚待各支派分頭去徹底征服,並且
永久據守之。

  如果我以為憑信心生活就是無所事事,那就大錯特錯了。上帝從未應允信主的人
,什麼都不必做,只要躺在天國的花圃休息就好了。相反的,我必須積極進取,實地
取得耶穌為我得來的福份。撒但的詭計是這樣的:假如牠不能阻止我接受耶穌,那麼
牠就要盡其所能阻止我享用耶穌的恩典;假如牠不能阻止我入迦南地,牠就要阻止我
在迦南地上得到完全的勝利。撒但最擅長虛張聲勢,牠會把自己誇張得不成比例,
我以為連基督的恩典都不足以抵擋牠。如果,我常覺得生活貧乏,那不是我真的缺乏
恩典,而是撒但使我看不見耶穌為我備辨的福氣。

  上帝賜我「各樣屬靈的福氣」(弗1:3) ,就如祂當年厚賜以色列人迦南地一般,
因此,我有權去支取一切所需。不只如此,上帝更應允要助我驅逐撒但,免得牠老是
做我與神親近的障礙。我的上帝,我的神,真正使我在一切的事上,都得勝有餘。
(羅8:37)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祂在基督裡,曾賜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
福氣。」(弗1:3)

----
支取應許,過全然得聖的生活吧
========================================

※靈命日糧1126-
敬拜即生活,生活即敬拜
※荒漠甘泉1126-無論多麼艱難,上帝已經把他的水泉賜給我們了。
※日主同行1126-支取應許,過全然得聖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